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xx,刚进入学校还没有多久,我就早恋了,作为高一的学生,这很不应该,学校也是在我们开学的时候反复的跟我们强调不能违纪,不能干早恋这种事情,可是我却没有放在心上,我要检讨。
早恋是一种不好的行为,不但是会影响我们的学习,也是会在同学之间造成不好的负面影响,甚至有些同学还会模仿,那么那样的话,就学校变成了谈恋爱的地方了,而不是学习的地方了,那么我们上高中干嘛。其实老师也说过,在什么样的一个年龄就应该做什么样的事情,我们还小,应该是认真的读书,锻炼自己的能力,而不是沉迷在爱情当中。
我和xx同学谈恋爱,被老师发现了,老师的批评还回荡在我的脑海里,我也认识到,现在也还不是我们谈恋爱的时候,如果真的喜欢对方,那么更是要把时间用来学习上面,将来考个好的大学,找到合适理想的工作,到那时候,再在一起,就才是真的对对方好,而如果现在谈,不去认真的学习,可能我们高中就荒废掉了,以后也找不到什么好的工作,更不可能给予对方好的生活条件。
我们的年龄还小,很容易冲动,可能我现在觉得喜欢对方,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就只是好感了,老师也说了,学习才是我们高中生应该干的事情,特别是现在还是高一,更是要抓紧,把基础给打牢固。不能荒废掉了,小小的年级就早恋,那么将来该怎么办啊,我也意识到我是要对我的未来负责的,毕竟那是我的,如果我自己都不去重视,那么也没有别人来重视了。
老师是为了我们好,才制止我们的,我现在明白了,并不会怨恨老师,觉得老师是棒打鸳鸯,今后我会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学习上面,也和xx同学说清楚,我们现在要认真的学习,如果真的到时候还有好感,我们再谈也是可以的,但现在还是要认真的去学习。去为未来做好准备,高中的时间,其实就像老师说的那样,真的不长的,一晃一晃,就过去了。再不抓紧,一个学期就很快过去了。
现在,我不但是意识到我的错误了,也是明白我得抓紧时间,认真的对待,认真的把学习搞好,争取到时候期末考个好的成绩,也是为了对得起老师的教育批评。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