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人
最新不乱扔垃圾的发言稿如何写四
亲爱的朋友们:
城市多一份清洁,生活多一份和谐,营造优美的市容环境是我们共同的需求,也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为积极响应 “垃圾不落地”行动,我们号召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坚决摒弃“乱扔垃圾”的陋习,争做文明市民,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从个人做起,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保护自然环境,爱护公共设施,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积极参与“垃圾不落地”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劝阻和制止有损环境卫生的不良行为,做城市环境文明的维护者。
二、从细节做起,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乱泼污水;不乱吐瓜皮果壳,不随地吐痰;不高空抛物,不向车窗外抛掷杂物。自觉将垃圾投入果壳箱或垃圾桶,做城市环境文明的实践者。
三、从现在做起,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养成物尽其用、减少废弃的良好习惯。积极学习和掌握垃圾分类常识,自觉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做城市环境文明的先行者。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使我们的家园更加 美好,生活环境更加舒适,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垃圾不落地”行动,共同携手创造洁净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