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不乱扔垃圾的发言稿如何写三
同学们:
树木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正是因为有了它们,大地才变得绿意盎然,充满勃勃生机,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它是无私的,是人类的“空气净化器”。我们呼出的二氧化碳由它吸收,而树木呼出的洁净的氧气供我们吸收。它是“细菌杀毒机”,松、柏一类的树木可以吸收一系列有毒细菌,给我们一个洁净的生存环境;树木也同样是各种灾害的克星,龙卷风、沙尘暴等见了它唯恐避之不及。树木给予了我们氧气,洁净的环境,无灾害的生活。但由于人们的乱砍滥伐,使有些地方的树木数量日益锐减,破坏了生态平衡,从而带来了一系列的灾害,给人类的生产生活甚至生命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
如果没有树木,世界将是一片混乱:龙卷风、沙尘暴、洪水肆虐、水土流失……人类没有新鲜的氧气所呼吸,世界将一片狼藉。而我们亲爱的地球母亲由于树木的砍伐,变得千疮百孔,正无声地哭泣。所以,我们要保护树木。
保护树木,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的未来;保护树木,就是保护地球母亲。为了更好的保护树木,特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一、要节约使用一次性筷子、火柴、纸张等物品,这样可以减少树木的消费量与砍伐量,从而保护树木,不被乱砍滥伐。
二、多栽树。俗话说:“砍树容易栽树难。”栽树可以使树木的数量增加,让空气更清新,让大地更富有绿意。
三、多宣传种树的益处,在小区公告栏上警示人们乱砍滥伐的危害,从而激起人们保护树木的意识与责任。
四、不乱砍滥伐树木。遇到伤害树木的行为时,要善意地提醒砍树人,制止他的行为,不让树木受到伤害。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青山绿水是金山银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树木。让地球母亲不再哭泣,让树木重现它应有的勃勃生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