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在了,但生活还在。 —题记
你怕什么?人们都怕什么?
“死亡”。是死亡。在字典里,对死亡的解释只有四个字:失去生命。但是有一本书却用了140千个字诠释了这两个字,那就是《天蓝色的彼岸》。
哈里不知道自己死了多长时间,他现在只想去向他姐姐道歉,只想看看他最爱的爸爸妈妈,只想回到那个熟悉的教师和自己的死对头拌拌嘴。可是,他也只能是想。他成了天国荟荟众生的一个小幽灵,却可以自由穿梭在人间和另一个世界。而他的终点就是那个神秘的天蓝色彼岸。
他试图想要真正地活到那个世界,像其他小孩一样正常地生活。他一直想要融入那个他再也熟悉不过的世界,于是他在这个旅途中一直在寻找着,最后她还是没有回到人间,可是他却带走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
虽然这是本通话,人死了也不可能变成幽灵,然后再去到人间去寻找自己的家人。但是它带给我们的,却是真实的。
当我们活着的时候,我们享受着阳光,别人给的爱,物质上带给我们的舒适,甚至细微到微风拂在脸上的感觉,听见爱人爽朗笑声时的感受,牵着父母手时感受到的温度。可是我们却还是觉得这个世界很糟,觉得这个社会太不公平,还是会和明明是对你好的人射出冰冷的毒箭。当你失去这一切美好的东西,甚至是你曾经厌恶至极的东西时,你又开始觉得惋惜,所以,请你永远不要怀疑,你正经历着生命中最好的时刻。
有很多人都害怕死亡。其实死只不过是一个人的长时间休息,当你休息够了,你照样可以生活,不过是以另一个身份罢了。我不知道哈里是否害怕,可是我却知道他是坚强地面对着这一切的,正如他所说的“我并不是一个坚强的人,但是我能在该坚强的时候坚强。你该明白,有些时候,你必须坚强。”死亡,并不是意味着终点。虽然我们一生都遇见过各种各样的死亡。但是,有谁能够避免呢?
人与人之间的区别就是人与人之间对待死亡的方式和态度。不是你死了,地球不转了,所有一切都结束了。我虽然还小,离死亡这一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课时这本书却教会了我如何在这段旅程中更加顺利与正确地行走,作者希尔用一本童话鼓励我们如何正确地面对死亡。她用独特的视角,用一个天真善良的男孩的经历委婉地告诉我们不要害怕死亡!要好好地面对这一切。
人生就是要过得快乐,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去疯狂地追随一个别人看来永远无法实现的梦想,该笑的时候就大声地笑,该哭的时候就号啕大哭。不掩饰自己的青春,也不装模作样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