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色的彼岸》这本书,是我的语文老师推荐给大家看的,读完之后,令我深深沦陷其中,使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天蓝色的彼岸》的作者是艾力克斯希尔,他写过许多书,曾干过30多份工作。他热爱生活、热爱写作,著名作品除了《天蓝色的彼岸》,还有《神秘的易拉罐》……
这本书主要叙述了小男孩哈里死后在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醒来,他在这里交了一个好朋友,名叫瑟子,他一直在寻找自己的妈妈。他们四处游荡,遇上了许多人和事,最后一起跳进天蓝色的彼岸。
在读这本书时,有一个令我深有所感的段落。当哈里变成幽灵,回到人间,他来到学校本以为大家会十分挂念他,但一切都在正常运行,甚至有人替代了他的位置。正在他伤心难过的时候,他发现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大家都很想念他,就连他的“仇人”也不例外,让哈里大为感动。在这里,我感受到了身边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能让我十分感动。
读完这本书后,我有两个矛盾的感受,一个是更想活下去,一个是更想死了。更想活下去是因为觉得这世上还有许多美好的事物,不舍得离开。想死是因为好奇,好奇死了会去哪?好奇死了会变成什么。不过,我们要从现在开始,珍惜在世的每一分每一秒,快乐的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