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生命都十分短暂,它可能快乐,有趣,但也会有烦恼,但无论如何都应该珍惜。《天蓝色的彼岸》是一本伟大的人性寓言,教会人们学会关爱珍惜生命。
小男孩哈里因车祸去了另一个世界,正等着去天蓝色的彼岸,可是心里还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姐姐和同学们,心里很不好受。这时他认识了一个幽灵——阿瑟,阿瑟带着哈里重新飞去了人类世界,回到了家里,他能看到家人,可是却没人能看到他,这一刻哈里内心伤心失落,想起了自己以往的任性与调皮,心里惭愧极了。哈里用自己的方式向总闹矛盾的姐姐真诚地道歉,和爸爸妈妈做了永久的告别。静静地静静地,走向了天蓝色的彼岸……
我想,生命就是如此短暂,所以要学会珍惜和爱护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本书唤起人们内心深处最美好的情感,呈送给人们最真诚的感动和最伟大的爱,让我们在不可抵挡的人性光辉中感悟生命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