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代表:法人代表:
委托人:委托人:
公司地址
公司地址:
电话:电话:
传真:传真:
推荐德国职业教育经验启示论文简短五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守时是一种美德》
的美国政治家乔治·德里说:“使美国强大的不是强权与实力,而是上帝赐予的美德,假如我们丢失了最根本而有用的美德,导弹和美圆也不能使我们摆脱毁灭的命运。”其实,在今天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关心道德问题,尤其是孩子的道德问题,因为在今天我们面临着从未有过的道德危机和挑战。因为时间原因,今天我就来讲一则关于“守时”的小故事。
德国哲学家康德是一个十分守时的人。他认为无论是对老朋友还是对陌生人,守时都是一种美德,代表着礼貌和信誉。
有一次,他想要去一个小镇拜访他的一位老朋友威廉先生。于是,他们书信中约定他将会在3月5日上午11点钟之前到达那里。康德3月4日就到达了小镇,为了能够在约定的时间到达威廉先生那里,他第二天一早就租了一辆马车赶往威廉先生的家。威廉先生住在一个离小镇十几英里远的农场里。而小镇和农场之间,隔着一条河。康德需要从桥上穿过去。但马车来到河边时,车夫停了下来,对车上的康德说:“先生,对不起,我们过不了河了,桥坏了,再往前走很危险。”
康德只好从马车上下来,看看从中间断裂的桥,他知道确实不能走了。此时正是初春时节,河虽然不宽,但河水很深。康德看看时间,已经10点多了,他焦急地问:“附近还有没有别的桥?”
车夫回答:“有,先生。在上游的地方还有一座桥,如果我们从那座桥上过去,最快也得40分钟。这样康德先生就赶不上约好的时间了。
于是,他跑到附近的一座破旧的农舍旁边,花了很多钱买了一块木头,在20分钟内及时修好了那座桥。
马车终于平安地过了桥。10点50分的时候,康德准时来到了老朋友威廉的房门前。一直等候在门口的老朋友看到康德,大笑着说:“亲爱的朋友,你还像原来一样准时啊。”
尊守时间是一种美德。懂得珍惜时间的人,不仅仅要注意不浪费自己的时间,也要时时注意不要浪费别人的时间。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就是让自己无论在做什么事的时候都能够轻松应对、游刃有余。一个守时的人,必将获得别人的尊重。
推荐德国职业教育经验启示论文简短六
尊敬的领事馆签证处官员:
您们好!
本人姓名, 家住xx省xx市家属区楼号,住宅电话是(86)。
今特写此信邀请我的 (邀请人与被邀请人关系)(被邀请人姓名)于x年x月x日至x年x月x日到德国探亲。我的身份证号码是。
我将负担其在此期间的一切开销。(被邀请人姓名)的生日是x年x月x日;在国的住址是: 。
请负责官员予以批准,特此致谢,
(邀请人签名)
x年x月x日
推荐德国职业教育经验启示论文简短七
来到德国这样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 柴米油盐这些东西与中国完全不一样, 在德国购物说句俗话那是要 “悠” 着点。
完全一样的东西,在不同的店里,价格能相差一倍以上。买东西的学问可大了: 要买一般食品可以到几大廉价超市 “real” “plus” “lidl”等等,噢,当然不能忘了还“aldi”,它在德国有3050家连锁店呐。 虽然店的规模很大,却没有那种“店大欺客” 的现象, 相反, 每个连锁店的服务态度都好得很服务,尤其是售后服务做的相当周到, 举个例子来讲:我的一个朋友买了一口炒菜锅, 用了一个月,觉得不好, 想去退货,可又觉得时间拖得太长了, 不好意思和店家说, 但还是想试一下, 便想了很多理由, 拿着发票去了, 还边走边寻思着会受到店员怎样的诘难, 而自己又应该去怎么应答。可是到aldi, 刚刚对店员出示了发票,说明了想退货的意图,服务员立刻回答: “我们的商品给您造成了不便,对不起,马上可以退换!”朋友编造的种种理由都白费了,从此他对aldi是心悦诚服, 成了aldi忠实的顾客。 就是通过这种对自己近乎苛刻的要求,aldi这种连锁超市占据了极大的德国零售业市场份额。
在德国有一个笑话,说"什么地方男人都去,但从来不说",答案是红灯区; 什么地方女人都去,但从来不说,答案是aldi。 aldi的商品较为廉价,是德国中低产阶层的购物首选, 过去,稍微有点钱的人就不愿进aldi,认为在那里买东西 “掉价”,但现在不一样了,连德国人自己都说 “感谢上帝创造了aldi”. 事实上,有很多富有的德国人都是aldi的常客--德国人觉得实用才是最重要的。可是即使像在aldi这样的店里买到的东西也不见得是最便宜的。 所以经常见到德国人开着 “bmw”,在不同的超市之间穿梭,提着大包小箱的好不辛苦,其目的只不过和我们穷学生一样想省点钱。用“东市买骏马, 西市买鞍毡” 来形容在德国购物真是满传情的。
德国的蔬菜比肉贵,有很多在中国常见的蔬菜在德国很难买到,超市里卖的一般都是经过冷藏处理的蔬菜, 要想买到廉价而且新鲜的蔬菜, 要去土耳其市场。 凡是稍微大一点的德国城市, 一般都有土耳其市场, 那里经营的瓜果蔬菜是新鲜又便宜的。 每到周末的时候, 土耳其市场人潮涌动, 来自各个不同国家的购物者, 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 走到一起来了-- 二战后有大批的土耳其人移居德国, 他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 获得了德国人民的尊重。 在土耳其市场, 你能看到的不仅仅是热热闹闹的购物景象, 还能体会到一份各国人民和睦相处的温情......
其实有些日常生活用品不一定非要新的不可,有些大可光顾二手货市场和 “跳蚤市场”, 二手货市场不言而喻是卖旧货的,而跳蚤市场却是极有德国特色的,也是经营旧货,但是时间和地点都不固定,像跳蚤一样东窜西蹦的,因而得名。而卖东西的有很多人并不是以经营为目的的,他们卖东西,只不过是为了使自己不需要的东西在别人身上从新实现价值, 所以东西一般都很便宜,比较像一个互助市场。我就曾经在跳蚤市场以10马克的低价买了一套二战时期的纳粹军服,到不是欣赏,只是觉得那是一段不应该被遗忘的历史,或许我们应该保存些什么作为纪念。有很多德国人全家出动去跳蚤市场卖东西,一方面共度周末其乐融融,另一方面还在讨价还价中结识了新的朋友。
在德国还有一些大的连锁购物中心, 像“kaufhauf” “woolworth” 等等, 除了个别的东西便宜以外, 都价格不菲, 如果不是圣诞节后大减价或者是春秋季大处理的时候, 最好不要闯进去, 否则一定被“宰”得血肉模糊的, 可不要怪我没告诉你。
要补充的是,除了二手市场,网络也是德国人淘便宜货的好去处。德国的网络购物非常的发达,而网上交易的可信度也相当之高。所以,非常多的德国人,特别是德国的年轻人,非常喜欢在网络上方便的购买自己喜欢的商品。也正因为德国网络购物的发达,有一个很好的选择就是ebay , 德国的ebay可谓应有尽有,甚至包括而且经常会有另人心动的价格,只要能领会网络拍卖的要领,ebay绝对会给你带来不少的惊喜。如果你还不熟悉ebay里的操作,可以在这里得到更多的资讯.
德国近年来经济走低,物价也受到牵连,一路上扬,但是知道了以上这些信息,你在德国购物就能够有的放矢,不会那么容易吃亏了。最后,祝愿所有在德国的同学能以最少的金钱,换来最舒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