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色彩
色彩。
我的生活像一颗有着许多切面的钻石,每一面都映出不同的色彩。
金色。每当金灿灿的阳光洒向大地时,我可不忍让它这么白白浪费了,我会放下手中无关紧要的事儿,叫上妹妹,我俩奔向江夏体育馆的绿莹莹的草地,坐在上面闲聊校园的事。尽管眼睛难以睁开,但那沐浴着温暖阳光的幸福感会让我忘记一切,会让我觉得那么安逸、和谐。累了,躺在柔软的草坪上闭目养神,真舒服啊!金色的生活如此静谧!
蓝色。蓝色是心灵的颜色,谈得上与心灵交流的,非书莫属了。在拥有蛙鸣和月光的美好夜晚,何不隔离外面的世界,独自窝在床上“品书”呢?优美的散文、激情高亢的诗歌、感人至深的小说……它们给这个单调的夜配上了唯美的伴奏,经过一番思维的净化后,带着千丝万缕的心灵震撼进入梦乡……蓝色的生活如此高尚!
棕色。在我情绪焦躁时,便会打开电脑,播放一些缓慢而安静的乐曲,来稳定情绪;在同学们举行派对时,我爱听一些喜庆、搞笑的歌,来调动气氛;其他时间我爱听一些流行歌曲,充实我的课余生活。听音乐实乃一种享受,不是说非得名曲才好听,像一些搞怪风格的,也很有意思啊。我爱音乐。棕色的生活是一种美的感悟!
灰色。生活不可能总是微笑着的,它也是有烦恼的。我总为自己的考试分数而烦恼,虽说分数不重要,但事实并非如此。中考、高考不都要看分数么?每当这时,我会找一个人极少的地方池塘边、草地上、树林里,静静地在心里自我反省、自我鼓励,等想通了,便豁然开朗,感觉事物都恢复彩色,感觉身体轻飘飘的了。所以,我的灰色生活如此短暂!
能够拥有这种生活,我真的很快乐。一起享受吧!我们的七彩生活吧!
色彩。
在家里,被家人捧在手心的情景是幸福的色彩。
在花园里,鲜花被小草簇拥的情景是美丽的色彩。
在天空,白云衬托出太阳的炙热是艳丽的色彩。
在森林,小鸟的歌声为森林的幽静增添了音符的色彩。
在山谷,树木的青翠烘托出了寂静的气氛是淳朴的色彩。
花的暗香,树的清香,泉的清凉,水的甘甜,童年的趣味,生活的美好,让这些丰富多彩的景象成为我们心中最绚丽的色彩,让心中的腾涌变得绮丽无比。
应有尽有的色彩天堂,滋润着我们的心窝!
色彩。
乌江之诉: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明天的我穿越时空的阻隔,回到那烽烟四处的年代,成为当初的你。
我正襟危坐在帐篷之中,默默听着四面而起的楚歌,我不会用自己的剑染红虞姬的雪颈,因为我坚信我能杀出重围。生死成败,再此一搏。哪怕我会落败而逃,直到乌江之畔,那一叶小舟,我也会毫不犹豫的一跃而上。。我成为了你,却不会重复你曾经的故事,因为我知道意气用事只会断送一代霸王!于是我渡江而过,江东子弟多才俊,圈土重来未可知。
假如明天我就成了你,不知秦后的历史是否改写?不论与否,我体验过,足矣!
零丁之叹: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明天的我跨过时空的阻隔,来到这山河破碎的江山,成为当初的你。
我大义凛然的面对来势汹汹的元军,握紧手中的剑,我不会将它丢下,更不会弯下我的脊梁,屈下我的双膝。我无畏的冲上前,进行最后的一搏,孤注一掷也在所不辞,寡不敌众,我被俘虏了。可笑的他们,竟用宰相的头衔劝我投降。我成为了你,却依旧是当初的你。那一颗赤胆忠心不会因为名利富贵而变色,我昂起头,依旧心怀生为大宋臣,死为大宋魂的信念,我不会低头。
假如明天我就成了你,那个流芳万世的名字依然会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但是我不是为了那一个虚名,体验过,足矣!
翻滚的大海,不论高歌,不论低诉,它容纳了乌江,也接纳了零丁洋。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假如明天我就成了你,不论失败,不论成功,只为心中那一份感怀。
主观的我,客观的世界。谁也不知明天的我将有怎样的未来,只是一种“假如”假如明天我就成了你,乌江之诉亦可,零丁之叹亦可,我都将给自己的人生添上一笔不一样的色彩。
色彩。
雨后的彩虹为天空增添了色彩,四季的变化给大地增添了不同的色彩,世界因为有你有我而多了一分色彩!
古人云:“人是来这个世界犯错,赎罪的”。这正好应对了绝大多数人的人生,每位作者笔下的世界都是十分精彩的,也许正因为每个人在世界上扮演的角色不同而增添了色彩吧!仿佛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是走错了路,不管摔跤,“风暴”,灾祸,艰难,快乐,幸福……都降临到我头上,我都一味地认为:“这就是我的人生道路上的色彩”。
我们已经见惯了生活中飘落的不同色彩。摔跤似乎成了成功的前提条件,把成功也染成了紫色,正如走在小路上跌倒后,手腕上受伤。
我们已经习惯了在不定时降临的“风暴”中过日子。看得见的恐惧和看不见的恐惧,总会成为宁静前的一位过客,过来的也总是灰色。
在许多平凡日子里,灾祸总是在我们无准备的情况下到来,无情地发屑着它自己,在生与死之间闯荡。而后爽快地离去,扔下的是一抹黑色。
在忙碌的日子里,幸福总在你的无意中一缕清风悄悄地拂过你的脸颊,而后轻轻地离去,留下一米阳光。
人生就是这样充满了不同的色彩。
人们喜欢色彩,却忽略了色彩在人生中的意义。也忽略了自己在人生旅途上绘的色彩,总认为人生暗淡无色。
每一个人只能来到这个世界上走一回,不要叹息自己出生家庭差,自己的道路不平,自己的外貌不美,人生本是一张白纸,需要自己去添上色彩,那怕这一颜色你不喜欢,但一经绘上白纸,日久天长,你会发现自己的人生走得很精彩,要相信自己的人生会有发光的时候,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一点色彩。
世界因为多我而更精彩。
色彩。
每个人的审美观不同,对色彩的感觉也不同,有些人喜欢色彩,有的人就不喜欢。
其实大自然的各种颜色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如果你生气了,那看一下五彩缤纷的颜色,也许是最佳的选择。
大多数人认为粉红代表温柔,黄色代表内敛和协调,紫色充满着神秘,绿色则象征着舒缓、平静,这些是人们不可争议的。
我曾看过一本书,它为每个人依出生时的季节不同,分出了每个人所属的色系,“一月黑色,二月咖啡色,六月粉红色,七月红色,八月白色,九月灰色,十月浅蓝色,十一月靛蓝色,十二月紫色。”你可别不信,它可是有依据的。
其实,色彩在不同的环境,意义和性质也不同,就像两个大小完全相同的乒乓球,一个放在篮球堆里,一个则放在弹珠堆中,可让人看出不同的效果一样。你看,就拿绿色来说吧,在草丛中,绿色植物很有益,可一旦绿色出现在了某样食物上,成了发霉的绿毛,那可让人作呕和讨厌。
色彩可以缤纷热烈的如大红、靛蓝、橙色,也可以是平淡单纯的,如黑、白、灰。同样的,这些色彩在写意画中,大多是黑白灰,水墨画嘛,再稍加修饰来几笔大胆的红、绿,这种画面最大方不过了。而把色彩放入水粉画中,似乎只有颇多的缤纷才能达到效果。
有些人,他们可能会因为心情的变化,从而改变所喜欢的颜色。活泼开朗的人喜欢大红、靛蓝和紫色,而心情郁闷的人通常喜欢黑白灰,这表示他们的心情很压抑。
在这多姿多彩的世界上,大自然的伟大应表现在这色彩上。
色彩。
白,白得质朴,白得纯洁,白得令人不忍玷污;白得高雅,白得让人心弦颤动。
黑,黑得寂静,黑得深沉,黑得令人摒除杂念;黑得镇定,黑得让人自信坚定。
也许由于天性,我喜欢白色,最爱它给我带来的宁静的恬淡与质朴的高洁。它纯洁,天然无世俗污染,污点在它身上显露无遗。的确,我钦佩它的正直,可有时它却过于耀眼,不够宽容。
我不爱黑色,却欣赏它的包容。白色只能给人以明亮的视野,而黑色却能笼罩整个世界。黑色默默地包容一切,宽容着他人的过失,它毫无怨言地衬托着白色的高洁,毫不艳羡人们对白色的赞美,为一切铺垫着最合适的底色。可它也太沉默。
黑与白永远是最合适的搭配,两种极端的色彩融合在一起,是那么的和谐与自然。黑色吸收了白色多余的光芒,白色激发了黑色蕴藏着的无尽活力,两者互相补充,和谐得无可挑剔。
世间万物皆是如此。单一总有缺点,因为它势单力孤,无法弥补自己的缺点。而只有从天地万物间吸取精化,才会组成世上最完美的器物。
由此,我想到了人。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正如白色,纵然高洁,可是如不顾一切地反射阳光以炫耀自己,也会变得令人生厌。黑色默默无闻,总是作为陪衬,留在被人遗忘的角落,它内蕴的活力与激情何日才能得以释放?人也如此,力争上游是进取,可只顾自己,不给别人施展才能的空间,却是自私;默默无闻本无可厚非,可一味沉默而不去发挥自己的价值,就是平庸与懦弱。做人,应该做到尺寸恰到好处。
不要总认为自己是最完美的,学学别人,拥有更多的优点又有何不好?如黑白一样,相互搭配才具有最美的韵味。
做人的原则也如这黑白之韵,集百家之长,成一家之美!
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