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喜欢这样的夏天初一作文
夏天虽然已经接近了尾声,但是它仍具有自己独特的性格。它火热、成熟、朝气蓬勃。即使没有春的清新,秋的丰盈,冬的宁静,夏也依然散发着独一无二的魅力。
夏天是叶的季节。大片大片的新绿鼓足勇气,竭尽全力地生长着。这儿一丛,那儿一簇,整个世界都弥漫着绿的气息。到了中午,火热的太阳放出束束光芒,那调皮的阳光散落在片片绿叶上,被折射到各个阴暗的角落,整个世界都变得如此的光彩夺目。鸣蝉也不想放弃这个展示歌喉的大好机会,在浓密的树叶里,在错杂的树枝上举办了一场盛大的音乐会,只听它抬高嗓门,拉长声音地歌唱着,让夏季的热烈得到淋漓尽致的绽放。
夏天是花的季节。各种各样的花儿争奇斗艳,抬起脑袋尽情地彰显自己的美丽。这儿一串,那儿一簇。红的、黄的、蓝的、紫的……它们用绚丽的色彩,共同点缀着夏季,一阵风吹来,大大小小的花迎风招展,散发出阵阵迷人的清香。
夏天是雨的季节。云朵耐不住炎热,一下子拉长了脸,落下滴滴晶莹剔透的雨点,在大地上蹦跳着、嬉戏着,汇聚成一个个小池塘。麦苗也借此机会大饮特饮,身躯变得更加碧绿而充满光泽。雨没有耐心,下了一会儿就停了,在空中架起一架长长的彩虹桥。空气清新无比,漫步于田间小路,让人心旷神怡。屋檐上的雨点仍在一滴滴地往下落,落在地上的水塘里,漾出圈圈涟漪。望着这空旷、焕然一新的雨后美景,令人心醉。
在夏的渲染下,整个人都好像变得更加热情,更加自信。无论是茂密森林,鲜艳花海,还是那夏季特有的骤雨。都在夏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充满活力。我喜欢夏天。
推荐我喜欢的神话故事(精)二
阅读,总使我觉醒,而路遥带给我的《平凡的世界》,却最值得我沉思。那一个世界,也值得所有人去体会。
我们从一出生就是一个平凡的个体,生活在这个平凡的世界,过着平凡的日子。悲、欢、离、合。
但总会有一些人,在宠辱不惊的天地间,活出最闪耀的自己。有一个自由的灵魂,但为了国家却甘愿成为一名普通矿工,那是孙少平的不平凡;脚踏实地,从一无所有到承包砖厂,变成“农民企业家”,那是孙少安的不平凡;始终以深深纠缠的故乡情结和生命的沉重感去感受生活,完成了一部百万字的小说——《平凡的世界》,全景式表现出当代城乡社会生活,那是路遥的不平凡。
窗外阴,微冷。我蜷缩在窗边,一本《平凡的世界》捧在手中。末页了,随着铁路线,我的思绪飘到了黄土高原。
头顶青天,脚踏黄土,这里的人们给我最初的记忆便是朴素勤劳,但黄土高原就像是个粗犷的汉子,顾及不到人们的吃穿。深夜里,便有无数人在月光下反复掐算着开销,那一声声叹息,有如鸡毛落地。在那时的社会,温饱、贫穷永远是问题。最使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开篇,或许是现在的环境使然,我的内心有了巨大的反思:两个高粱面馍,甲、乙、丙三种菜系就代表了三种不同的社会层次。学生吃不饱,书也没得读,有的只有那落后的教育体系和无穷无尽的劳动。而当代的我们,被幸福麻痹得不知道幸福是什么。难道幸福是抱着手机玩到天昏地暗?难道幸福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难道幸福是穿著名牌时别人投来羡慕眼光时的满足感?呜呼!实则不然!
对于那些黄土高原的少年们来说,幸福是偷偷揣在怀里的一本书,幸福是几个白面馒头,幸福是从嗓子眼里打出来的饱嗝。可即便是这样小小的期望,在那个时代下,竟变成了奢求。
贫穷和苦难的恶爪,不断伸向挤在破旧窑洞里的那一家,他们从不轻易低头,从不轻易向命运妥协。就这样,孙少平背着一个承载着全家人希望的包,只身踏上了前往一个陌生城市的路。为了生存,也为他那不羁的魂灵。虽然日子过得很苦,但他却在这个黑漆漆的世界里真正蜕变。孙少安在经历种种磨难后终于把窑场竖了起来,红红火火的生意使他挺直了腰杆,也使他低了一辈子头的父亲孙玉厚很是宽慰。他们都是普通人,但“最平凡的人,也得要为他那个世界的存在而战斗”。
落叶飘下,我的心神又回到眼前,我似乎是明白了什么,路还很长,要为梦想而不息奋斗。不知不觉,我又翻回扉页,重新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