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秘密花园》的第一页,我带着一个一个的问号。
是什么改变了性格暴躁的玛丽小姐?是什么改变了脾气古怪的柯林少爷?当我合上最后一页,这一个一个问号都变成了句号。
有一个十岁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玛丽,她生活在印度。
但在一次霍乱中,玛丽的父母的去世了。玛丽只好投奔英国的舅舅克莱蒙从小被父母疏远,一直放任自流、任性而自私的小玛丽,在神秘、古怪、阴沉的大房子里被无助包围了。
多亏知更鸟引路,玛丽闯入了一个禁闭已久的花园。当被痛苦、绝望折磨的舅舅听从早已经去世的妻子的神秘召唤,重回花园时,他也找到了开启从前的钥匙。也因为玛丽改变了柯林。
有些人,总认为快乐很遥远,即使有再丰富的物质,也整天愁眉苦脸,那是因为他们对生活已失去了信心:有些人,却总是沉浸在快乐的海洋中,那是因为他们知道生活的魅力,用一颗乐观向上的心面对生活,面对挫折。
譬如桌子上只有半杯牛奶了,悲观的人,可能会唉声叹气地说:“太不幸了,只剩下半杯牛奶了!”乐观的人,则可能微笑地说:“太好了,我还有半杯牛奶呢!”
一股苦涩的味道从心底滚滚而来,偷偷地哭泣着。妈妈见了,她轻轻抚摸着我的脑袋,温和地说:“一次小小的失败就把你吓到了?成长的路途中,布满着无数的坎坷,只有用乐观、快乐的心态才能跨过它。
鼓起勇气来,相信你一定能克服它!争取下次考个好成绩吧!”我抬起头,用湿润的眼眸看着妈妈,她坚定的眼神让我再次充满了信心,心中的熊熊烈火再次燃烧了起来。
读完《秘密花园》我懂得了:快乐,是给予,而不是索取;那是执着,而不是轻言放弃;那是勇气,而不是胆怯;那是春日温暖的阳光,而不是秋天枯黄的落叶。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作家白涅德夫人,主要内容是:一个叫玛丽的小女孩,天天病恹恹的,也爱发脾气。
她父母死后,仆人把她送到姨夫的画眉庄园里。在那里她发现了被封住十年的秘密花园。
她和她的朋友迪肯用劳动唤醒了这个沉睡的秘密花园,并且帮助她的表弟克林在秘密花园中恢复了健康,变成了一个快乐的男孩。
我最喜欢书中的秘密花园。一是因为它很美丽:春天,藤蔓上冒出嫩绿的花芽,草地上到处都点缀着金色,连风都是甜的。二是因为秘密花园有“魔力”,它让克林会走路了,变得温顺了,也让玛丽变得有爱心,能关怀人了。
我也有一个“秘密花园”。它在我家楼下的花坛的西北角。它也让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夏天,天气很干,我种的花生渴得都快干死了。我就用桶提水给花生浇水。
从我家五楼到花园需要走一百米,我往返了四次才把花生浇好水。当中带黑色花点的毒蚊子还不时地偷袭我,这让我又热又痒,真难受。
但当我看到花生喝饱水后,叶子舒展开来,好像对我说:“谢谢你,给了我们这么甜美的水喝。秋天,我们会回报你的。”我心里美极了。这以后伺候花生成了我的主要工作。我从此变得爱劳动了,也有爱心了。
我要像故事中的迪肯、玛丽、克林那样照顾好自己的“秘密花园”,因为我也相信它是有“魔力”的。
秘密花园中的小主人公叫玛丽,是个相貌平庸。脾气暴躁。
人见人厌的小姑娘,在一次瘟疫中,她的爸爸妈妈被夺取了生命是她成为了孤儿。
我看到这时,总是想问:“这本书里怎么净是让人不开心的人或事呢?”
我怀着这个问题看下去,随着另一个小主人公狄肯,我渐渐明白了,作者首先采用对比的方法,让我们看到孤单,寂寞对什么事都感到厌恶的玛丽,结识到了朋友之后,渐渐开朗,渐渐变的漂亮,渐渐让我们感到判若两人的玛丽。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友谊的价值。活泼的狄肯,用自己真诚的心打动了对什么事都厌恶的玛丽,打动了身患重病对生命不报有任何希望的柯林,使他重新燃起了生命之火。
因为他,这本书的出现,使我明白了友情可以改变一切,甚至是自己的人生。
我喜欢秘密花园这本书,更希望拥有狄肯那样宝贵的友情,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欢乐。
我看过一本很好看的书,书名叫:《秘密花园》。秘密花园中的小主人公叫玛丽,她是一个相貌丑陋、脾气暴躁,人见人厌的小姑娘。
在一次家庭瘟疫中,她的爸爸和妈妈被残酷的命运瘟疫夺走了生命,而她则成为了一个没有爸爸妈妈的孤儿。
我看到这时,总是想问:“这本书里怎么净都是一些让人不开心的人或事呢?”
我带着这个问题一直看下去,随着看到另一个小主人公狄肯,我渐渐明白了,作者首先采用对比的方法,让我们看到孤单、寂寞、对什么事都感到烦的玛丽,结识到了朋友—狄肯之后,渐渐变得开朗、变的漂亮,渐渐地,让我们看到了开朗、快活、漂亮的玛丽。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友谊的价值。活泼,爱小动物的狄肯,用自己真诚的心打动了对什么事都烦的玛丽、打动了身患重病对生命不报有任何希望的柯林,使他重新振作了起来。
今天,我读了一本名叫《秘密花园》的书,是美国的伯奈特写的。
其中,我感受最深的是第二十七章《在花园里》。
文章讲的是自闭的玛丽和自疑的柯林的故事,他们在花园的“领导”下变得活泼开朗起来,可是,就在他们现得高兴的时候,柯林的爸出现了。他爸爸带着柯林和玛丽过幸福的生活。
读了这本书后,使我感到了快乐是人生之本,人如果失去了快乐,就如行尸走肉一般。
没有快乐,也就没有了成功的喜悦,没有了失败的泪水,没有了失去后的珍惜,没有了一切感情。花园是在快乐中诞生,在悲剧中尘封,又是在快乐中开启,这是一个多么戏剧性的转变呀!
这整个过程就像一个童话一样,故事中的一个女人,她自从自己的丈夫死后,她把丈夫的一切遗物都扔了,企图忘掉他,但是她的儿子长得很像她丈夫,所以她就把她的儿子送给了别人,然后她就自己关在家里想自己委屈的事,一想她就生气,一想她就生气,最后把自己给气死了。
读完《秘密花园》后,我懂得了:让自己快乐起来!我虽然无法改变整个世界,但我至少可以改变自己。从现在开始,我要改掉自己的坏毛病,让自己快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