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大家好,今天我与大家分享的题目是《用爱浇灌孩子的成长》。
感谢机遇,让我得以步入教育这个行业;感谢机遇,让我得以实现自己的理想;感谢机遇,让我得以把青春挥撒在至爱的教育上;感谢机遇,让我得以把爱倾注于每一个孩子身上。
20xx年我从xx职业技术学院毕业,来到xx镇第六小学,从此和那里的山、水、人结下了不解之缘,一干就是十年。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十年中,我是个编外民师,我经受了工作的艰辛,待遇的微薄,前景的渺茫,使同届的几个同学都相继离开了学校,走进了商海,可我却始终不改初衷。因为我坚信人生最大的财富不是物资的丰厚,而在于付出的意义,贡献的大小,为祖国培养人才,就是我拥有最大的财富。就这样我用一颗忠诚、执著、火热的心践行着自己“献身教育,无怨无悔”的誓言,书写着我平凡而又壮丽的青春之歌。
20xx年,我成了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在小学任教的我,除了教过几年书,别的一无世处。有的只是一颗爱孩子的心。每天我都以平和的心态、饱满的情绪,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孩子。我不会长篇大论,不会慷慨陈词,没有留下什么骄人的成绩,没有作出什么惊人的壮举,但是我爱我的孩子们!“如果谁爱孩子,孩子就会爱谁;只有用爱, 才能教育孩子。”我认为爱是我们幼儿教师最美的语言。每一个孩子都像含苞待放的花朵,需要我们的耐心呵护。我也有一个三岁的儿子,作为母亲,我倾注了全部的爱心,关怀着他的成长,这种情怀是无私的、投入的,每当儿子在生活中、学习上取得了一些进步,我都会非常高兴,这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可以消除一天的劳累。每个孩子都是母亲的宝贝,两年的幼儿工作中我也如同对自己的儿子那样对一切孩子,这就使我深深体会到,情系幼儿,像母亲一般热忱地爱每一个孩子,这样你就会感到有意义,幼儿身体健康,快乐,你就会喜悦,就能感觉到工作的快乐。
我们每天面对的是几十个孩子,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么多的独一无二在一起,在碰撞出美妙火花的同时,也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于是,我们每天听到孩子笑声的同时,也会夹杂着打闹声,告状声和哭声。如果我们的工作稍有疏忽让孩子抓伤磕伤,等待我们的就会是家长责备的眼神和误解讽刺的话语。尽管我们伤心过,失落过,但我知道,成长的路上布满荆棘,我还不够努力。当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我们又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我们的工作。因为这份工作带给我很多快乐。我爱天真活泼的孩子,我相信我的努力不会白费,因为我的工作中充满了惊喜。我惊喜于孩子用稚嫩的画笔送给我的一幅画;我惊喜于上课时孩子给我的一个充满想象的答案;我惊喜于妇女节收到的一封感谢信;我惊喜于孩子脱口而出的老师我喜欢你……是的,我很快乐,这份快乐源于我的工作,我眼睛里看到的是一个个天真的笑脸,我心里听到的是成长的欢笑声。李xx小朋友是我所带的小班幼儿中个子最小的一个,非常调皮。在一次集体户外游戏滑滑梯中,他不按要求单独行动,他突然跌倒在地,受伤了。我急忙把他抱在怀里,以最快的速度带他到医院做了检查和包扎。与此同时,我第一时间通知了他的爸爸妈妈,孩子的爸爸妈妈赶到后,我非常愧疚地说明了情况,希望能得到他们的谅解。令我欣慰的是孩子的家长非常通情达理,并没有责怪我,而且,为了宽我的心,还不住地对我说:“我家孩子给您添麻烦了”。当我听到这句话时,我热泪盈眶。我深深的握住他的手说:“谢谢,谢谢您们的谅解”。事后他的爸爸妈妈还为我们送来一封感谢信,我非常感动,这封感谢信让我知道家长对我工作的肯定,同时也让我感到自己肩负的重任,只要我们尽心尽力地爱护和照顾每一个孩子,就会赢得孩子的爱戴,家长的理解。
我常常在想,人的一生中最快乐的时期应该是童年时期,在孩子最美好最单纯的时光里有我的参与,这是我的荣幸。我将努力将这种荣幸变成一份教师的荣耀。
如果把我的人生比作一条路,在我做幼儿教师的这段路程中,孩子便是我路旁盛开的鲜花,我将用爱用心浇灌每一朵鲜花绽放。在这条路上,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坚信,我可以做的更好,走的更远。最后,我想用一句诗来结束今天的交流: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