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最美的青春简短
青春的岁月是最珍贵的,但只有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最耀眼的!
——题记。
总有一个最美深深镌刻在你的脑海,或似叶绍翁“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般的生机盎然,或似杨万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般的美不胜收,或似杜甫“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般的气势磅礴,或似“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般的焕然一新。我记忆中的最美叫青春,最美的青春是奋斗,平平淡淡却又夹杂了轰轰烈烈,懵懵懂懂却又不改初心。
最美的青春是平平淡淡奋斗的青春,如一杯清茶无味却让人流连。清晨的阳光透过绿叶洒落在我的桌上,还带着些许跳跃的音符,三五成群的人儿稀疏的走进教室。片刻间,书声渐渐响亮起来,穿透了整个高三的走廊,萦绕着挥之不去……晨读之后便准备着上课,沙沙的笔声从未停过,手酸了微微一甩,眨眼之后又是奋笔疾书,好像一处笔记便关乎了一生,草草扒过饭后又开始不厌其烦的翻起了书。晚自习作业写累了抬起头发现黑板上的数字一点点缩小,由三位变成两位最终只留下孤零零的一位,脑海中回荡的仅仅只包含了奋斗。一年可以让居里夫人发现镭元素,可以让一个咿呀学语的孩子学会摇摇摆摆的走路,而我不能在花费了一年青春之后一无所有!或许大多数的人都是这样想的,又或许是父母老师的谆谆教诲,高三平平淡淡每天沉浸在书堆里,迷失在一张张试卷里。每一年,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都是如此,或许这已悄然之间成了一种惯例。平平淡淡的奋斗,穿梭在家与学校的两点一线,如清茶一样简单无味,却让多少人流连沉醉,最美的青春叫做奋斗!
最美的青春是轰轰烈烈激昂的青春,如六月骄阳炽热却不失色彩。跑道上的我们挥洒汗水,为班级荣誉战斗过,哪怕是鲜血也只是一抹而过;舞台上的我们放飞自我,为所有同学加油过,哪怕是片刻却也有铭记过;毕业典礼上的我们各放豪词,为各奔东西不舍过,哪怕是相拥却也泪流满面过。但我们在跑道上在舞台上在典礼上,展现着独一无二的自我,只为了绽放今生青春的美丽,一颗颗炽热的心虽揣着各种情怀却从未失过色彩。还记得高三哭着闹着跑完了3000米的我,一转头发现其实每个人都在挑战自我:跳远不精的人学会了背越式,孤军奋战的跑步者学会了协作,零零散散的班级突然学会了团结。我们在青春,所以有朝气可以奋斗,可以奋斗的轰轰烈烈,哪怕失败了依旧热烈。难怪有人说:奋斗是青春最美丽的底色。每一届,每一学院,每一个人,皆是如此这般。轰轰烈烈的奋斗,包含着方方面面,如六月骄阳似火炽热,却不会泯灭任何一个奋斗者的色彩,最美的青春叫奋斗!
最美的青春是懵懵懂懂成长的青春,如初生牛犊奋进却不忘初心。李白在小有名气后并没有为此骄傲,只是不计名利,依旧坚持于自己的著作;鲁迅在拿到金质奖章后没有沾沾自喜,在寒夜里一如既往的口嚼辣椒驱寒读书;林肯在被失败之母捉弄多次后没有心灰意冷,还是坚持初心发奋学习知识投身政坛……今年无数的高三学子步入高考的殿堂,却有一部分人放弃了录取学校从头再来,他们尝遍了高三的酸甜苦辣却依旧为了初心再回到起点拼搏;还有一部分人在感受了高三的喜怒哀乐后,却依旧坚持着梦想在大学砥砺前行继续奋斗。青春因拼搏而精彩,因挫折而向上,因奋斗而美丽!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现在的我们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们风华正茂,朝气蓬勃;我们大步前进,永不言弃。我们有从头再来的傲骨,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气势,有坚定不移的初心。所以我们从不会畏惧失败,我们有输的资本,奋斗过就不会后悔。青春的岁月如珍珠,璀璨却夺目,但只有奋斗过的青春才是最美最无价的!
有一种最美叫青春,最美的青春却唤作奋斗,青春的奋斗没有遗憾,只能是耀眼明珠!筚路蓝缕启风林,栉风沐雨砥砺行。青春以梦为马,以心为鞍,用奋斗扬鞭,以希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