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护伤心,桃花芳菲,人面何意,伊人已去,
披风披雨,寻寻觅觅,半世沧桑,人生那里,
陌上相逢,沉吟一句,蒹葭苍苍,惜缘梦里,
桃笺欲写,芳心欲展,最费思量,摄人心魄,
独自芳菲,独自落寞,不悲不喜,不愁不怨,
俗世凡尘,亭亭净植,出泥不染,娇羞欲燃,
人生,最难得的,是好心态;生活,最难放的,是真感情;最难忘的,是入心人;最难求的,是被人懂。人之相逢总是缘,有缘就会有感情,情之相通处是心,有心就会动真情,每一份关爱,都含着情;每一个牵挂,都连着心。情不在于,有,在于长久;心不在于距离,在于赤诚。相处之道在与真,真情见真情,相守之程在于心。人心换人心,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真挚之情,当肝胆相照。善待之心,就是真诚之处;守候之心,就是珍惜之情。才有美丽流连;拥有自己的倾心,才能以念取暖。缘分万千,顺其自然;以心换心,才能永远。有些人,等之不来,便只能离开;有些情,理之不顺,只能割舍;挥之不去,能遗忘;有些快乐,留之不住,只能记忆。有些过去,埋于心底,只能伤痛,学会承受,把泪咽下,学会微笑,把苦吞下。
人的一生,与爱恨纠缠,与得失相伴,与是非周旋。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烦恼,工作中,每个人都会有难题,人生中,每个人都会有难事。
现实中,如果,想的简单一点,眼光纯粹一点,心态平常一点,将会少掉很多莫名的烦恼。别太为难自己,有些人,不值得你掏心掏肺;有些事,无须一直铭刻于记忆。别等到无能为力,才选择顺其自然;莫因为心无所恃,才被迫随遇而安。你认为快乐的,就去寻找;你认为值得的,就去守候;你认为幸福的,就去珍惜。
既然是岁月,就免不了炎凉荣枯;既然是人生,就免不了爱恨情仇;既然是生活,就免不了酸甜苦辣。人生的长度,长不过春夏秋冬;人生的广度,越不过南北西东;人生的无常,无非也就是悲欢离合。
人生苦短,不要负载太多的痛苦不堪;世态炎凉,人情冷暖,只要,痛的时候,有人疼;伤的时候,有人懂。委屈时,有个怀抱;脆弱时,有个依靠。孤独无助时,一臂之力;落魄失意时,不离不弃。心里的话,有人听就是温暖;郁闷的事,有人懂就是幸福。生活不简单,尽量简单过;人生不完美,尽量快乐活。
时光,一如既往,悠忽间站在了青春的末梢,沿着记忆的拐角回望。只觉人生太匆匆,还没有,所有的故事和情节已相继散场,只留下头脑里那些甜蜜而美好的葱茏,在光影的流年里温存。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那是童话,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才是青春”忘记了在哪里看到了这句话,只是觉得说的好好。
这些年,我们总是不问现实,不问所以,只是单纯的爱着,单纯的绝望着,让一颗疲惫的心灵承受着迎面袭来的疼痛。现在想想,当初的我们是那么的可笑,可笑到现在回想起眼泪总是顺着眼角滑落。
我们都曾经固执的以为自己可以与心上人长相厮守,我们都曾经固执的以为时间无法斩断彼此的情谊,诺言终究会实现。可是到头来,我们发现:原来我们都错了,年轻的爱是那么的遥远,有些爱情早在开始时就已经写好了结局,当我们不顾一切的成长,也就离分离更近了一步。
有些人真的不适合走在一起,从生下来的那一刻开始,上天就给每一个人都安排了一条道路,一个戏份,青春这是这个戏份里的一个美丽的插曲,因为遗憾而美丽。不很梦归处,只恨太匆匆。时间就像是一列飞速行驶的列车,在洁白似雪的菁菁校园留下难以泯灭的青春印记。
那些年,校园里也不知埋藏了多少份单纯的真心爱恋。男孩苦心孤诣的讨女孩的欢心,女孩每每上学都会路过男孩的窗前投递一份爱意的眼神,香樟树下看到的更多的是成双结对的背影,还有每次一起坐在校园里的身姿,伴着微风习习,缓缓流过的乐曲,安静而优美。
时光如水,总是无言,辗转岁月里再多的细腻情思也最终化为了灰烬,无所顾忌的爱恋可以支撑起年少时的所有,却不能抵挡成人以后的微薄现实。
曾经固执的以为时间很多,明天很长,可是等到一个个的明天逝去,我们才发现我们引以为豪的青春,早已成为过去。青春就像是一场盛大而绝美的烟火,易碎又那么容易凋落,再多绚丽精致的绚烂都不过是一瞥惊鸿。
爱情是什么?恐怕谁也说不清楚。只知道爱的越深,伤的越痛。终于有一天,我们在痛苦的洗礼下慢慢成长起来,那些无疾而终的爱恋变成了远方一个不可触及的梦,还有那些花发满枝的渴求与憧憬和那些浮生仓促的诺言也在岁月的长河中缓缓流过,又慢慢回朔,跌宕起伏的在我们的脑海中循序上演。我们终于有了所谓的曾经,也有了很多的故事可讲。
青春就像是一个美丽的梦,慢慢的被时间分解,一些人,在时光的洗礼中淡出我们的视线成为过客,一些美丽的风景也开始渐行渐远,成为记忆深处的一个符号。一路走来,我们都在告别与遇见之间不停的徘徊,唯一不变的就是生活一直都在改变。
初恋时的温暖,离别时的辛酸,为爱留下的眼泪,就像是一首仓皇而至的老歌,给足了我成长的仪式感。可能在许多年之后,我们会站在一个与众不同的舞台上,以全新的视角审视年少时的冲动,想想曾经发生的一切不过是我们成长路上一个插曲,把我们的青春妆点的更加绚丽。
人生就像是一场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的旅行,我们只有一条路可走,它是寂寞,也是回忆。谁也拉不住这匆匆而过的时光,所有的不过是刹那芳华,终会渐行渐远。
当秋天的叶子带走一无所有的昨天,当孤寂的风声停滞了从前。那一道光鲜暗丽的就伤口终于被时光抚平,回忆的小河依次搁浅。推开岁月那扇虚掩的门,我就像是斜格子里的光影游走在梦与现实的边缘。
时光深处的记忆,化作雨后的云烟,我们怀念着风中未央的故事还有清雾里的缠绵。浮世清欢的仓促,永生的诺言,无声的画面,最后只得用青春来祭奠。
那些年,初恋的温暖,就像一副秋日里明媚的画卷,越过风雨的缠绵,只是所有的句点似乎已经走远,停留在了回不去的昨天。假如时光可以穿越,我真想与你驻守宋朝,一袭素衣,临水筑屋,修篱种菊。我想,只要有一间竹屋,一张矮桌,一扇镂窗,一盏油灯,我们就可以把每一段时光梳理得温馨诗意,把每一个日子都过得活色生香。我不求大富大贵、不求长命百岁,我只求与你日日相对、夜夜清欢。君,只要有你执我之手,为我画眉,哪怕日日粗茶淡饭,我都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