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涯已经过去了近一个月,我觉得初中生活就像咖啡、牛奶、汽水等饮料。令我回味无穷。初中生活像咖啡,初尝苦涩难咽,再喝则飘扬着淡淡的清香。当我第一次进入校园时,再看看我的母校,一阵酸楚涌上了我的心头。
想想这六年来不经意发生的点滴小事,现在看来,都是值得回忆和反复回味的。刚刚进入校园,刚刚走进班级,刚刚看到课表,天啊;增加了四门功课,政、史、地、生。作业肯定难上加难,多上加多。在小学我的成绩就不算是出类拔萃,现在学习负担重了,压力大了,我的成绩又会如何呢。
哎,这真是个疑问啊。我该怎么做呢。过了几个星期后,我慢慢适应了初中生活,觉得初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而且我们每个人都是洋溢着充满朝气、活力、拥有梦想的青春。青春,是我们爱做梦的年纪在这一阶段里我们的生活将既充实而又香甜。
就像喝咖啡一样,初尝时觉出的只有苦涩,待你慢慢品尝,却又感觉好爽。初中生活像是纯牛奶,尽管不好喝,但它却滋养着我们瘦弱的身体,丰富我们贫乏的知识。无论初中生活像什么,在我心中,她都是一份珍宝,是一去不复返的时光。是人生中的一段优美的乐章。
初三,是一个冲刺点。我们都在跑道上奔驰着,冲刺着,挥洒着青春的热情,青春的活力。然而,不幸的是——文化科又添了一个新的成员——化学,它是想让我“折寿”吗?当我一边埋怨作业繁重,科目众多的同时,别的同学早已“准备冲刺”了!在学习上,不是你进步就是别人进步。任何人都不会因为你而进步或退步,就像地球不会因为没有你而停止运转。
现在,每个人都在争分夺秒。只要复习多一点手中便紧握多一分胜券。中考,只剩下不到300天了。我反问自己:“你还有理由不好好学习吗?”
初一的生活是天真快乐的,因为我们只懂享乐;初二的生活是美好的,因为我们只懂欣赏沿途的风景;初三的生活是苦涩的,因为我们只懂学习。
也许,我该感叹“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但是,时间给我留下的回忆却是无穷无尽,难以忘怀的!
这个星期天一大早,妈妈的大嗓门就在家里回荡着:“扫地了,扫地了,这天该谁打扫了?”一下子搅乱了我和爸爸的美梦。“嚷什么,嚷什么,清大早上还让不让人安生!”爸爸极不高兴地__着。“这天该谁卫生值班了,怎样到此刻还是脏兮兮的,我都去过菜市场了,你们还没起床,我不喊你们能醒吗?”妈妈气呼呼地说。“你们不要再说了,烦死了,这天到底该谁值班,查一下不就明白了,干什么这么吵啊吵的,我还没睡醒呢!”我翻了一下身,又闭上了眼睛。妈妈查看了一下,有点难为情了:“对不起,吵醒你们了,这天该我值日。下次注意,但你们也要记住哪天是自己值班。不然,到时候吵着你们,可别怪我没有提醒你们。”“领导同志首先就应检查自己,然后再来管教下属,这样才能服众。”爸爸话里有话。
说完,我就到外头兜了一大圈,我一到家,一阵诱人的香味扑鼻,原先是红烧带鱼的味道,那是我的最爱。肯定是妈妈正在精心烹制中饭菜。“肚子都快饿扁了,怎样还没好呢,急死我了,再不好,我外去吃了。”我噘起了嘴。“好了,好了,就明白催,别的就不会做了。”门铃响了,我打开了门。“回来得可真准啊,爸爸,怪不得你鼻子灵呢。”我笑着拿爸爸开心。
没过多久,我们一家三口围着桌子开饭。妈妈夹了一块香喷喷的带鱼块在爸爸眼前来回一晃,然后筷子一拐弯,带鱼落到了我的碗里:“儿子在家学习最辛苦的,第一块给宝宝。”爸爸一脸失望,我连忙夹了一块给爸爸。爸爸脸上立即“多云转晴”,笑眯眯地说:“还是儿子好,明白孝敬老爸!”我又夹了一块给妈妈:“老妈辛苦了,这块慰劳你。”这时我们一家都笑了。
这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了!因为妈妈平时对我都很罗嗦,而这天是妈妈对我很好,又夹菜给我,所以这天是我兴的一天。
一个人只有经历过生死关头,才能真正地体会到生命的可贵。
只听“啊”“砰”声同时响起,我们的车__被撞着了!车子受到剧烈的碰撞,旋转了90度才停下。妈妈吓得魂飞魄散,我抱住头,紧闭双眼,老半天才清醒过来。
下车一看,车子的右后侧被撞烂了,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两脚发软,因为这是妈妈的爱车,简直就是她的心肝宝贝,平常车上有一道小刮痕都会让她心疼不已,何况现在这种惨状。妈妈惊魂未定地下了车,没顾得上查看车子的状况,就急忙跑过来紧紧地抱住我,着急地嚷着:“儿子,吓坏了吧?哪儿受伤了?疼不疼?”
“妈,我没事!可车撞坏了,瞧……”我泪汪汪地望着妈妈说。妈妈看了一眼车子,脸上没有一丝难过的神情,而是把我拥得更紧了,坚定地说:“只要你没事就好,生命才是最宝贵的!”这一次真的是太危險了,所幸的是我们都没受伤。
这时,我发现妈妈的眼神是那么的不一般!在这个危险的生死关头,从她那关切的神情中,我读出了伟大的母爱,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
今年,我又长大了一岁。也离开了小学,走进初中。当然,初中和小学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一定要好好把握住自己的初中生活。
今天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也是我初中生活的开始,也是开学第一天。当老师把新书发到我手上时。我仔细打量了一下我手上的新书。结果大吃一惊,初中竟然有七门主课,比小学科目的两倍还多。后面老师又告诉我们,初中与小学有着天壤之别:因为升到了初中,科目也增多了,难度也变大了,作业量也加重了,再说老师也不会像小学那样盯着我们了,所以我们要加快节奏,自己管理好自己,独立自主地学习。
升到了初中,我也长大了,不能再依靠父母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和休息时间。当然也要适应老师的教学方法,因为每个老师都会有自己的独特性格,所以教学方法也会不同。进入了初中我虽然与我童年时的好朋友分开了,但我又交到了许多的朋友;虽然初中的生活很紧张,但有些科目也很有趣;虽然初中的老师很严格,但说话也很幽默;虽然初中的学业难度大,但有时也可以放松一下。
啊!初中我来了,我一定会好好把握住你的。
这一天,我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忙。
早上,接到了老师的通知,下午要大扫除,所以要安排每个小组的工作,又要安排的恰到好处,又不会浪费人力资源,一张干净洁白的纸,写了有涂,涂了有写,“见证”了一张纸又白变黑的“历程”。经过绞尽脑汁的“研讨”,终于安排人员的工作结束了,但这只是繁星中的一颗,百花中的一朵。工作依然没结束,接着和同学议论中午去购买大扫除所需的用品。上午就在议论,议论中结束了。
中午,就连桌面也没来得及收拾,就急急忙忙的赶回家,匆匆地吃了两口饭,开始向超市冲去,一路小跑的来到了超市,又急忙去寻找清洁剂的货架,一大排的清洁剂使人眼花缭乱,选好清洁剂后,结账,走人。跑出超市,赶向学校。猛烈的太阳毫无手软的直射在地面上,就好像铁板烧似的,我们站在发热的铁板上,与此同时,也在不停的加热,流出的汗水也就像铁板上的肉被烤得溢出了油一般。不久,学校终于到了,但是校门是关着的,只好——等!
刚进校门,就直接来到老师办公室,“交货”,接着又得去总务处领劳动工具。紧接着,上课铃奏响了。而下午的三节自习课,全被老师要光了,第一节,考试;第二节,竞选校三好和优秀班干;第三节,练习接力跑,根本没有休息的时间。而放学后,大扫除开始!刚开始虽然还不用拖地,但我还是的监督各小组的工作,最后大家都干完活了,才到我们拖地,准备了一大桶水,加入清洁剂,拖把沾水,使劲的拖呀拖,一块块黑色的污渍竟然消失了,地板又显现出了淡绿色,而大家看到了都夺走了我们的拖把,开始玩起来,左跑跑,右冲冲,热情高涨,不一会儿,教室里充满了清洁剂中柠檬的清香,因为拖把被“抢”走了,我们只好拿布块在地上擦,见实了真正的“地面工作者”。大扫除结束后,几乎到了七点,但天空依然呈现的是淡蓝色,显得格外清新。
忙碌的一天,就这样度过了。显然,在忙碌中,更显的充实。
今天我值日,为了不给我们班拖后腿,我在教室里来来回回地检查,眼睛如电脑上的鼠标箭头,不停地寻找蛛丝马迹,就算有一丁点小纸屑我也要捏起来,扔进垃圾桶里。就是画在地上的粉笔灰,我也要用脚搓黑。
“丁零零”上课了,检查卫生的人马上来了。我抓紧最后的一点时间,迈着流星大步又巡视了一圈,看到教室里依然是一尘不染,这下我才安心地回到座位。终于检查卫生的人来了,盛气凌人地走进教室。我侧着头注视着每个角落,不知怎么有一张白纸竟落在了检查卫生的人身后,我真想一口把它吞下去。可检查卫生的人已回过头来看见了,他敏捷地弯下腰捡起纸,在手上转过来又转过去,像在对我们__,又像在庄严地宣布今天你们班要扣分了。此时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哪里是十五只吊桶打水,简直就是怀里揣了二十五只老鼠——百爪挠心。我埋着头,连气也不敢呼,两只眼睛紧紧地盯着书,心里却想:哪来的一张纸呢?我可是仔细检查过的呀!
这时,批改作业的老师问:“今天谁值日?”我像木头似的站了起来。老师走过来说:“你怎么又马虎了呢?”听到“马虎”两字,我特别地委屈。因为我今天确实认认真真检查了好多遍……这时,王晨站起来说:“那张纸是从检查卫生的讲义里掉下来的。”听了这话,我好像得到了一根救命稻草,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外冲,追到那位检查卫生的同学。听我说完,那位同学羞愧地笑着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看,我也没扣你们班的分。”
一场关于“纸”的风波终于平息了,我那颗悬着的心也慢慢地落下来。今天真是好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