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是前人们留下的谆谆教诲,它激励着后辈千千万万的子孙投入到为国而起的战斗中,也让千千万万的子孙用他们的鲜血铺垫了如今我们安宁幸福的生活。国防事业就像万里的长城,它世世代代保护着我们免受外敌的侵扰,国防事业就像根基牢固的大树,在暴雨不绝的冲刷下,它依然坚定地矗立在那里,帮我们挡住了重重灾难。
唐太宗曾经说过,“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
我的祖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国。在千年之前的秦朝,秦王建造了造福后世的万里长城。到了唐宋年间,中国的国防更进一步,发展到了鼎盛时代。清朝末年,历史缓缓走起了下坡路,经济衰退,政治腐败。一点一点的缺失,造成了未来无法弥补的后患。英国率先用武力敲开了中国封闭的大门,紧随其后的不是觉醒,而是更加深重的苦难。外敌带着他们的野心洗劫了这个千年的古国,无数的难民在呻吟,无数的孩子在哭泣。
抗日战争更是足够来证明建设国防的重要性。那一年,南京的35万死难者,仿佛近在咫尺,那是我们同胞用自己的尸体留下的悲惨战争的见证。__年的抗战,河山破碎,哀鸿遍野,多少无辜之人成为刀下亡魂。民族危亡,近百年前的屈辱和血泪,令我们无法忘却,义愤填膺。所有遇难的人们,都化作了南京墙上的一个数字,一个符号,它无法说话,但是它用那冰冷的石碑,在告诉我们,一个落后的国家,只有任人宰割,毫无还手之力。
历史的经验告诫着我们,国防系着我们的心,牵着我们的心,保障着我们的未来。
如今国际形势日新月异,我很庆幸我们的祖国终于从落后中站了起来,综合实力日益增强,让全世界的人都有幸见识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我们在国际上的地位日益提高。国防力量不断增强,军队现代化建设有条不紊的进行:国产航母辽宁舰正式服役,歼20成功试飞,舰载机在辽宁舰上实现起降,一艘艘新型驱逐舰,核潜艇成功下水……这一切的一切都无不让每一位中国人为之自豪。
多少的孩子在童年的时光曾有过保家卫国的心愿,亦是其中之一。打开电视,看到多少战争中的孩子流离失所,他们在破碎的大街上互相依偎,在寒风刺骨的冬天并肩而睡,甚至有的孩子面对着相机却误以为是枪而举起双手脱口而出:“不要杀我。”看到这些,我总是没由来地心痛。我们从小生活在幸福里,只能抚摸着历史书本了解到战争残酷的一点一滴,但是,这终究只是一些皮毛。我们不敢想象生活在刀光剑影下的日子,所以我希望,不论是我们,还是我们的子孙,都可以不再生活在惊恐之下。
我们只有凭借着强大的国防,才能守住国家最后一道防线,我们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我们为了国防而付出的努力,并不是像岳飞一样拥有拿起武器走上战场的勇气,也不是像文天祥一样拥有面对着敌人依旧可以说出:“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伟略,更不是像刘胡兰拥有一言不发英勇就义的精神。
我们的努力,只需要一点点。只需要积极参加反抗外敌斗争历史的宣传活动,认真了解中华民族遭受侵略奴役的惨痛历史教训;只需要认清社会组织与公民必需的国防义务,宣扬那些情系国防的先进典型,投入到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社会氛围;只需要增强忧患意识、国防意识;只需要勿忘国耻,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从"知我中华"上升到"爱我中华",认识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必需继往开来,顺应历史的潮流,走科技强国的伟大道路,牢记曾经的屈辱过往,使自己的未来与祖国的未来连为一体,心向祖国,保卫人民,抵御侵略,为国争光。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筑起一道坚固的国防之墙
我们的努力注定成就时代的未来。今天的奋斗必将成为历史的辉煌。让我们心系国防,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