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似梭,转眼间,2033年来到了,已成为知名服装设计师的我,应邀来参加母校的校庆活动,母校的种种变化让我瞠目结舌。
来到母校,我就被里面的各种大好风光和先进高科技惊呆了。刚来到学校门口,我就有些奇怪了。咦?学校门口怎么一个人也没有哪?正当我纳闷的时候,校匾上有个机器人冲我招了招手,礼貌地问我:“您好!请问您有何干?”我如实回答到:“我是参加壶泉小学20周年的校庆的。”话音刚落,机器人对我扫描了一番,并拿出一张纸(大概是校庆人员名单)看了一下,便让我进去了。
进入学校,更让我让我目瞪口呆。天哪!这还是当初那个平淡无奇的小学校吗?这学校如今真够宽敞的,设备也十分先进齐全。有超级大的按摩游泳池;有可以和机器人对打的羽毛球场;有安全措施极多的足球场和篮球场;因有尽有的超大商场,学生可以从里面购买日常所需……更不可思议的是,学校的大部分建筑都是仿造世界著名建筑所创。比如学校那座主体建筑——通体通红。外形近似白金汉宫的教学楼;像牛津大学雷德克利夫图书馆的缩书版图书馆;像澳大利亚别的悉尼歌剧院的小型剧院;像伦敦大笨钟的钟楼;外形像故宫的小型餐厅……不过,这些建筑不都是完全仿造的线条和颜色都得到了很好的处理,成为了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校庆活动后,机器人摄影师为我们拍照留念。我真为母校的巨大变化感到骄傲,为祖国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感到自豪。
我设计了一所“未来的学校”,这不,快迟到了,还没吃早饭呢!
急急忙忙赶到学校门口,就看见了两个看门机器人。看见人来了,它们走上前,说了声“你好”就用一个闪光的仪器在我面前晃了一下,说:“还没吃早饭吧。”然后就往我嘴里放了三块食物。一块方方的,淡绿的,是压缩蔬菜。还有一块乳白的,圆圆的,是压缩酸奶,别看东西小,但我早已吃饱。还没等机迷离器人问我“还吃吗?”,我已跑了很远。
变了,操场有游乐场地下室,国旗碰水依然使人感到尊严,主席台能够上下伸缩……个性是学校没有教学楼,而是一些专区,有专区,专区,专区……第一节是语文,我随着人群走进了语文专区。这天要学的是记金华的双龙洞。语文老师走到讲台前,按了一下讲台旁墙上的按钮,顿时,墙变成了课文的画面,随着课文的朗读,墙自动变化画面。我们看的入了迷,有种身临奇境的感觉。很快,一节搞笑的语文课在笑声中结束了。
第二节是数学课,我们来到了数学专区。数学老师打开一个精致的房子模型,顿时,房模闪着迷离的光点,也飞出了数学课本里的两个数学小精灵:聪聪和明明(高科技模拟性机器人),它们帮着数学老师教我们数学,身体也随着上下飞舞。我们惊奇得合不笼嘴,一向很吵闹的数学课因为两位小精灵的“到来”而异常安静。
第三节是课,体育专区的池太棒了!水是电子水。夏天的水很凉爽,而冬天的水和温泉一样。水还能教你游泳,水一向在波动,波动的规律是:正确的姿势游泳时,水的流动。我是个“旱鸭子”,但碰到这么好的东西,我还是试了试。不到四个来回,我已经学会了游泳。有一种超高鞋,深受男同学喜爱。这种跳高鞋只要定好跳的高度,就能跳多高,能够让同学们“一饱飞瘾”。
第四节是英语课,英语专区里,英语老师正等着我们呢!背单词足能够让我“轰炸”,可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纸”,说是“电子纸”。纸上连着耳机,如你要默写“apple”,先把单词的汉字写在纸上,再默写。如果你默错了,它就写不上,只会用银色把正确的字母显示在纸上,再跟着耳机把那个字母读三遍,你就能默写下来了。
同学们,你们喜爱这所学校吗?等着我,20年后,来看看我的“作品”吧!
我无法想象未来。
我很惊讶世界会有如此奇妙的变化:
我以为会进球却没想到会输;。
面对这样的悲剧形象,我以为你软弱的时候会哭,但你却坚定的站着;。
滑铁卢之战,你死我活,拿破仑以为是在等格鲁奇,没想到是布鲁赫,导致最后失败。
未来?不,我更愿意称之为下一刻。
任何人都很难准确猜测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不要那么自以为是,生活中也不允许那么多自以为是。谦虚点,听听别人怎么说。
我考虑未来。
也许未来比天空更深,比天气更多变,比岔路更不可想象。
未来是漂浮在现实上的天使,每个人的未来都可以是美好的。
现实是一种过渡。有这么一句隐晦的话:过去是梦,未来是希望。既往不咎!即使你紧紧抱着不放手,也常常能回想起泛黄的书页经不起一点点破碎。错过也不错,但只要人还在,就要立足当下。为什么要站着?去争取,去创造。创造,多么美好!为什么人类不继承上帝所完成的?我也可以!这不仅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能力。只要你相信,你就是精卫,大海最终会落在你的脚下。以后会因为你而信心满满。
但是没有这么光明的世界,这只是一种理想化。
如果人生陷入黑暗泥潭,未来会毁了吗?也许是,也许不是。因为我们面前的一切都是未来。未知的过激行为因人而异。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前半生打不好没关系,后半生可以更努力。重新开始,过有意义的生活。什么是有意义的?走得更远比没有意义更有意义。无意义就像黑暗,看不见摸不着。没有意义的生活,未来是黑暗的。然而,黑暗并不意味着绝望。你可以感受到一丝希望,尝试有意义地度过余生。你通过努力和努力给未来插上了一对翅膀,未来将带你穿越黑暗,驶向光明。
上帝给了人类有限的生命,但人类创造了无限的未来。未来的尾巴和我们一起死去,但头延伸到无限,永不结束。
不要惊叹未来。现在就决定未来。用现在构建未来是最好的方式。没有人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但未来的轮廓会更清晰。未来掌握在每个人的手中!
儿子是最好的。
实际上,日子就像眼前这份日历一样,想翻掉它是很快的。只是和时光不同,日历是可以翻来翻去的看的,看看昨天干了什么,想想今天干了什么。过去的都已确定不能更改,未来的还是未知。而真正的时光却不能倒流,它只能靠回忆的链接。
我们每翻掉一页日历就像是减去了我们生命中的一天,看是随意,却是象我们割腕的手滴下的一滴殷红的血。也有人说:我们不翻日历日子照样如白驹过隙在生命的长河中流淌。可我却认为翻于不翻日历却是不一样的。如果我们没有翻用日历的习惯,那样我们就会多一些随意,少一些理性。就可能在没有思考和想象中自在的度过每一天。
固执且任性地抱怨只能在原点徘徊,任别人把我的日历撕得像破碎的白蝴蝶一样陨落成为过去。阳光透过瞳孔照射到灵魂,纵然一些已经逝去,但今天的那一页还未翻过,明天的那一页也还在等待。倏然想起那个名叫子尤的男孩,白血病的阴影遮盖不了十六岁青春的光华,每一天用诗记录下快乐与坚强,充满热情地翻过日历的每一个今天,期待每一个明天。
别忘了,我们的每一天都曾经生活在这一页一页的日历上。由此,我懂得了日历的意义。它原是我们生命忠实的记录。从"隐形写作"的含义上说,日历是一本日记。它无形地记载我每一天遭遇的、面临的、经受的,以及我本人应对与所作所为,还有改变我的和被我改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