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似梭,转眼间,2033年来到了,已成为知名服装设计师的我,应邀来参加母校的校庆活动,母校的种种变化让我瞠目结舌。
来到母校,我就被里面的各种大好风光和先进高科技惊呆了。刚来到学校门口,我就有些奇怪了。咦?学校门口怎么一个人也没有哪?正当我纳闷的时候,校匾上有个机器人冲我招了招手,礼貌地问我:“您好!请问您有何干?”我如实回答到:“我是参加壶泉小学20周年的校庆的。”话音刚落,机器人对我扫描了一番,并拿出一张纸(大概是校庆人员名单)看了一下,便让我进去了。
进入学校,更让我让我目瞪口呆。天哪!这还是当初那个平淡无奇的小学校吗?这学校如今真够宽敞的,设备也十分先进齐全。有超级大的按摩游泳池;有可以和机器人对打的羽毛球场;有安全措施极多的足球场和篮球场;因有尽有的超大商场,学生可以从里面购买日常所需……更不可思议的是,学校的大部分建筑都是仿造世界著名建筑所创。比如学校那座主体建筑——通体通红。外形近似白金汉宫的教学楼;像牛津大学雷德克利夫图书馆的缩书版图书馆;像澳大利亚别的悉尼歌剧院的小型剧院;像伦敦大笨钟的钟楼;外形像故宫的小型餐厅……不过,这些建筑不都是完全仿造的线条和颜色都得到了很好的处理,成为了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校庆活动后,机器人摄影师为我们拍照留念。我真为母校的巨大变化感到骄傲,为祖国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感到自豪。
我设计了一所“未来的学校”,这不,快迟到了,还没吃早饭呢!
急急忙忙赶到学校门口,就看见了两个看门机器人。看见人来了,它们走上前,说了声“你好”就用一个闪光的仪器在我面前晃了一下,说:“还没吃早饭吧。”然后就往我嘴里放了三块食物。一块方方的,淡绿的,是压缩蔬菜。还有一块乳白的,圆圆的,是压缩酸奶,别看东西小,但我早已吃饱。还没等机迷离器人问我“还吃吗?”,我已跑了很远。
变了,操场有游乐场地下室,国旗碰水依然使人感到尊严,主席台能够上下伸缩……个性是学校没有教学楼,而是一些专区,有专区,专区,专区……第一节是语文,我随着人群走进了语文专区。这天要学的是记金华的双龙洞。语文老师走到讲台前,按了一下讲台旁墙上的按钮,顿时,墙变成了课文的画面,随着课文的朗读,墙自动变化画面。我们看的入了迷,有种身临奇境的感觉。很快,一节搞笑的语文课在笑声中结束了。
第二节是数学课,我们来到了数学专区。数学老师打开一个精致的房子模型,顿时,房模闪着迷离的光点,也飞出了数学课本里的两个数学小精灵:聪聪和明明(高科技模拟性机器人),它们帮着数学老师教我们数学,身体也随着上下飞舞。我们惊奇得合不笼嘴,一向很吵闹的数学课因为两位小精灵的“到来”而异常安静。
第三节是课,体育专区的池太棒了!水是电子水。夏天的水很凉爽,而冬天的水和温泉一样。水还能教你游泳,水一向在波动,波动的规律是:正确的姿势游泳时,水的流动。我是个“旱鸭子”,但碰到这么好的东西,我还是试了试。不到四个来回,我已经学会了游泳。有一种超高鞋,深受男同学喜爱。这种跳高鞋只要定好跳的高度,就能跳多高,能够让同学们“一饱飞瘾”。
第四节是英语课,英语专区里,英语老师正等着我们呢!背单词足能够让我“轰炸”,可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纸”,说是“电子纸”。纸上连着耳机,如你要默写“apple”,先把单词的汉字写在纸上,再默写。如果你默错了,它就写不上,只会用银色把正确的字母显示在纸上,再跟着耳机把那个字母读三遍,你就能默写下来了。
同学们,你们喜爱这所学校吗?等着我,20年后,来看看我的“作品”吧!
我无法想象未来。
我很惊讶世界会有如此奇妙的变化:
我以为会进球却没想到会输;。
面对这样的悲剧形象,我以为你软弱的时候会哭,但你却坚定的站着;。
滑铁卢之战,你死我活,拿破仑以为是在等格鲁奇,没想到是布鲁赫,导致最后失败。
未来?不,我更愿意称之为下一刻。
任何人都很难准确猜测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不要那么自以为是,生活中也不允许那么多自以为是。谦虚点,听听别人怎么说。
我考虑未来。
也许未来比天空更深,比天气更多变,比岔路更不可想象。
未来是漂浮在现实上的天使,每个人的未来都可以是美好的。
现实是一种过渡。有这么一句隐晦的话:过去是梦,未来是希望。既往不咎!即使你紧紧抱着不放手,也常常能回想起泛黄的书页经不起一点点破碎。错过也不错,但只要人还在,就要立足当下。为什么要站着?去争取,去创造。创造,多么美好!为什么人类不继承上帝所完成的?我也可以!这不仅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能力。只要你相信,你就是精卫,大海最终会落在你的脚下。以后会因为你而信心满满。
但是没有这么光明的世界,这只是一种理想化。
如果人生陷入黑暗泥潭,未来会毁了吗?也许是,也许不是。因为我们面前的一切都是未来。未知的过激行为因人而异。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前半生打不好没关系,后半生可以更努力。重新开始,过有意义的生活。什么是有意义的?走得更远比没有意义更有意义。无意义就像黑暗,看不见摸不着。没有意义的生活,未来是黑暗的。然而,黑暗并不意味着绝望。你可以感受到一丝希望,尝试有意义地度过余生。你通过努力和努力给未来插上了一对翅膀,未来将带你穿越黑暗,驶向光明。
上帝给了人类有限的生命,但人类创造了无限的未来。未来的尾巴和我们一起死去,但头延伸到无限,永不结束。
不要惊叹未来。现在就决定未来。用现在构建未来是最好的方式。没有人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但未来的轮廓会更清晰。未来掌握在每个人的手中!
儿子是最好的。
实际上,日子就像眼前这份日历一样,想翻掉它是很快的。只是和时光不同,日历是可以翻来翻去的看的,看看昨天干了什么,想想今天干了什么。过去的都已确定不能更改,未来的还是未知。而真正的时光却不能倒流,它只能靠回忆的链接。
我们每翻掉一页日历就像是减去了我们生命中的一天,看是随意,却是象我们割腕的手滴下的一滴殷红的血。也有人说:我们不翻日历日子照样如白驹过隙在生命的长河中流淌。可我却认为翻于不翻日历却是不一样的。如果我们没有翻用日历的习惯,那样我们就会多一些随意,少一些理性。就可能在没有思考和想象中自在的度过每一天。
固执且任性地抱怨只能在原点徘徊,任别人把我的日历撕得像破碎的白蝴蝶一样陨落成为过去。阳光透过瞳孔照射到灵魂,纵然一些已经逝去,但今天的那一页还未翻过,明天的那一页也还在等待。倏然想起那个名叫子尤的男孩,白血病的阴影遮盖不了十六岁青春的光华,每一天用诗记录下快乐与坚强,充满热情地翻过日历的每一个今天,期待每一个明天。
别忘了,我们的每一天都曾经生活在这一页一页的日历上。由此,我懂得了日历的意义。它原是我们生命忠实的记录。从"隐形写作"的含义上说,日历是一本日记。它无形地记载我每一天遭遇的、面临的、经受的,以及我本人应对与所作所为,还有改变我的和被我改变的。
未来的学校。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科技也在不断取得新成果。我们未来的学校也回发生巨大的变化,快来看看吧!
星期一早晨我穿好校服,来到楼下,我按了校服上的一个蓝色按钮。顿时,一辆印有“四川外语学院附属双语校专用车”标志的红色跑车疾驰过来,停在我面前。“司机”打开门,说:“请进。”我坐上车,皮垫子软软的,像躺在棉花里一样。
因为我们的学校的人很多,所以教学楼又高又大,有几百多层呢!这么高的楼怎么上去呀?你一定会说:“乘电梯呗!”哈哈,电梯早就“下岗”了。假如你是第168层五年级二班的学生,你只需在一个特定的梯道口把随身携带的超微型遥控器对准激光识别器,按下按钮,识别器就会发出一束红光,当光照在你身上,你就会很平稳地上升。
在上升的同时,还能听到一首首动听的歌曲,这些曲目还是根据你的心情来选择的呢!能让你有一份好的心情。当光束消失时,你已经站在教室门口了。
我带着愉快的心情走进教室。原来四十多平方米的教室变成了一百多平方米的大舞台,原来的黑板变成了大屏幕,讲桌变成了电脑,连桌椅也没有了。突然,我听到“同学们,上课了”的铃声,就连忙走到自己的座位上。这时,桌椅才会出现,而且每个同学的桌上还有一台电脑。“老师”开始讲课了,它把相应的图片存在电脑里,然后打开,就显示在大屏幕上了……30分钟后,课讲完了,“老师”把课堂作业布置在电脑上,让我们完成。完成练习后就自己复习。我早早地把作业作完了,可电脑上却显示出“因你成绩较好,所以必需完成以下练习。”没办法,只好完成了。
哇,时间过得真快啊!一晃眼,就到了周末。我回到家,打开电脑,做完作业,就发给“老师”批改了。第二天,我便收到了表扬,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怎么样?这就是我们未来的学校!我们是多么想拥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