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爸爸告诉我明天要去夏令营。我好奇地问:“什么是夏令营?”爸爸解释说:“夏令营就是许多同学们在一起从事有知识、有趣味的活动。”我高兴地说:“夏令营万岁!”有什么比能有机会参加夏令营更高兴的事呢!我的心情激动不已。
今天早晨,我很早就到了集合点。不久,导游阿姨开始点名、发帽子、上车,我们的“圆梦计划”夏令营开始了!
然后,我们又来到了科技馆旁的电影院里,电影院里演的是立体电影。电影里如果有雪崩,你会感觉到雪崩是向你冲来的!我感觉这几年我们祖国真的进步很大。
不知不觉,中午到了,我们吃完午餐后养足精神,准备下午的快乐旅程。
下午,我们来到了联想集团。导游阿姨带我们参观了联想集团的电脑生产线。首先来到电脑装配车间,我第一次见到计算机的内部结构,原来计算机的组成是这么复杂呀!后来阿姨给我们介绍了一个有趣的职业:天天打游戏、听音乐、看电影,而且工资还很高,我羡慕极了,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啊!我一定好好学习电脑知识,希望长大后能从事这个职业!接下来我们观看了联想阳光服务节目,通过观看我知道了联想阳光服务承诺如果你的计算机出现问题,可以打电话咨询,四个小时后,你的问题就能解决,真方便呀!
我们又参观了联想集团的服务部门。我发现每个办公人员的电脑旁边都有一面小镜子,在他们工作时,随时随地观察自己的表情。
参观完后,我们组织了一个小游戏。大家积极参加,热情高涨,竞争非常激烈。
很快一天的愉快旅程就结束了。这次“圆梦计划”夏令营开阔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知识,加深了我对计算机科学的认识,走出课堂,参加实践活动真好啊!
啊!难忘的“圆梦计划”夏令营。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题记。
岁月划过斑驳的墙壁,刻画出几道细浅的纹理;时光掠过清浅的池水,泛起层层涟漪。在这个多梦的年纪里,我一直在等待,等待你抽芽、开花、直到结果。
我初次与你相遇,是在漆黑的夜里,那个夜,不是单纯的夜,不是一般的夜,不是寻常的夜,无法想象的黑暗,无法释怀的心态。因为我的粗心大意,数学又一次考砸了,满腔期待化成了泡影。那夜,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用飘渺的声音说:“你永远不可能在这个世上找到属于你自己的位置,别人在圆梦,你继续做梦吧!”天亮以后,我和我的内心世界,一起成了废墟。
在许多异样的眼光和指指点点中,我几乎到了崩溃的境界,好像看见了,一切我想拥有的,都在和我说再见,我不理解,我也无法理解,唯一的目标——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更优秀。
“人生能有几回搏,狭路相逢勇者胜”“谁也无法阻挡,我领先的决心”“最美的愿望,一定最疯狂”“生活从来不是一种选择”……各种安慰的字眼在我的脑海里徘徊,零散成沙的心终于有了归属。我从别人异样的眼光中,收拾好心情,一天天,静静地在灯光下、一次次沉浸在数字和公式的世界里,体验着数学的乐趣与魅力。
终于,期末考试成绩揭晓,惊喜如约而至,之前想都没敢想的“名列前茅”的桂冠,竟然落在我的头上——那天的天空特别湛蓝,阳光特别灿烂.
那夜,我又与你相遇,你的笑容和我的一样甜美,有坚守、有付出,你就能走到现实中。
你好——我的梦。
“我终于可以飞起来了!”我呼喊着,这悲凉的声音在暴风的撕打下不甘的被震碎,残音在我耳边萦绕,一滴迟来的眼泪随风飘落和着这暴风雨滴在那在雨中发烫的石上,转瞬即逝,留下那北极光般的一闪。
或许我的出生就注定是一个错误,但妈妈说,即使是错也要错的漂亮,上帝没有赐给你翅膀但并不是没给你希望!坚强,孩子!
我的生命脆弱但美丽,因为我是蝴蝶。但是,如潮般涌来的凶险使我过早的离开妈妈的襁褓。小时侯,我是一只怎么看怎么难看的毛毛虫,但我告诉自己,坚强。每当看见别的兄弟姐妹们都破茧而出,带着我梦寐以求的翅膀,快乐的在空中飞翔的时候,我总在想:为什么我还不做茧呢?我想要一对翅膀,哪怕就是最普通的那种白的翅膀,让我在天空飞翔一小会儿,转眼就被天敌吃掉我也愿意!可是,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上天也这么吝啬吗?我想飞!
我终于被自己舒服的茧包住了,我想,我也快要飞了!于是,我甜甜的睡了,嘴角一个27。5度的微笑,刚刚好。
终于到那一天了。茧中,我虽然睡着了,但是,我清楚的记得,就是今天,今天我就可以破茧而出,拥有一对我梦寐以求的翅膀了,我甚至已经想好了我要怎么飞,怎样去和那以前怎么也托不起我的小花打招呼了,一切都那么快乐,那么安静,那么和谐。
我出来了,可是,当我满意的望着自己的纤细的身体准备起飞时,我惊呆了!就在我的茧中,那一对我爱的翅膀静静的躺着,背上什么也没有。
我哭了:“妈妈,你为什么要生下我又离开我?你为什么要隐瞒这个事实?你给了我希望,你说我会长出翅膀的啊!为什么要骗我?与其给我空空的希望还不如当初就告诉我,何必让我徒增悲伤?”
“孩子,妈妈没骗你,你可以有翅膀的!妈妈会帮你的,记住妈妈的话,要坚强!再见了。”妈妈的话从四面八方向我汇来,一滴红眼泪随风滴在我的身上,瞬间,红色的光芒笼罩着我,我呆了,妈妈为了我的愿望,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换取我的翅膀!望着身上的这对刺眼的红翅膀,我知道,它承载了太多的幸福,太多的辛酸,太多的苦难了。
血红的夕阳下,人们会看见一只蝴蝶默默的立在他喜欢的花朵上,对着天穹守望。
在一个蒙蒙细雨的下午,我们一家三口开车来到了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对面的千人坑遗址停车场。只见一个偌大的停车场里停满了车,此时距下午开馆时间大约还有半小时。在爸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停好车之后,我迫不及待地顺着人群,蹦蹦跳跳地往地下通道走。城墙般的地下通道是由坚固的青灰色的石砖砌成的,它直接通向纪念馆里面。
走在像迷宫一样的“城墙”里,感觉有种庄严的气息,绕了几个弯后,我来到了受降纪念馆的入口处。在门口等了几分钟,我满怀期待地跨进了大门。突然“轰”的一声爆炸声把我吓了一大跳,我抬头一看,在头顶的电子屏里弥漫着日本战机上投下来的炸弹的烟雾。天空黑蒙蒙地压下来,我赶紧撒腿就跑。我加快了脚步往里走,发现在两侧的墙上,挂满了一幅幅残忍的图画。有的画着桥梁、火车、船只、飞机场被炸毁;有的画着乡亲们的房屋被炸成了一堆废墟;有的画着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横尸街头;有的画着……我心里像扎了无数根针一样的刺痛。我揉了揉眼睛,继续往里走,但是此刻我感觉我的腿被绳子拖住了似的。我还是依旧一步步往里走,希望逃过那悲惨的场景。在一转弯处,突然发现几只小老鼠的样本和小老鼠的画。在画里,小老鼠的旁边躺着许多老人、小孩和几个全身裹着的医生。怎么会有小老鼠呢?妈妈指了指旁边的文字说明,我看了说明后才知道:原来小老鼠的体内被注射了化学毒剂,带有病毒的小老鼠到处窜来窜去散播着病毒。被感染的人群全身腐烂,我们甚至能够看到他们腐烂的肌肉和糜烂见骨的手和腿。这就是日本侵略者的细菌战。我全身发抖,心里十分愤慨,像爆炸了一样,想,“日本鬼子真残忍!”
我一度愤怒,直到看到一幅幅中国军民英勇奋战打败日本鬼子的画面和日本鬼子惨败后灰溜溜地递交投降书的画面,我的心才慢慢地平静下来。
走出纪念馆,妈妈问我:“你现在幸福吗?”我说:“我现在非常幸福。”妈妈又问我:“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哪里来的?”我说是用烈士们的鲜血换来的。此刻虽然还下着小雨,地面湿漉漉的,但是我却感觉光芒围绕在我们身边,我和爸爸妈妈幸福地走向回家的路!
时光似匆匆的流水从伏案的笔尖悄悄滑过,三年的朝夕相处不知不觉走到了尽头。最后的一百天,中考的战鼓已在耳边擂响。
收起稚嫩的玩笑与无休止的吵闹,教室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昔日的同学们,我们是亲密无间的战友,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而奋斗。课堂上,只看到勤勤恳恳的同学们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只看到勇于探索的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一道道难题的身影;课间,只看到继续埋头苦干的身姿,只看到气氛热烈的探讨互助……为梦想,为中考,我们一路共行。
亲爱的老师们,近三年的路我们一同走过,最后的一百天你们是我们最忠实的朋友,课上严谨认真的教学,课后尽心尽力的辅导,我们无以回报,只有拿出最好的成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青春因为我们的奋斗而光彩,生命因为我们的奋斗而熠熠生辉。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闪光,既然我们选择了竞争,就没有理由退缩。努力拼搏,用汗水浇灌通向梦想的路。路上的荆棘坎坷,将化作不朽的功力,路上的友谊泪水,将化作最美好的回忆。将来的我们回想起这拼搏的一百天,一定会我们自己而感动,而骄傲!
劳累与痛苦是令人厌恶的,安逸与享受是人们所追求的。“生于安乐,死于忧患”。剩下的一百天注定是吃苦的一百天。在万籁俱寂的清晨用带着困意的读书声开始每一天,在披星戴月的深夜尚不能结束一天的学习。也许我们会心生倦意,也许我们会在某一刻制止不了安逸享受的欲望,但我们一定要咬紧牙关。中考并不仅仅是智商的测试,更是一场艰巨的对意志的考验!只有坚守到最后一刻,中考才不算是无悔,青春才不算是无悔。滴水穿石,坚持的付出才会获得应有的成绩。
号角已然吹响,放松心情,紧绷神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带上最锋利的头脑,怀着一颗细致的心灵,让我们满怀自信地冲锋,让六月的考场变成我们绽放梦想的舞台。相信,父母的声声叮咛,老师们的殷殷期盼,都将化作无穷动力,催我们前行,励我们成功。就让青春与梦想在初三展开梦想的翅膀,雄心与壮志在六月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