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你在一群高大的家伙中间显得是那么柔弱和特别,只有你一个的毛发是卷卷的…所以带你回家的时候就给你起名叫“卷卷”。
后来百度查了一下,原来你不但不丑,反而是最漂亮,最有个性的品种:卷毛豚鼠。把我高兴坏了,捡到小可爱了。
以后的日子里,我特别精心的照顾你,生怕你会得病,查了各种病症,买了各种药,准备了各种好吃的给你,还买最贵的粮食给你吃,可以你偏偏爱吃那种价格不高的普通经典粮食和小麦草,哈哈,经济猪。
你越来越胖,我总是得给你理发,不然真的很乱,哈哈,我知道你不想呆在笼子里,所以就在我屋里给你安了窝,你真的很聪明,出来玩儿一会儿,累了自己就知道跑去窝里睡觉了。
记得每次我下班回家给你打扫窝的时候吗?你总是很善解人意的跑出来,很兴奋的在我周围逛,还不时的伸脖子闻闻我的脚,哈哈,多臭阿,傻瓜。等我收拾好了,你马上就跑进去了,怎么会这么聪明呢,哈哈。
有时候你饿了或者馋了,你看见我下班进屋就从窝里伸出头来咕伊咕伊的对着我叫,哈哈,我当然知道你想吃啥了,最爱的苹果对吧?或者白菜叶对吧?哈哈我就知道。
有一天,我忽然觉得你寂寞了,我就去给你找了个男朋友,awesome奥沙,很帅的小伙子,白白净净,头型还特拧,你对他一见钟情,第一次见面,人家不理你,你还特地从窝里跑出来三次,叫了人家三次,人家才理你的,一起住进小窝。真是不知道矜持的姑娘,嘻嘻。
没过多久,我发现你怀孕了,不能和奥沙住一起了额…正好,我的一个朋友喜欢奥沙,那就委屈奥沙借住朋友家些日子吧。
大年初二早晨,卷卷生了三个娃出来,分别叫小卷、枣子、羊羊。
不能养太多额,没有经历照顾,只能把羊羊卖给了一个养毛丝鼠的女孩,她很喜欢羊羊,一定会对羊羊好的。
后来小卷给了另一个朋友,朋友妈妈很喜欢,天天和小卷玩,哈哈老顽童。
我留下了枣子和你作伴,因为前几天我接到消息说奥沙死了,我很难过…却责怪不了朋友…。
就这样没过多久,又听说小卷病了,不吃不喝,我害怕极了,接了小卷回家,原来是缺vc了,四肢全瘫痪了,我天天都给小卷喂药,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小卷都能跑了。我高兴坏了。
可惜好景不长…小卷一直找妈妈,我心疼他,病也差不多了,我就把小卷和那母女俩放一起了,结果卷卷好像不认识小卷了,咬它…才分别一个月不到的…小卷天天孤独的那样子很可怜,我就把枣子和他放一起,以为这样过一段时间,都适用了就好了,偶尔把枣子放她妈妈一起,卷卷也开始驱赶枣子,小枣子很委屈的一直叫…好无奈,只好还是让卷卷自己住。
可忽然有一天我早晨醒来,一摸枣子…不动,身体凉了。我心一沉,真的死了。枣子趴着就死了,没有一丝疾病现象,肛门没便,不湿,鼻子嘴巴周围没有液体迹象…我以为是伤心至死,可太蠢了。
晚上我把你的窝放到床边,从小卷和枣子走的那么快来看,我知道你已经熬不过转天中午。
直到今天我才肯把你入土,你知道吗,今天我坐公交车回家的时候,耳机子里放着《独家记忆》这首歌,我眼框又湿了,车里好多人,我把眼泪硬憋回去了2次,直到车到站下车。
进屋第一感觉就是空,没有了你,我都不知道回家来做什么,就剩我自己孤零零的一个人。我看着静静躺在那里的你,还是舍不得弄走。于是拿了一个塑料桶,桶底用狼爪刀做了孔,去楼下挖土…花了十多分钟把桶提上来,倒出一半的土,在剩下的一半上面铺了一层你最爱的小麦草…眼泪鼻涕还是不争气的一直往下掉,眼睛模糊的都看不清你的样子了,用胳膊使劲抹两下,把你放进去,视线又模糊了,真是讨厌a…过了会儿我在用最后一点小麦草给你盖上,又把土覆上,把另一个盆刚发芽的桔梗栽了上去。
这样,你还是没离开我对不对,你还能天天陪我的对不对…下班回家我还能看看你对不对…而且我知道,有了你的守护,我喜欢的桔梗一定长的更好。
卷卷你一定去了天堂,因为你是最聪明的,最善解人意的,是我最美丽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