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高考满分作文
礼物可以是无形的,可以是有形的既可以是一句暖融融的祝福,又可以是一句有力的鼓励就在那个难忘的夏天我收到了同学的礼物-----那是一个无形的谅解。
周日,我和高京菁、徐梦洁等人约好了出去玩。我们都骑着自行车来到了指定地点,高京菁先提议说:“咱们先去那些不爱写作业的同学检查作业吧。”“行!”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于是我们就出发了。
我们先去梁峰韬家检查,只见他在认真地写作业,就放心地离开了。我们开始走在去往郑博文家的路上。这时我们正欢快的骑着自行车,徐梦洁和我并排。突然,我的车轮压在了一根树枝上,车把不由自主地开始晃动,我的身体也不由地左右摇晃,猛地向并排的徐梦洁撞去,她急忙躲避,可是,我还是把她撞倒了。自行车无情的压在了她的脚上。我急忙叫前面的同学过来帮忙,房家辉和其他同学赶紧放下自行车跑过来。只见许梦洁的胳膊已经被划破,血顺着胳膊流了下来。我们都惊慌起来,急急忙忙地把徐梦洁送回家。我扶着她坐到椅子上,等待着她暴风骤雨般的指责。可是她却说:“你先走吧,我没事。”看着她那痛苦的眼神,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随后,梦洁妈妈也匆匆忙忙的跑了出来。看见徐梦洁拖着那个受伤的胳膊,一脸焦急。阿姨飞奔到屋里拿出棉签和创可贴给徐梦洁处理伤口。用棉签擦拭了伤口后,我急忙拿创可贴小心翼翼地贴到徐梦洁的胳膊上,低声对她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可徐梦洁却不在意的说:“没关系,过几天就好了”。灿烂的笑容定格在她的脸上,顿时,我的心也阳光起来。
处理好伤口后,我离开了徐梦洁家,走到门口时,我回头看了看她,她微笑着与我再见。朋友之间有帮助、有包容、有鼓励……而她的包容让我不再恐惧。这个无形的礼物让我记忆犹新。
包容有关的高考作文例文2。
下午的天空乌云密布,令人十分压抑,闲来无事,便去真鲜奶吧看看,买点下午茶。下午店里人不多,我很快就排到了队伍,点了餐。
店里只有一个店员,另外几个都去送外卖了,于是店里的活全在她一个人身上。排队点餐的人突然多了起来,店员阿姨顾得上点餐,就顾不上加热食物、做牛奶,于是惹起了一阵争议:
一个老人因为等了太久,很不高兴,和店员起了争执。那位店员阿姨在老人的厉词责问中,一下红了眼睛,她为自己辩解,说店里只有一个人,忙不过来。可老人盛怒之下依然不依不饶,店员没办法,只好含着一肚子委屈先为他做。这样一来,旁边几个年轻人不乐意了,开始叫喊着:“我点的餐呢?”店员两头忙,手忙脚乱,很是窘迫。
拿到了自己的牛奶,我的思绪却还在那个店员身上,快要走出奶吧时,却不小心一头撞在一个阿姨身上,阿姨被我撞了个满怀,手上的牛奶全泼洒到衣服上,还弄湿了旁边另一个人的裤子。
我心里一紧,这下祸闯大了!我忐忑地拿了几张纸巾,想给她擦擦,旁边那人直接抢过纸巾,一阵破口大骂,然后转身快步离去。我更紧张了:阿姨会怎么说我?会不会也像那个人一样?阿姨不慌不忙地擦了一下衣服,淡淡地对我说:“没事了。”
“没事了?”我没听错吧?怎么会没事了呢?“我买一杯赔你吧!”“没事,不用了。”如此平静,会不会是生我的气?“啊,不,不。”我赶紧掏钱包——里面没钱了。我傻了眼,我拎起牛奶袋子对阿姨说:“阿姨,这个先给你了,真对不起您!”
阿姨不肯要。她笑着:“裤子湿了,还可以凉快一会儿!”阿姨的冷幽默,使我嘘了一口气。
包容,被包容,那是一件多么温馨的事情!
我想,当别人不小心犯了错时,要是我们能多一份包容,能将心比心,生活一定会更美好!
包容有关的高考作文例文3。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法﹒雨果。
宽容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美德。宽容不是胆小怕事,而是海纳百川的大度。做人要学会宽容。
宽容如水。宽容,即原谅他人的过错,不耿耿于怀,不锱铢必较,和和气气,做个大方的人。宽容如水般的温柔,在遇到矛盾时,往往比过激的报复更有效。它似一泓清泉,款款抹去彼此一时的敌视,使人冷静、清醒。
宽容似火。因为更近一层的宽容,不反意味着不计较个人得失,还能用自己的爱与真诚来温暖别人的心。心平如水的宽容,已是难得;雪中送炭的宽容,更可贵,更令人激动。宽容,能融化彼此心中的冰冻,更将那股爱的热力射进对反心中,在这充满竞争的时代,人们所需要的不正是这种宽容吗?选择宽容,也就是选择了关爱的温暖,同时也选择了人生的海阔天空。
宽容如诗,宽容是一首人生的诗。至高境界的宽容,不仅仅表现在日常生活中对某件事的处理上,而且升华为一种待人处事的人生态度。宽容不仅限于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与关爱,而是对天地间所有生命的包容与博爱。
宽容是门学问。对于小过失。小错误,你可以快乐地宽容对方。但对于大过失,大错误、就要考虑清楚。宽容并非包庇,隐瞒,而是帮助。当然,宽容更应该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轻易原谅自己,那不是宽容,是懦弱。“宽以待人,”也要看对象,宽容不珍惜宽容的人,是滥情;宽容不值得宽容的人,是姑息;宽容不可饶恕的人,是放纵。宽容本身也是一门学问。
因为宽容,纷繁的生活才变得纯净;因为宽容,单调的生活才显得美丽。宽容赋予了生命多么美,单调的生活才显得多姿,宽容赋予了生命多么美丽的色彩!多一些宽容就少一些隔膜;多一份宽容就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就多一份友爱。我觉得宽容就是在心理上接纳别人,理解别人的处事方法,尊重别人的处事原则。宽容的可贵不只在于同类的认同,更在于对异类的尊重。有多大的胸怀,就有多高的境界;有多高的境界,就能干多大多的事业。我们生活在社会这个集体中,又有学会宽容,才能成为其中的一员。学会宽容,意味着您不再心存疑虑。宽容,意味着你不会再为他人的错误而惩罚自己。宽容是一种博大,它能包容人世间的喜怒哀乐;宽容是一种境界。它能使人跃上大方磊落的台阶。只有宽容,才能“愈合”不愉快的创伤;只有宽容,才能消除人为的紧张。
容忍,就像潺潺的泉水,洗去你心中的污点;就像和煦的青风,抚平你灵魂的褶皱;就像温暖的阳光,让你的心胸开阔明朗。容忍他人,等于善待自己,朋友们,让我们学会容忍,因为它能使你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彩。孤独中请给我一份安慰,寒冷中请给我几许温暖,既然这世间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一份温暖、一份友爱、一份寄托、一份默契,那么让我们少一份无意的伤害,多一份善意的宽容。
天地如此宽广,但还有比它更宽广的东西—人心,这就是“宽容”。
包容有关的高考作文例文4。
记得法国作家雨果说过:世界上最宽容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它可以包容人间万物,可以与人为善,可以化干戈为玉帛。我真正明白这些却是缘于一次偶然。
早上,我匆匆地去洗刷饭盒。因为时间就是生命!洗刷后还要快速去教室做作业,写完了还要去看书。今天是怎么了?水池的人比平常多了好几倍,我按耐不住自己着急的心情,开始烦躁起来,怒火也一点一点地升了起来,整个人成了一座一触即发的火山。
我开始往人群里钻,过五关斩六将,历经千辛万苦,总算挤到水池边,顾不上身后那挤作一团粥的人群,我开始洗刷。三下五除二,大功告成!一转身被谁一撞,身体一歪,一脚踏进了池前的污水中,左手也按到了水池中,更可恶的是脸上被溅上了那脏兮兮的油水,自己瞬间变成了一只落汤鸡!我怒火烧到头顶,立马寻找那可恶的“肇事者”他是一个五年级小男孩。我狠狠地瞪着他,恨不得骂他一顿,但为了不违反校内纪律,我便没有张口,可能是我的表情比较吓人吧。他有些不知所措,两手抱住饭盒,怯怯地对我说:“对……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他眼睛里泛起了泪花,亮晶晶的。
突然,我从这亮光里看到了我自己。
那是我从刚入学时,也在水池旁,不小心碰到了一个三年级的大姐姐,她干净,漂亮的衣服瞬间被污染了,我一时间不知所措,等待着一顿劈头盖脸的臭骂,但出乎意料的是,她不但没有骂我,而是对我笑了笑,并问我有没有磕到。那一刻,我多么感激那个大姐姐啊。
我现在是不是有点可恶呢?我眨了几下眼,把脸上凶恶的表情转变成温和的笑容。“没关系”我脱口而出,他感到诧异,我又赶紧笑着说了一句“真没关系,要不我帮你洗吧。”“不用了,你先把脚……”我们两个对视了下,都笑了起来。
这件事虽然过去好几年,但仍让我感慨万千: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我们只要有一颗宽容的心,人生就会精彩。
包容有关的高考作文例文5。
又是一个寂静的夜晚,街道上一片寂静,只听到风拂过树叶的“沙沙”声。这时,一阵噪音打破了这个夜晚的宁静,这阵噪音来自于我的妹妹——菲菲。
今天晚上,我靠在转椅上,和我的另一个妹妹——菁菁一起在电脑前整理我的作文,菲菲则坐在我的身后盯着电脑屏幕。偏偏在这时,我激动地将身体震动了一下,椅脚压到了菲菲的脚趾上。只听“啊”的一声,菲菲立即火冒三丈,面红耳赤地向我吼道:“你有没有长眼睛的?我的脚就在你椅子后面,你有没有看到?你眼睛瞎了呀!”
“菲菲,你可以不可以不要这么激动啊!大不了我跟你说一声‘对不起’就是了。是人都有不小心的时候嘛!别那么小题大做好不好。”我劝解道。
“你什么意思?什么小题大做?我压你一下,看你痛不痛!”菲菲怒火中烧,眼睛里噙满了泪水。
“菲菲,其实我们俩都有错,都应该互相宽容呀。”我心平气和地说道。
“哼。”菲菲气冲冲地跑进房间里了。
第二天,我打开她的房门,我把昨天的心里话告诉了她,希望得到她的理解。只见她笑容满面地迎了过来,说道:“老悠……”扑向我的怀中。我和她的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和谐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