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
原来这么快就过了一个零八年,时光匆匆如手中的沙,握得越紧流逝得越快。本以为自己会有点点的不舍,但却出乎自己的意料,在拥挤的人群中我既不期待欢送零八年也不期待迎接零九年,仿佛一切都那么平常,一切都那么平淡。因为我感觉到这里的热闹,却感觉不到万家灯火的温馨。
在每个人都去倒数的那一刻我想到的是离开这个拥挤的地方。或许相比之下我更适合安静一点的地方。就像安安静静飘落的花,有忧伤的美丽。就像海边一个个被水冲淡的脚印,有着隐约的记忆。我喜欢淡淡的美,它不夸张也不华丽。当那些张扬的繁华被人们遗忘时它依然留在人们的内心深处。
翻着自己写过的日记和文章,思绪便会跟着回到那一段时光,原来自己真的如老师所说的那么多愁善感,我想我的笔下只有快乐,却往往会写出淡淡的怀念。我想我的笔下只有美好,却总会写下点点的残缺。可能美好的东西太过于珍贵,有时会让人不知不觉的被它引诱。看着自己从懵懂蜕变的过程,我静静的没有出声,漫着脚步不停的向前走,走过了眼泪,走过了笑声,我不再喜欢和别人诉说自己的心情,因为我的心已可以放得下很多东西。
或许再回首什么都还在,或许再回首已物是人非,或许再回首什么都不见了,青春的心总是让人无法用语言去讲诉,因为那是一种需要用感觉去体会,用感觉去领悟,用感觉去珍惜的美。
回首。
毕业了,我不得不离开老师、同学和我的母校。我又是欣慰,又是苦恼,不知如何是好啊!欣慰,是因为我要去交更多的朋友,跨入新的一段坎坷的路程;苦恼,则是在我肩上那重如泰山的责任,压力大了,不容易啊!
回首了往事,也刻下了安慰,忘不了的件件事情!每当我坐着车路过母校时,就会勾起丝丝的回忆,虽然我忘不了,但我也不想忘掉,因为那是我的童年,童年总是美好的!
看见雪,我仿佛又看见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他们在雪中嬉戏,如同那就是他们的天堂一样。雪,一片一片地飘落下来,孩子们尽情地玩耍:堆雪人是女孩子们最喜欢玩的游戏;则打雪杖是男生游戏排行中的第一项!那群天真活泼的孩子们,就是童年时的我们,童年时最快乐的我们!
看见了草地,最动人的一幕产生了!我们唱着《少年先锋队队歌》,正迎着老师,微笑地走来。那一次才是我最最难忘的,我高兴的发誓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那年是我开学那年,我光荣成为了真正的一名少先队员,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我们戴上了鲜红的红领巾。如今六年过去了,我也成了六年级的大姐姐,为一年级的新生戴上了红领巾,高兴地为他们祝福,希望祖国多一个栋梁之材!
人海中难得几个知心的朋友,同学们,多一个朋友不是坏事!希望你们不要忘了童年时刻的记忆,好好面对未来!
回首。
蓦然回首间,
往事流连;
多少心酸事,
已如风烟。
得一红尘知己,
同看世态万千。
回忆当年风度翩翩。
回首。
又该如何下笔呢?思绪在飞扬,情感在波澜。在这大雨纷飞的日子。唉,我在叹息。不只为何,从来就是这副德行。就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绝色美景我也会满生惆怅。
就我个人认为这次考试挺失利的,虽说成绩很出乎我的意料,但也使我以七分之差与第一名擦肩而过。我很惋惜,也有叹息。这使我完全没了炫耀的资本。明知放纵骄傲是不对的,可我却一次次拉长了这根线。明知自己无骄傲之心,却一次次在亲人面前炫耀。或许自己是我为了让他们刮目相待吧。心里挺矛盾的,总是在骄傲的边界上来回穿梭。我迷失了方向了吗?我问自己。我是在彷徨吗?我问自己。人就是这样,总是在矛盾中痛苦地生活着,倍受煎熬。
我还有一个叹息之处:看这时间就这样被我挥霍如土般花去了,轻轻弹指间,它便逝去。唉,我浪费了多少?说不出,道不尽。知识这样叹息流逝的时光及我做了些什么?我很内疚,一天天的时光就在我叹息中流走了,为什么要悲观主宰我的心灵,统治我的身心。我可以不做悲观的奴隶,我说。从现在开始吧,认真过好每一天。把握好每一天。未来,成功,人生,靠自己创造。
回首。
天涯路,友何方,心中伤,不能忘。回首望,再不见,那七彩的面容……泪随风,越时空,友人见,神似伤。回首望,再不见,那阳光的笑容……忍住痛,不言说,心中伤,唯友知。回首望,再不见,那自信的话语……要坚强,抬头望,大步走,眼神亮。向前走,不认输,向梦想飞去!
回首。
昨天,
才发现,
昨天已成为历史。
也许吧,
该释怀了,
因为回忆终究只是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