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颠跛的车上,望着窗外渐远的一切消失得无影无踪。星期五傍晚回到家的那个情景仍然索绕心头。
步入初三后,我知道回家的时间少了,第二周周六、日不用补课,我便在星期五下午经过两个多小时到家,天已快黑了。刚到村口却看见外公着急地站在那个小坡上四处张望着,看到我终于有了一丝放松的笑容。到家后,见外婆正忙里忙外的。吃过晚饭,我和外公外婆的话就多了起来,看得出,外公外婆都很高兴。最后,外公随意地问了一句:“学校又评了‘三好’学生吧!”听到这,我突然有些急促和担心了。从小,我就是外公外婆的骄傲,每到一开学,外公便兴高采烈地往客厅墙上贴上一张奖状。初二下学期,外公终于把我转到四中,认定这里教学质量肯定最好,我也极荣幸地进了(2)班。可在这我才感受到与同学们的差距,感受到我仍是那么无知。“我,我还差一点儿。”抬头望了望外公,苍老的脸上带着失望。
“你有没有评到‘三好’学生呀?”外婆拿着外公买给她吃的,她却留了好几天的苹果递给我。外婆耳朵不太灵,她听到外公问我,没听到我的回答,而我也没有再回答。“没关系,只要努力了就行。”外公说了一句。外面拂进了一阵风,我却感到挺冷。
星期天下午,我又要去学校了,外公送我到村口,他叫我等一会儿,看有没有去镇上的货车,到镇上坐公交车还要走约一小时的路。但是,过了许久,也没有一辆车。我轻轻对外公说:“我想自己先慢慢走。”外公“嗯”了一声。走了一会儿,我回过头去,外公不在那里,我才放心地走了。到村口那条路的尽头时,我再一次回头,惊讶发现满头银发的外公还在那里凝望着。我有些心痛,“外公,我一定会努力的。”我心里默念着。
约摸走了半个小时后,一辆大卡车停在我面前,他说他认识我外公,是外公叫他搭我一程的。
再一次回首,泪水朦胧中,又浮现那熟悉的身影。
每天听着时钟“滴答”“滴答”的响声,每次看见西下的太阳,总会发现一些时间的脚印,它慢慢关闭了我思维的闸门,给我的空间上了一把大枷锁,昔日的美好回忆渐渐淡忘,那整天在外面玩耍的孩子也慢慢的开始学习起来,因为他们明白――自己的未来自己创造!
往日的故事,带给了我心灵上的安慰;未来的世界,点燃了希望之火,给了我前进的动力。身在“今天”的我,正在“昨天”与“未来”之间,我要好好把握,创造美好未来!
有时,我们会不禁想起以前的故事,每每想起,内心总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激动;在成功时,我们又会想起战胜困难的全部过程。不是吗?人要不断奋斗,不断努力,才能赢得一个美好未来!
我想,身为成年人,看到那些天真活泼的孩子们,一定会不禁想起自己的童年。因为,每个人都有回首昨天的机会,同样也有展望未来的权力。
而在今天的我们呢?该干些什么?回首昨天,是为了吸取教训,懂得珍惜;展望未来,是为了锻炼勇气与信心,增强信念。静观今天,把握今天,在“今天”,让我们一起奋斗,一起放飞梦想吧!
怀着一肚子的怨气,揣着满心的疑惑,带着满脑子的幻想,来到了我的新学校,新班级。学校的同学都还没有认识完,老师就传来“噩耗”,我们要军训!?还得面对那凶恶的教官,我真的无话可说了!!
第一次的军训开始了,教官让我们练习立正,谁都不能动,不管你什么理由,动了的话出列罚站10分钟。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这时我才发现时间是那么的漫长,深刻的理解到了什么叫度日如年。汗珠在一点点地滴落,双腿在一点点颤抖,眼皮在一点点坠下,热浪在一点点波涛,心在一点点疲惫,我真的无法用语言去形容当时的烦躁,和仅剩下的一丝冷静。我的心在不停的给我敲钟,我不能倒下,不管在大的太阳,我必须比别人做的强。
同学们都没有把教官的话放在心上,按捺不住烦躁的心情,抱着侥幸的心理,手不停的左挠挠右摸摸。教官说话很算数,那些同学还是被教官,拉在队伍外站着,这下他们不得不把教官的话放在心上,只好乖乖的站在对伍外。几分钟后,队伍里的人仅剩下十来个,队伍外的比队伍里的人对了一倍。我还是站在队伍里的,我的心涌起了一种自豪,和喜悦,渐渐的那种喜悦蔓延在我心里的每一个角落,我得到了一种无与伦比的鼓励,让我更想继续训练。
绿色情结,回首军训,苦再身上,乐在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