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我身边的小学生作文三年级
希望我们的文章你能喜欢。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雷锋虽然离我们远云了,可他的精神依然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我身边的“老雷锋”——一位退了休的老爷爷。
听妈妈讲,三十年前,“老雷锋”是一位老师,是81级的班主任。那时候,他带的学生,宿舍在高高的少陵原上。从学校到宿舍要上500多级台阶呢。学生每回一趟宿舍,都像爬山一样累得气喘吁吁的。一到下雪天,道路更是难行。我们的“老雷锋”每到下雪天,凌晨四、五点就起床了。他披上军大衣,拿着扫帚去给学生扫台阶去了。有一次,因为路滑,他摔了一跤,腿整整跛了几个月。就是这样,他仍然没缺过一次课。那时候的教室,没有暖气,也没有空调。一到冬天,教室里就生起蜂窝煤炉子取暖。他怕炉子灭了,学生们受冻,每天晚上,他都要去学校给学生封炉子。听着妈妈的讲述,我眼前浮现出冒着风雪,弯着腰在台阶上扫雪的身影。手冷了,他哈哈气,搓一搓;脚冷了,他跺跺脚。我觉得,他的身影是那样的高大。
这位可敬的老人,他是谁?他呀,就是我的爷爷。雷锋,其实离我们并不远,雷锋,就是我身边。
人人都知道雷锋叔叔已经死了,可是雷锋的精神却传于人世间。
在我刚上二年级的时候就遇到了这种“雷锋”。
“终于到星期天了,今天我可不想当米饭在家里闷着,妈妈,好妈妈,带我出去玩嘛”我带着求妈妈的语气说着。妈妈说:“我的小祖宗呀,你看外面太阳多毒,万一中暑怎么办”。我听后只好用必杀技,一哭二闹三上吊。我哇哇的哭起来。妈妈听后便说:“好好好,我带你出去,行了嘛”。我听后像天气一般立马阴转晴。
到了公园,我便不管妈妈,独自跑去。任凭妈妈怎么叫我也不管。因为我玩的太疯了,于是真像妈妈所说。我中暑了,我晕晕乎乎的找不到妈妈,便昏倒了。啊,这是谁的怀抱,把我从火辣的地上抱了起来,快马加鞭的把我送入最近的一家医院里。我醒来后妈妈在我身旁,我问是她把我送这里的吗?妈妈摇了摇头说是一位大姐姐送我来的,又帮我付了医药费。我立马跑了出去,可大姐姐已经走了。
我想她就是雷锋的继承者吧。
我们身边有许多“雷锋”而我身边的活雷锋是卢老师。
卢老师是教我们英语的老师,她的个不高,但说起话却很温柔。她非常关心我们学生,如果有一些同学经常考试不及格,她就会叫那些同学来她的办公室来补习,而有三位是重点补习的,那就是我和小邦和小源。
在一个星期里我们至少要上三只补习班。每一次都是我和小邦第一个背完的,而小源,真是无药可救。我们都快背完了,他还在那里读错音。我和小邦帮他改正几次发音,他还是读错,我就说了一个小玩笑:小源是教一句忘一句,教三句忘三句。
老师见我们叫了他几次他还是读错,就让小源一个人在那里背,让我们自己背自己的,不要去打扰他。最后,我们都背完了,有上去睡觉了,可是只剩可怜的小源在那里努力的背书。
经过卢老师的精心教导,我们都从不及格变及格。我们知道这都是卢老师的功劳。
提起我们安德里社区六号院的刘宗信老大爷没有不伸大姆指的。
刘大爷每天都在忙碌着,从不抱怨,使我们社区居民很受感动,20xx年刘大因病住了两次医院,由于刘大爷的身体状况不如以前,刘大爷主动让院里年轻的同志来担任,但他还是依旧为院里工作操劳着,每逢社区号召的大小事他都积极响应,这不,7。21洪水后社区号召大家为灾区群众捐款,刘大爷生活本不富裕却一下拿出来500元钱,捐到了居委会,让大家无不感动,在刘大爷的带动下许多老同志一一献出了捐款。大家都说刘大爷真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我身边的雷锋,那可要数我爸了。他是一位电气工程师,我们亲戚、朋友的大大小小的事,要是和电有关,都找他。
有一个周末,我爸爸发现楼道的灯坏了,他就马上回家,拿出工具、灯泡和开关,他来到楼下,先把坏的开关拆下来,再很小心的把新的开关、灯泡安上去。他在做这件事的时候非常细心,从没有出过一丝一毫的差错,最后,我爸爸把灯修好了,他给我们这楼道的居民带来了方便和安全。
我爸爸不仅仅帮别人修理电器,还给迷路的老人带路。有一天,我们全家到公园去玩,在路上,一位老奶奶焦急地问我爸爸公园的出口在哪里,我爸爸一边安慰老奶奶,一边把她往出口带。在路上,我爸爸一边和老奶奶拉家常,一边对老奶奶说出口不远了。最后,老奶奶来到了出口,见到了家人,她非常感谢我爸爸。
我们身边有很多雷锋,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从小事做起,我们也能成为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