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出于勤奋作文
临近毕业了,我越来越感觉到要想取得好成绩,不是靠考试作弊,而是靠平时的勤奋。
翻开历史的画卷,我们可以看到古今中外的英雄志士,专家学者,他们成功的奥秘之一都是勤奋。不是吗?我国著名的生物学家童第周,上中学时,他考试不及格,老师要让他留级,同学们笑他,他不悲观失望,从此发奋学习,最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出国留学时又刻苦钻研,为中国人争了气,成了著名的生物学家。科学家。
居里夫人。
也是孜孜不倦,勤奋探索才发现了“镭”,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还有没上过学的张海迪姐姐,身残志坚,勤学苦练,克服了健康人也难以克服的困难,硬是攻克了几门外语。还有我们周围的同学,他们之所以能取得好成绩,无不是勤奋的结果。
然而也有一些人,像仲永那样,小事有点聪明,为走向成功创造了条件,但由于后天不勤学而导致才智消失,失败了。这对于我们是一个多深刻的教训啊!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同学们,让我们大家以此共勉,用勤奋去攀登智慧的峰巅,用知识的金砖敲开成功的大门!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勤奋与成功。同学们,曾经的无忧无虑离我们远去,丰富多彩的童年渐行渐远。时间,就像握在手中的沙子,你越想握紧它,它却流逝得越快。懵懵懂懂中,我们进入了中学,虽然说中学是学习的黄金时段,但是我们的生活却被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生物,物理……等等科目填满。花开花落,一季又一季,如此单调无味,枯燥的生活,我们一定也时常期待幸运女神的降临,成功意外地发生在我们身上。但是,光阴荏苒,奇迹的成功对于我们依然难得一见。所以,我想对你们说:成功绝不是偶然,成功只能从一点一滴的勤奋开始。
古人说得好“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是对我们诉说着勤奋的重要性,勤奋是通向成功的最佳路径。虽然每一个勤奋的人不一定都成功,但成功的人却一定出自勤奋。在平常的生活中,总听到同学们抱怨,“为什么我不是天才?”“为什么我不能成功?”其实所谓的天才获得的成功,正是出于他们的勤奋和努力。众所周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培育出来的讪型杂交水稻,被称为“东方魔稻”。袁隆平经历文化大革命,在没有任何研究器材,甚至在研究的过程中,还受到红卫兵、文革小组的阻挠。但他还是凭着自己的勤奋,日以继夜地找资料;凭着简陋的试验地,还有那拼了命保护的种子,年复一年地尝试。终于挺过了文革十年,并获得了成功。使中国用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占世界22%的人口成为了一个奇迹。
爱迪生。
少年家境贫困仅仅读了3个月的书当时他在班里成绩很低但他并不灰心依然勤奋。摘写了45万页的材料从1600多种矿物质和600多种植物中研制出了灯泡和灯丝发明了电灯取得了成功。居里夫人在一间木制板架下经过4年。
坚持。
不懈的研究发现了镭……他们都是天才吗?不是!他们的成功都在于他们的勤奋。
这一切的一切,都告诉我们,没有意外的成功,只有通过勤奋地付出。虽然说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青涩的果子是如何成熟在枝头。但是,我希望还没有获得成功的同学们,一定要继续勤奋地学习,总有一天,你会获得成功!
大家都肯定听到过“勤能补拙”这个。
成语。
意思是说通过勤奋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许多有着伟大成就的人都和勤奋有着不解之缘。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少年神通。他们小小年纪,就能歌善舞或对事物有着高超的见解。可是,他们沉浸在大人们的夸奖中,不努力,不奋斗。最终,他们成了一群碌碌无为的人,谁也看不出他们和别人的区别。而有些人,他们没有聪颖的天资,也没有过人的智商。可他们踏踏实实地向目标努力,向前程迈进。最终,他们成功了。天分,式起跑时的领先,而勤奋就决定了跑步时的速度。勤奋,让踏实肯干的人跑到了终点,取得了成功的奖杯。
小时候的王羲之十分勤奋。他练字的时候,每天就在门前池塘里洗笔,一天两天,一年两年,多年坚持不懈的练习,余墨融进了池塘,池水都染上了墨色。这就是着名的墨池。在没有握笔练习的闲暇,王羲之的手也不会闲着。他的手在衣襟上比划着,熟悉每一个笔画。久而久之,他的衣服都被磨通了。长大以后,他成了一名着名的书法家。这正如张衡所说,“人生在勤,不索何得。”
勤奋,是通向成功之门的一只小船。只要有了勤奋,我们就能向成功一步一步地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