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写事的高考满分作文
冬日的夜晚,风中透着明显的寒意,穿过针织衫的缝隙,扑在温热的肌肤上,我不禁一阵战栗,后悔出门前没穿上外套。捏紧了手中的小手电,我加快了步伐。口中哈出的热气无声地融进了夜色,有些模糊了视线。我不经意间抬起了头,那一片寥寂的夜空就那么突然地闯入了眼帘。我怔怔地看着夜空,冬日的夜空,很干净。月亮缺席了夜晚的舞台,天边几记寥寥的星光终于有望成为了主角。如此的夜晚,是人的思绪最易泛滥的时刻,不论平时伪装的有多好,在这一刻,也只能缴械投降。
我是一位湮没于尘世,等待宿命唤醒的救世主?或许,我是某个某场科学实验的失败品?又或者,我目前所处的世界只是一个近乎真实的梦,梦醒了,我就会回到现实的生活?……我的脑袋里总是存在着类似的许多天马行空的想法,有时候,我会突然陷入迷茫,我会分不清现实和梦境,分不清是非到底有什么区别。可以这么说,我是个十分矛盾的人,有时候,我会渴望平平淡淡的生活,有时候,我又希望我能赢得他人的关注,成为人群中最闪耀的存在;有时候,我渴望自己快些长大,快点步入复杂的社会,有时候,我又希望时光倒退,让一切回到原点……我很好奇,像我这样的人,以后会是什么样子。答案,是未知的。
我的性格比较外向,与同学的关系也还不错。可我总是感觉,我与所有人之间都隔着一层无形的屏障,这层屏障,把我孤立在一个只剩下我的空间,其他人明明离我很近,我却怎么也无法接触到他们,近在咫尺,远在天涯。从某个方面来说,我是孤独的。不知道谁说过一句话,“笑的越开心的人,内心就越孤独。”我不知道我算不算,因为我感觉我处于中间,既不是很孤独,又不会发自内心的开心。所有在我精神层面上产生的情绪,像是真的,又像是假的。不过,那都是曾经的我。现在的我,虽说没有再那么地迷惘,却也学会了随遇而安,针对目前的情况,做出准确的判断,于我,已经不再是一个难题。我曾经试着把我的想法说给朋友听,可他们只是说我想的太多,有的甚至认为我患了抑郁症。难道说,我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是个老的太快的小孩?可笑的是,连我自己,在潜意识里,都是认同他们的观点的。
“人带上面具,以面具示人,时间久了,这副面具,却再也摘不下来。”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也是我最不愿看到的结局。每个人都会把自己的真面目隐藏在面具之下,只要时间不停,人就不会停止变化。我只是没料到,我会变成我最讨厌的那种人,甚至还要靠着这样的自己去生存,想着当年自己还在担心未来的自己会不会变,没想到,真是一语成谶。我逐渐学会了圆滑处世,学会了耍手段,耍心机,我虽然讨厌这样的自己,可所谓的原则在生存面前,不值一提。我甚至怀疑,这样的我,是否才是真正的我。
世上的一切,有真,有假。可这些放在真正的利益面前,也就没有了清楚的界限。
似虚似实,才是这个世界,不是吗?
小时候最清晰的记忆停留在8岁时的那一次意外,由于年代久远,现在的印象中,只剩下了不住往外淌血的伤口和灯光下家人担忧的神色。
记得当时,爷爷肩上扛着一袋猪饲料,我迈着小步子,紧赶慢赶地跟在爷爷身旁。在走到门口的水泥石阶时,爷爷特地叮嘱我注意脚下,结果话音未落,我就一脚踩空跌下了石阶,重重地摔在一楼的石阶上。也许是因为年纪太小,当时的痛楚早已在记忆中模糊,只知道这样的痛楚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小身板定是受不了的。听我妈说,我那时摔得声音特别大,爷爷吓得赶紧撂下了饲料袋,三步作一步地跑下楼梯。一下来就听见我的嚎啕大哭,可是家里人却都松了口气。我听她说完,当即就郁闷了,于是我问我妈,说你们按理来说不是该一边抹眼泪一边送我上医院吗?电视剧里都是这么演的。我妈一巴掌呼我后脑勺上,还白了我一眼,没好气地说:“叫你平时少看点电视剧。幸亏你当时哭得凶,要是一声不吭,我们没准儿还真会像你说的那么做了。”我说不出别的话了,看着老妈那有些后怕的样子,我突然心生一股愧疚,当时,是真把他们吓坏了吧。
我记得那时我的脑袋昏昏沉沉的,晕乎乎的,还老想吐东西。模模糊糊间,我只看得见身边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耳边是嘈杂的声响。我不记得我当时是怎么被照顾的,但是我知道,我的家人,一定十分地小心,十二分地用心。
我很幸运,在那次意外中,老天并没有带走我的生命,也很感激,感激老天给了我一个向父母赎罪的机会,我更庆幸,这一生拥有如此爱我的家人。
小学的六年间,我一直活在虚荣的世界之中,被蒙蔽的双耳只剩下掌声与赞美在不停地回荡。时间流逝,我的虚荣心膨胀地越来越厉害,我开始变得不满足于现状,为了到县里的中学上学,我开始努力学习,因为那时的我,尽管再骄傲,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能达到目标。当小学的毕业考落下帷幕,我也终于如愿以偿。七月末,我参加了那所中学的分班考,并拿到了良好的成绩成为了班里的女一号。
心中的优越感愈发泛滥,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心理最后一道防线全线崩溃。我像一只高傲的孔雀,整日高高地抬起头颅,展示着华丽的尾羽,却不知围栏早已隔绝了蓝天,自己成了无知的笼中之鸟,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那次月考。
月考成绩的暴跌让我从顶峰一下子掉入深渊,我惊慌地低下头,映入眼帘的却是所有人眼神中的嘲笑,所有的掌声与赞美都消失得无影无踪。我如梦初醒,过往的一幕幕如同电影在我眼前回放,我咬咬牙,抛弃了那华丽却累赘的尾羽,张开翅膀,奋力一跃,终于飞出了那一座牢笼,我回头,看着那一方曾囚禁了我的天地在眼中越来越小,直至消失。面对着眼前更为广阔的蓝天,成长了一个阶段的我,未来要面对的,是更多未知的考验。
我喜欢在无风的夜晚看满天的繁星,在满天的星光下,人会产生一种渺小感,世态的炎凉,人情的冷暖,总在这时候争先恐后地占领了思绪。
说起来,我经历的事和同辈的孩子比其实是挺多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就这么说吧,好像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不该经历的事,我好像都经历了,看到的、听到的东西也好像更多。
我出过车祸,也亲眼见过别人在我眼前出车祸。那次的事给了我一个不小的打击,当时,我眼里看到的,全是鲜红的血,严重变形的车,耳边充斥着警笛的嘟嘟声和人群的议论声。我当即就什么想法都没了,怔在原地,愣愣地被身边的老师拉走。记得那天我刚好去县里比赛,由于目睹了车祸现场,我在比赛的时候也心不在焉,之后的好几天,更是不在状态,脑子里总是动不动就浮现当日那惨烈的车祸现场。后来,奶奶带我去参加村里一户人家的葬礼,那时我才知道,那天出车祸的就是她。我心里五味杂陈,不知是什么滋味。直到约莫一星期后,我才渐渐从阴影中走了出来。现在再一次想起,只是觉得造化弄人,生命实在脆弱。
……。
故事从没有尽头,生活还在继续。我不知道我写下这些是为了什么,属于我的故事,读过便罢。人生的路,还是要走下去,今后的今后,有多长,我们无从得知。对过去的一个,只是为了在新的一页,落下新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