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写事的高考满分作文
我的父亲,是一个粗人。在他身边,却有一种不服输的信念。他对人憨厚,对我却不怎憨,他总是在我面前摆出一副很有学问的样子教育我。虽然他只有初中毕业,但他的话却总是需要我去琢磨半天才懂。
我喜欢父亲,喜欢他拉着我的手为我捂暖。冬天的时候,也许是因为学业的繁重,手上长着大大小小的冻疮。是父亲为我给电暖堡充电,见我冻得要命,充电期间他拉起我的手。把我的手放在他的手心里,紧紧地捂住。真的很温暖,只要有父亲的手捂着,似乎我已感受不到寒冷。能感受到的是那浓浓的父爱啊!
我喜欢父亲,喜欢他为我讲故事。夏夜的星空下,我坐在他的身旁,父亲抽着烟对我说:“孩子,你知道吗?有一位年迈的老人得了肺病,似乎是没钱治了吧,他的老伴记起了曾经他的一位朋友寄托在自家的帐包,而那位朋友似乎已有几年没了音讯。他的老伴希望能挪一挪,拿一些钱救老人,但老人执意不答应,丢下一句话:‘我的朋友把我们看得比钱更值钱!’后来,老人死了,但他内心却没有死,他活出了骨风。那位朋友几年后来取钱,从他老伴的口中得知了这件事。满头白发的他来到老人的坟前,‘哇’的一声哭了。”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父亲接着问我:“你死了,谁会哭?”我愣住了,父亲讲这个故事,是为了让我记住要做个好人啊!不知这个故事我已从父亲的口中听过多少遍了,但从没有感到不耐烦,因为我喜欢听父亲讲的故事。
我喜欢父亲,喜欢父亲那令我难懂的信。在信中,他说:“孩子,记得吗?上次我让你买苹果,多给了你5块钱,你放在写字台的抽屉里,我装作没看见,可是你不知道爸爸的心有多高兴!你终于学会了舍弃。很多时候,人活在世上,要学会知足,很多的东西你都可以抛弃,比如虚荣,比如玩具,比如金钱。只要你紧紧抓住快乐,那么你便是这世上最富有的人。”
父亲对我的淳淳教诲我不会忘记。父亲对我的爱便如同海对鱼儿的培育;风对叶的吹拂;向日葵对太阳的专注。
喜欢父亲的原因太多太多,因为父亲给予我的爱太多他多。终有一天,我会读懂它。
二:我的父亲。
父亲是一个不擅言谈的人。额角上留有岁月的痕迹,总是挂有笑容和宽大的肩膀,也就成了父亲的“标识”。
小学的时候,父亲总是走在我前面。他送我上学,拎着书包,我便一路小跑地跟上他的步伐,那时我想说:父亲,你好伟大!那个时候,高大的父亲,能干的母亲,还有这个小小的我,一个简单而愉快的家。
岁月爬上了父亲的脸,鬓角也有些银色。我便和门口我们一家人携手种下的小树,一同长大。我很喜欢父亲,因为她总是笑着和我一同玩耍;而我却知能默默地看着父亲渐渐弯下腰的背影,好象身在很远很远处。父亲的职位越升越高,母亲也是。我进入了中学,住在学校。周末回家,我开了门,站在门口,空荡荡的家,有种失落。随手抓起一张纸条,上面是父亲刚劲有有力的字:“小雨,爸爸出差了,妈妈也是,留下钱自用,好好照顾自己。爸。”我叹了口气,把纸揉成一团,放在口袋里,眼里不知怎么的噙满泪水。这个没有生机的家!我难过地想。
第二天上完课回来,听见厨房的油烟机“嗡嗡”作响。我正疑心是谁,变听见那久违而洪亮的声音:“回来啦!”是父亲!心中涌地一陈欣喜。“爸。你不是说出差了吗?”“啊,是啊。”父亲忙着做菜,轻轻说了一句:“怕你饿着,担心你。”没有别的话,我却感到心里有种什么在蹿动。
乘校车去学校,父亲帮着我拎包。我和父亲并排走着,侧着头看,风吹起父亲黑色与银色交错的头发。我想说些什么,可是又说不出口。过马路,父亲拉住我,然后牵着我的手。“爸。”我抬起头:“你要我汇报你些什么呢?”父亲摇摇头:“你总会走在我前面的,你的幸福就是汇报。”在校车上,我哭了,我摸到口袋里的枝条,背面竟然有字!写满了我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爸,你要我回报你些什么呢?你总会总在我前面的,你的幸福就是回报。
我终于想起我当时要说的话了:“爸!好想大声说爱你!”你不需要什么,只要付出,而我呢?要汇报的却是爱我的一颗心!
三:我的父亲。
这辈子最爱的漫漫长路,悄然回首。奇迹带给我的力量,眼朦胧,心中依然温暖!
——题记。
出生,带着母亲的血液来到人世间。这时,一双有力的大手抱起了我。从此,他知道。这辈子要用行动全心全意地爱我。这个人,就是我的父亲。
3岁,我是父亲手心中的宝。记忆里依稀很多次,都在父亲的脖梗上玩耍。
5岁,天生冒险好奇精神的我,喜欢“挑战”。家里吃面条,父亲端着热腾腾的面正要坐下,而年幼的我,盯准时机,拿走板凳。瞬间,一大碗面条全都扣在了父亲的脑门上,而我,早已无影无踪。事后,父亲还是宽恕了我。
6岁,母亲每逢值夜班,我总是枕着父亲教我的,用枕巾卷成的一个娃娃,当成妈妈,安然入睡。而父亲,小心呵护着我的美梦。
7岁,搬进楼房。假期放假,父母都上班。生活突然变得冷清寂寞。因此,父亲买了一袋又一袋的零食哄我。当然,还有从小陪伴我的“娃哈哈”。
8岁,第一次见到父亲坐在新买的摩托车上,等我放学。真威风!听父亲说:“家远,送你上学,方便。”
9岁,父亲为了培养我的兴趣,把我送进了美术班。也是第一次和父亲一起,看到漫天覆盖的橘红色的沙尘暴。
10岁,第一次在父亲的陪同下,骑着自行车上了公路。
11岁,开始任性无礼,对父母放肆。因此,遭到了父亲爱的教育——打。父亲从没把我当成女孩,却依然亲切地称呼:“女儿。”
12岁,正值六年级紧张时期,父亲在黑黑的夜下,北风呼啸中等了我半个小时,而我,却因任性跟父亲吵了一架。
13岁,初一上学年,父亲因工作,暂调外地。因而分隔两地,这时,才懂得,原来父亲不在,是无比的孤单,寂寞与寒冷。
现在,挑灯夜战那一直被我认定是“恶魔”的数学。父亲心疼,和我同做一道题,答案一样,父亲第一次说:“我女儿也不笨啊!
……。
四:我的父亲。
我有一个好爸爸,他是一个既幼稚又严肃的人,虽然已经四十出头,可仍然带点孩子气。
现在,我每次回家,爸爸都会显得异常高兴,就像小孩子多分了几颗自己喜欢的糖果一样。有一次,他居然高兴得把我举了起来。我吃了一惊,随即又感到非常尴尬——我又不是几岁的小孩子!况且,过往的人那么多,都好奇地看着我们。我一边挣扎着,一边生气地说:“爸爸,你快放下我!”不过,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别看爸爸老大不小了,居然还和我抢电视遥控器。看电视时,我经常摸不着遥控器的边,他早早就攥在手里,我向他要,他不但不给,有时还故意做鬼脸来气我。硬的不行,我就来软的——软磨硬泡再加撒娇。这一招有时能奏效,不过,遥控器刚到我手里,他就后悔了,马上找我要,我当然不会轻易让权。令人气愤的是,他有时出去都不忘把遥控器带在身上。为了对付爸爸,有时我会趁他不注意时把遥控器抓在手里,换成我喜欢的频道后便藏起来,等爸爸找的时候就装着不知道。有一次,爸爸找了一会儿找不到便走了。没过多久,突然断电了。这时爸爸走过来,一脸的得意,说:“怎么不看了呢?继续看嘛!”一边说一边去开电视。“是不是遥控器出了问题?拿来看看。”我见没有了电,便把遥控器拿了出来。爸爸拿着遥控器,出去转了转——来电了。原来是爸爸捣的鬼——把电闸断开了,气得我真想揍他一顿。
爸爸虽然有那么一点幼稚,可对我的学习从来都不马虎,不管我怎么闹,他都坚持原则——不做完作业不准看电视。他坐在一旁监督着我,电视也不开。在这个时候,我不敢不听他的话,撒娇也好,耍赖也好,全都没有用了,只有老老实实地做作业。但有时我的作业实在太多了,他也会网开一面,让我稍微休息一下,甚至还会为我冲上一杯牛奶,打上两个荷包蛋。在爸爸的监督下,我渐渐地爱学习了。有时做作业的时间长了,爸爸就会让我放下笔去玩一玩,或者打开电视让我看一会。为这,我感动得不得了,可过了一会,爸爸不和我商量就会把电视关掉。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有点孩子气的中年人。
五:我的父亲。
父亲的胸怀,如大山般宽广:父亲的性格,如大山般深沉。
父爱如山,给我们最坚强的依靠;父爱如含蓄的诗歌,深刻。
父亲不是伟人,只是一位老实憨厚的农民。父亲很平凡,相貌平平。常年在太阳下干活,无情的太阳已把他的脸烤成了古铜色,这也许是岁月留给他的印记。父亲的性格孤闭,不言表达。父爱如大海般深沉。只有用心体会父爱,才懂得父爱的力量。
小时候,父亲在我的心中永远那么伟大。虽然父亲所做的事不能惊天地,泣鬼神。他只是本本分分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有心血与汗水支撑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年少无知的我,总是把父亲当做一匹骏马,喜欢骑在父亲的脖子上,给我的童年留下了挥之不去的美好记忆。岁月如梭,光阴已悄悄把父亲的青春偷走。白发一天天往上爬,当无意间触摸父亲那双历尽沧桑的双手,粗糙的像松树皮一样。再看看父亲的背影瘦弱如柴你弱不禁风的样子;再看看家里七上八下的药瓶恍然大悟父亲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辛酸;病魔消瘦了父亲的身躯,父亲的身躯不在那么挺拔。此情此景令我有些不安分。
夜是那么的惬意,流星划过动人的旋律。脑海中不知不觉浮现自己小时候和父亲一起干活的画面。我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只会给父亲帮倒忙,很多时候父亲在劳作,我则在田间嬉戏。单纯的我是那么的无拘无束。天真的我常常对父亲说:爸爸长大以后我要挣很多很多的钱,让你不再这么辛苦劳累。父亲的嘴角总挂着丝丝微笑,抚摸我的额头对我说:傻孩子。而如今看到的是父亲日益苍老的脸,日益佝偻的背,日益霜霜白的鬓发,日益蹒跚笨拙的脚步。父亲已经老了。
伴随着夜的睡眠曲我渐渐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看到了父亲正迎着朝阳耕种;看见父亲行走在稻香扑鼻的田间,脸上印着丰收的喜悦,用汗水灌溉我的健康成长。只可惜是一场梦,岁月不饶人。
失败里有父亲的安慰和鼓励;成功时父亲让我明白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受伤时父亲为我遮风档雨,成长有父爱伴随不曾孤单。
生活里有力父亲,才有了我广阔的天地;有了父亲,我的生活中处处是阳光;有了父亲,我在人生的道路才走的更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