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的叙事作文字
夜晚,静谧的天空中几颗星星在顽皮地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活像几颗宝石在闪动,月亮发出淡淡的光,仿佛披上了一层轻纱,朦胧而神秘。我躺在床上,痴恋着眼前的一片美景,微风轻轻吹拂着,好似母亲那双温暖的手,温柔地抚摸着我,伴我进入甜蜜的梦乡。
柔和的月光撒落在我的身上,我突然感觉有什么力量将我轻轻托起,不知不觉中把我带到了一个美丽的大花园里。花园里开着各种各样的鲜花,五颜六色,婀娜多姿。
正在我惊奇地望着眼前的一切的时候,身后传来个慈祥的声音:“你好啊,小姑娘。”“您好,老婆婆。这是什么地方?”“这儿是百花园,来到这儿的客人,我们都会帮助她实现一个愿望。”
亲爱的妈妈,我一定要将这个梦变成现实!母亲节到了,我布置学生写一篇作文,结果,在全班众多作文中,这篇作文脱颖而出,因为它的创意新颖!她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写如何给母亲过节日,而是以独特的思维方式吸引了我的目光。母亲节的梦,把自己对母亲的爱融进了这个美丽的梦中。
清新的语言,洒脱的文笔,细腻的心思,浓浓的爱意,在每一个字符间流淌,让我们感到了这个女孩对母亲深深的爱。是的,深深的爱。从那一屋子的康乃馨我们就足以感受到了。
母爱是什么?我不知道准确的答案是什么,但是我知道,在我受伤的时候,第一个抱住我的是母亲;在我获得荣誉的时候,最为我骄傲的是母亲,这种爱伟大而又悄无声息,渗透到我身体的每一寸皮肤,而她,无论如何,都不会停下爱我的脚步。
画面切回到20_年,那时我一岁半。
那时的我刚学会走路,在门口看见下班回家的妈妈,妈妈冲我招了招手,我像一只圆滚滚的企鹅一样,摇摇晃晃就扑到妈妈怀里了,妈妈像往常一样攥着我胖乎乎的小手,眼睛却定在了我膝盖的淤青上,一句话也没说,只是轻轻的摸了一下,那时的我以为妈妈是因为在我学走路的时候没有扶好我,所以感觉愧疚,于是我就在她碰到我膝盖的一瞬间,“唰”的一下坐到了地上,嘴角慢慢撇下去,准备大哭一场。而妈妈以为她不小心弄疼了我,赶紧俯下身子轻轻吹抚那块淤青,我得逞了,我让妈妈心里更难受了,那时的我只觉得妈妈很坏,明知道我不会走路,还让我一个人跌跌撞撞的摸墙走。后来长大了才明白,那时的妈妈心里不止愧疚,更多的是为了我而努力狠下心,即使手松开了,视线却一刻也没有移开过。
这是母爱的伟大。
时间轨道向前移动,画面切回到20_年,那年我六岁。
妈妈欢欢喜喜的把外婆接到淄博,一整天都合不拢嘴,晚上临睡前,给我讲起了她小时候的故事:“那时候,家里很穷,吃肉都是一种奢侈,只有在过年的时候饭桌上才能看见几丝肉和几滴油。那时你外婆外公每个月拿着那点死工资,为了能让我每周吃的营养一点,每天省吃俭用,一日三餐啃着地瓜面的窝窝头。现在终于长大了,赚钱了,自然要接他们来享享清福,不能辜负他们对自己的期待,也不能让他们白吃那么多苦头。”我看着妈妈热泪盈眶的眼睛,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这是对母爱的感恩。
孟子的母亲为了孟子的教育问题不惜搬了三次家,我的妈妈没有做过这些,但是她通过自己言传身教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爱,什么是感恩,因为有爱,所以才懂得感恩,爱在前,感恩在后。
作为一位母亲,她不仅像人生导师一样指引着我人生的道路,更像一位辛勤工作的园丁,每每发现我长出坏的枝丫都会帮我修正或者剪掉,让我成长得更挺拔更笔直。
因为有爱,所以懂得感恩。
爱在前,感恩在后。
我们都知道,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因为,母亲把我们从一个世界带到了另一个人类的世界,又搀着我们幼小的手,走上了每个人只有一次的人生大道。为了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全世界把每年的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定为我们报答母亲的节日――母亲节!
母亲节起源于美国,有一位名叫安娜贾伦斯的女士,她在母亲的悼念会上,为母亲献上了一朵康乃馨,后来,她动员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民,为母亲献上一朵红色的康乃馨,以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过了没多久,经美国国会提议,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法定的假日,每年的那天,全世界人民都要为母亲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
明天就是母亲节了,在这里,我先要对母亲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是呀,妈妈可是“一把屎一把尿”地给我抚养长大的。在这期间,您用心在爱抚着我,滋润着我,照耀着我,温暖着我,对我有着一种无私的关爱。看着您的白头发一天天增多,看着您的脸上的一道道又深又长的皱纹,看着您一天天奔波于家中和单位里,我的心不禁一颤,您所做的这一切,难道都不是为了我,为了这个家吗?可是您从来都没有埋怨过,每当我对您说:“妈妈,您该休息休息了。”而您总是笑笑说:“如果妈妈不这样做,那我们的日子就没有现在过得这么好了呀!”每当我听到您这么一说,我都会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来报答您对我的爱……妈妈,我给您做的贺卡您收到了吗?我画得好看吗?实际上,您不说我也知道,我做得一定不怎么好看。因为,我从小就没有一点儿画画的天赋。但是,这张贺卡里,表达了我对您的一片爱,毕竟,这是我亲手做给您的,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是在商场里买的。因为,我长大了,懂事了,知道这比商场里买来得要有意义多了!
妈妈,还记得吗?在我这人生漫长的十一年里,您就像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时刻伴随着我。当我快乐的时候,您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快乐,当我伤心的时候,您不停地安慰着我……您时时刻刻地呵护着我,关爱着我,伴随了我走过人生的十一年!
妈妈,我长大了,懂事了,我已经不是那调皮的、爱哭的我了,这都是您培育出来的呀!在这里,我要对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
今天是母亲节,祝全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
前几天,天气忽冷忽热,由于我晚上睡觉把被子蹬掉了,受了凉,又感冒又咳嗽,无精打采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不舒服。"妈妈心疼地抱抱我,安慰我说:"你生的只是小毛小病,过几天就会好了。"晚上,妈妈喂我吃了药,就让我躺在床上。妈妈端来一盆热水,用毛巾擦我的手心和脚心,帮我退烧。早晨起来,看到还是不舒服,就带我去医院挂水。在妈妈的关心下,我终于恢复了健康。
母爱是一首写不完的诗,想对妈妈说:我爱您,我永远不会忘记您对我的恩情。
二0一二年的五月十三日想必大家听到这个日子都很熟悉吧。这一天是母亲节,是母亲生养了我人,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看到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是母亲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是母亲教会了我们走路、说话、使用筷子……。
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母亲,是她不辞辛苦地天天接送我上学放学,是她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为我做美味的饭菜,生怕我饿着。在我的记忆当中,母亲从未打过我骂过我,如果我有什么愿望她都会尽可能的满足我,这使我的童年过的多彩多姿。
有一回,我发39度的高烧,是妈妈背着我在医院的楼道里跑上跑下,帮我办理住院手续。那里,虽然我烧的已经神志不清,但是我知道,背我的那个人是母校,是深深爱着我的母亲!同样,我也爱母亲,深深地爱着那辛辛苦苦养育了我的母亲!
在我学习时遇到了难题,是她告诉我不要灰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我摔倒的时候,是她鼓励我,让我学会坚强!这个人就是伟大的母亲!每当母亲送我上学的时候,我不禁想起一首歌----《母亲》。母亲为我们做了那么多的事情,教会了我们那么多的东西,我们要学会知恩图报!
我们长大以后要让母亲快快乐乐地度过下半生。
我有一位好老师,他一天到晚都跟着我,甚至连晚上睡觉他都不离开。你很想知道我的这一位与众不同的好老师倒底是谁吧?那就听我来慢慢地给你作一个介绍吧。请你继续看下去:
这一位老师可是一位无所不知的好老师,而且从来不会发火,就是不会说话,大家只要高兴都可以请他来给自己做老师的。你只要到新华书店去请,保证你就能够请他到你家里做一个专职的老师。你碰到一些字不认识的话,就可以请教他。他一定会尽全力教你,一定会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我在读书的时候,碰到有字不认识了,我立刻就会去翻开字典查找起来。很快,这一位老师就无声地用文字告诉我,这一个字的读音和意思。他还会对我举例说明。我在写作文的时候,也会向他请教。只是,一般情况下,我总会先把写不出来的字空着,等文章写完,我再查找这一些写不出来的字。有时,我一下子查不到这一个字,只好放下不查另外去找一个比较相近的字来代替。当然,这还得请教这一位不说话的老师。他还是会耐心地告诉我,不厌其烦。
有一次,有一个同学在写作文的时候碰到一个字写不出来,而且是在下课,所以教我们语文课的老师也不在。当时,这个人一付焦急的样子让我看了同情他的不幸。我又看到他去问了几个同学。大家都说不会写。这时,我暗自好笑。我立刻走过去对他说:“你尽管去写作文好了,让我来帮你解决问题。保你马上就有答案。”我就请教这一位“天才老师”。我拿出《新华字典》,翻了起来。我很快就找到了这一个字,给了那一个同学。他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表示感谢。我说:“不用谢,小事一桩。”他还要我帮助他查找两个他写不出来的字。我爽快地答应了。不一会儿,我就帮他查到了。他很快就写上去了。接着,他把作文交了上去。老师还表扬了他按时完成了作业。我想这也有那一位不说话的好老师的一份功劳。
你们说我刚才说的那一位老师难道不是一位好老师吗?请你们一定要跟他好,常常请教他,只有这样他才会对你更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