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的叙事作文字
母亲节就要来临,我们应该怀着感恩之心感谢我们亲爱的母亲,感恩她的含辛茹苦,感谢她爱我们如生命。
感谢您在我的童年里撒下欢声和笑语,每时每刻都在为我着想。感谢您为我所作的一切,让我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八岁那年的一天,半夜两点钟,外面是瓢泼大雨、电闪雷鸣。我突然发起了高烧,爸爸不在家,母亲看着我,又望望窗外,仔细给我披上雨衣,毅然背起我向医院跑去。我伏在母亲背上,清晰地听到了母亲急促的喘息声。我的心快要碎了,我说:“妈妈,我下来自己走吧!”母亲毅然答道:“那怎么行呢?你发着高烧,怎么能在雨里走?把雨衣披严,千万别淋着了。”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雨大路滑,母亲一歪,险些摔倒,站稳后,她急切地问我:“没事吧?”我说:“没事!”母亲长舒了口气,如释重负地说:“那就好,那就好。”就这样,母亲深一脚、浅一脚地把我背到了医院。
妈妈有一个小小的“缺点”,就是爱“唠叨”。比如:今年全国音乐考级报名时,我报考的是古筝业余六级。因为级别高,所以每天都要练两个小时古筝。有一天,我因贪玩没有弹琴。妈妈知道后,很生气,就开始“唠叨”了:“你为什么不弹琴?今年考的是六级,不再是二级了,该多用点时间来弹琴。弹了琴再出去玩不更好吗?……”听了妈妈的话,我再也不贪玩了。经过努力,我终于取得了古筝六级的证书,妈妈脸上的笑容别提有多灿烂了。
妈妈“唠叨”的事情多得数不清,有时是我贪玩引起的,有时是我字写得不端正引起的,有时是我考试成绩不够理想引起的……但我从内心里感谢妈妈的“唠叨”,因为有了这份“唠叨”,才有了今天的我。
我就像是一条干涸的小溪,是你不停的给我灌溉,把水一滴一滴积累起来,而汇成了一条真正的小溪。
您就像天上的月亮,而我则是一颗不起眼的星星,在你的照耀下,我要经过磨练和努力,才能成为无数颗星星中最闪亮的一颗。
您的爱是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河,而我就是小河里的一条无忧无虑,快乐成长的小鱼。无数感激的言语,在你面前似乎都显得苍白无力。太多太多的感谢,说也说不完,你永远都是我的导引者,永远在我的身边是关心、爱护我。
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就像春天的阳光给小草的恩情一样,我永远也报答不了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母爱!
时光,时光你慢点走,不要再让她老去了。
她是那样脆弱,瘦小的身躯已经经不起你的天真顽皮,所以她要你学会成熟,学会自立,而你,也顺便捎带着一丝叛逆。别以为她永远会替你遮挡风雨,别以为她总是那么高大,高大威武的背后,谁又懂呢?别以为她永远是你爱的港湾,而你没有了那片港湾,你又算什么!她是不是在你跌倒时曾经怒喝:“自己爬起来!哭什么哭!”但你不知道,你大哭的每一滴泪都像刀子似的割在她的心上。你也许真的不知道,因为那时你也许已经拍拍自己身上的泥土,抹一把鼻涕眼泪,心里暗叫:“妈妈真坏!”她那时也许正在欣慰地笑着,虽然眼角有泪痕。
她给你的爱有时像太阳一样光芒万射,照耀着你这棵嫩小的芽;有时像微风一样朦胧舒服,轻轻爱抚你这棵易倒的嫩苗;更多的是像大雨一样苦中有甜,硕大的雨滴掂量着轻重,磨练似得捶打在你这棵根已长硬,但娇嫩的树干在向歪处长的一棵小树。经历了许多年的风风雨雨,你是否会感觉到——太阳的照耀越来越微弱;那阵令你期待已久的微风也久久不肯归来;暴风雨的打击也很少见,只是偶尔会有小雨滋润的早已碧绿的树叶。
时光悄无声息地走过,你早已长大成才。而她——时光从她那头乌黑光亮的秀发走去,黑发变成了白发;时光从她那双深邃明亮的双眸跑去,常年被泪水浸湿的双眼也渐渐模糊不清了;时光又开始嫉妒她那张好看的脸,于是,脸上也爬满了皱纹……她也许会架着双拐,颤颤巍巍地走向在客厅最显眼的地方的那张相片,用颤抖的手拿起,用深深凹进去的眼睛盯着照片上模糊的人:“孩子,你什么时候来看娘啊……”她的记忆已经被岁月洗刷的所剩无几,但她还清楚地记着:在她老家门口的白杨树下,一个正在甜甜吃着棒棒糖的小男孩对她说:“妈,等我长大了,有钱了,一定让你天天吃棒棒糖。”
你千万别再让她在空荡荡的家里等那张照片里的人了。别等你成才以后再。
因为如果你没报答过他们那你永远都成不了才。
——还好那些离我还很远,我只是一个小学生,对于感恩我只能对他们说一声:“谢谢。”除了这两个字我又能表达些什么呢?“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