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的叙事作文字
希望对你有用!
是什么让鱼儿欢快游动,是大海;是什么让鸟儿自由飞翔,是天空;是什么让小草茁壮成长,是大地。那么,又是什么让我们人类快乐地、幸福地、健康地活在这个世界上呢,是母亲,伟大的母亲。我翻阅着书籍,看到书上描写母亲的片段,不禁思索:我得报答母亲。今天,我要把努力的成果,把前所未有的爱心,用最忠实的方法献给十一年来对我无比关心的母亲。
小时候,我对母爱不以为然,并肤浅地认为:母亲关爱孩子是天经地义。但现在,我明白我理解错了,母亲是美丽的化身,是天使的化身,是孩子的榜样。让那一朵朵芬芳的花儿伴随着母亲快乐一生吧!今天妈妈很快乐!虽然今天没有阳光,但我的心中却有着一个火热的太阳,那就是——心!
母亲的爱是无止境的,这种爱是发自内心,并不是可以做出来的。这,就叫做“母爱”。
每个人都有母亲,而且母亲还会非常关心我们、关爱我们。所以,我们要感谢母亲。
我要感谢我的母亲,感谢她给了我生命。在十三年前二月二十四日,母亲正在手术室里生我出来。虽然我没有看到这一情景,但是我已经知道妈妈已经满头大汗,辛辛苦苦地把我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里。所以,我要感谢我的母亲。
有一件事,让我一辈子难以忘记,那是一个晚上,我在沙发上蜷成一团,直发抖,汗滴在沙发上,沙发都湿了。那时我多么地想有一个人来关心我呀!正当我难受的时候,妈妈回来了,见我蜷成一团,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摸着我的头说:“儿子,怎么了?哪儿不舒服?”我有气无力地说了三个字:“我头晕。”妈妈连忙去拿体温表给我量体温。顿时,我体会到了还是妈妈好呀!妈妈就像我肚子里的蛔虫一样,知道我在想什么。一看体温表:40度,妈妈立刻傻眼了,赶快为我拿退烧药,找到以后妈妈喂我服下,待了一会我的烧还是没退,妈妈着急了,想了好几种方法帮我退烧,总算是退了,但是妈妈让我先睡觉,说睡一觉就好了,妈妈害怕我再烧起来,呆了好长时间才睡,我感觉妈妈在睡觉的时候大约在下半夜三点多了,当我写到这里,我的心就好像是刀在刮。
有人说母亲像一片辽阔的天空,我们就是小鸟在里面自由自在地翱翔,我觉得母亲像一个辛勤的园丁,我们就是小树,被水滋润着;有人说,世界上没有永恒的爱。我说不对!母亲的爱是永恒的,她是一颗不落的星。
“感恩”这个词语是众人皆知的在我们中国,有流传千古的感恩故事—羊知跪乳;小羊知道母亲养育自己不容易,所以吃奶的时候还是跪着吃的,连动物都知道感恩,更何况是人呢!在西方,也有“感恩节”。那一天西方的人们要吃火鸡、南瓜饼和红莓果酱。那一天,不分天南地北,再远的孩子,也要赶回家与家人团聚。
我今天,要用这神圣的词—“感恩”,来写母亲。在我的印象里,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很辛苦了。在我童年的时候,家里特别穷,母亲一个人养猪、种地、干家务活再拖着疲惫的身心来照顾我。我当时哪知母亲的辛苦、不悔付出,哪知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只是尽情地享受、不懂事地隔岸观火一样看待疲惫的母亲。可如今,我长大了,母亲的身心劳累都看在我的眼里,疼在我的心里。我现在懂得感恩了!可以照顾母亲了!我深信,母亲让我要学会感恩,但绝对不是收获利益,而是让我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国效力。我的学习成绩才是对母亲的感恩。当然,不只是我的母亲,我想,天下所有的母亲都是这样的吧!
我相信这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爱只有母爱。别人总说我们小孩子是天使,我不觉得,我认为天下所有的母亲才是天使,而且是我们的守护天使。
感恩是积极向上的思考和谦卑的态度,它是自发性的行为。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做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个和平的种子,因为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它是一种责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种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是一种生活智慧,感恩更是学会做人,成就阳光人生的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