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被描述为“最伟大的书”。这是因为它对历代人们的无尽的价值与影响,历史上没有一本书像《圣经》一样对人文有如此影响力。《圣经》已被译成2018种语言,《圣经》每一年的销售量比任何一本书的年销售量都要多。虽然《圣经》是2000多年前写成的,但是它仍然影响着今天的人们。我一直对《圣经》充满好奇,觉得他充满了神秘的气息而且这方面东西一直是我以前不曾涉及的。我发现了房龙写的《圣经故事》,这本书通俗易懂,启发颇多。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知道宗教是以相信并崇拜超自然神灵为共同特征的一种社会意识形态和世界观。读完《圣经故事》给我的又一感受就是:死亡和矛盾无处不在。上帝爱人类,那为什么又一次次只因为违背他或者拜了别的神而摧毁人类?在同一个“博爱”的上帝名义之下,善和恶都在进行着,并且是假以相同的借口。所以我感到这是很矛盾的故事。信仰是一种精神控制,所以我想我永远也不会相信上帝。
读完《圣经故事》我看到我们教师和学生都缺少的东西——爱。耶稣在常人眼里早已幻化为万能的上帝,在基督徒的眼里他又似乎无所不在,无所不能。但是,在此书中,我却看到了一个人性化的耶稣,一个充满善良,正直,纯朴,勇敢,智慧的拿撒勒的伟大木匠。现在的教育是缺少爱的教育。在当今社会和媒体个人主义和拜金主义的干扰下,学生更自私和没有同情心了。他们不爱父母,老师,更爱变形金刚和明星偶像,他(她)们失去了爱和被爱的能力。他们所预期的那么容易。显而易见,激怒他是不可能的,他从不对仇恨他的那些人表示反感,他从容地走出每一个陷阱,当他被逼到一个角落时,他就讲一个简单的小故事,使所听故事的人转到他这边来,这也是一种很好的年组管理和教育教学方法呢。他希望人们爱自己的友邻,他恳求人们停止战争。眼看着人们互相残杀,冤怨相报,耶稣痛心疾首。他本来是个快乐风趣的人,生活对于他来说是快乐的,而不是负担。他爱母亲,爱家庭,爱朋友。村子里的活动,他没有不参加的。他自己不是隐士,也不赞成别人靠逃避生活拯救自己的灵魂。可是这个世界却似乎到处都是荒凉,暴力和混乱。耶稣以他那纯朴而伟大的胸怀贡献出一剂医治这些创伤的良药。他把这剂良药称作爱。有这个字眼就是他所教导的核心内容。这就是我在这本书里涉取的最大的精华。读完《圣经故事》,参照国际形式,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美国这样支持以色列国。大家知道美国经常因偏袒以色列而备受批评。在国际政治专家眼里,以色列是美国的代理人,是美国的工具,是美国中东战略的一枚棋子,美国单单是为了战略利益和石油而支持以色列?这样理解,自然不错。然而,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除了政治因素外,还有着深刻的宗教、文化、制度背景吧。美国是个信奉宗教的国度,不理解宗教的作用就无法理解美国。《圣经故事》里经常提到,上帝与以色列人站在一起,那么美国自然也要站在上帝的一方。宗教、制度、心理上的原因结合起来,导致了美国政治家、老百姓对以色列的支持,这自然是一股巨大的力量。在美国的500万犹太人也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美国曾有一句流传已久的话说:“美国人的智慧掌握在华人脑袋里,美国人的钱袋掌握在犹太人腰包里。”前者未必正确,但后者绝对没错。
读完《圣经故事》才发现犹太人真聪明。他们不仅发明了控制人精神的上帝,而且当今的犹太人还非常会赚钱,如果说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文明历史,是个伟大的民族,我们中国人都很自豪。那么,无论从整个历史还是现在的世界形式来看,不得不承认犹太民族的确也是一个伟大的民族,这个民族造就了历史上如:亚伯拉罕,摩西。大卫,所罗门和耶稣这样一些伟大的先知和君主;马克思可以说是对现代中国影响最大的犹太人;其次是作为科学楷模与象征的爱因斯坦;又在经历了百般困苦和不公的待遇之后成为当今控制世界经济的强族。《圣经》是世界文化宝库中一部最璀璨的杰作之一。
一起走过“地狱”、“净界”、“天堂”,自杂在一起。有着对这伟大著作的不尽赞扬,有着对这个伟大的作者的无限敬佩。是的,每一个大作家,我无不这样称赞着他们和他们的作品。那体现出来的广博的知识和高深的见解,那有着超强逻辑的结构把作品怎样牢固的串联在一起,都让我惊奇不已。名了吧。
帝,自有其特别之,正是这特别,也就非常。
所能及。
„„各天显示着善良和幸福的灵魂,他们被光所包围着,唱。
帝,所有神和天使们最终的聚。
如置。
其中的真切的向善,创造一个光明的世界。这样让更有说服力,也更容易让。
景,无疑比那些单纯的说教。
接受。其中引用的大多传说和神话故事,作用也是非同小可的。所以,我们真正要写一些东西的时候,那些早已存在的,不管是传说也好,事实也好。总可以帮我们很大的忙,因为它们是早已被公认的,被去编撰,去解释的很多精力和不便。
同时,但丁把他的一个诗。
维吉尔和他深的女子贝雅特丽奇写进故事中,维吉尔。
让他聚。
接受了的。这样就可以省去我们自己带他穿过了地狱、静界,美丽的贝雅特丽奇带他看了天堂。也正是对贝雅特丽奇的创造了这不朽的著作。而在现实中我们始终是无法和那些已死去的、我们朝思暮想的在一起的。这也是作家的欣慰吧,能让一切不可能变为可能。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只要写出来的够精彩。
也幻想过自己可以写出一部能服。
为名著的作品,可至少现在是绝对写不出来这样让。
心服的东西的。我的思想还太单纯,写出来的怕也太简单,因而不会有多少耐。
觉得不值一提。
功的一天。不能太心急,结果。
这样既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别是没有多少意义的吧,只有有着生命的能做一些真正有意义的事才能显示其生命的价值,也才能让自己不枉活这一生。
那么,这一生,我要怎么去过呢?努力,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