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都应该去珍惜和保护环境。树也是一种有生命、有活力的植物,它与我们的生存息息相关。我们的生存环境不能没有它。一棵树每天能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和其他有害气体,放出同样多的氧气,可供一个工厂的人一天呼吸。而花草可吸收噪音,如果栽一块花草坪的话,那就可以大大降低噪音污染了。如果失去了花草树木,我真不敢想象将来的世界会变得什么样子!
不久前,我从电视新闻上看到上海里的一头长颈鹿患了病,最后不治身亡。解剖后发现长颈鹿肠胃内竟然有许多五彩的塑料袋!原来这些塑料袋是导致它肠胃溃烂而死的元凶。我们天天在呼唤保护野生珍稀动物,却又在不知不觉中残害屠杀它们。
淡水也十分珍贵,据电视新闻报道:全球百分之七十的水属于盐水,这种水不可以直接饮用,只有百分之三十的淡水可被人类饮用。据统计,全球三个人之中,就会有一个人缺水。在日常生活中,人类不关紧水龙头,浪费大量的水来洗澡……种种行为让淡水白白浪费,让地球的淡水越来越稀少。
植物是大自然的天然屏障;动物是人类的朋友;臭氧层是大地的保护伞;淡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泉。环保不能只挂在嘴边,采取保护行动才最重要。
关心地球就是关心我们的家园,保护资源就是保护我们生存发展的基础。我们一定要善待地球,保护资源,真正走一条社会和谐、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同时也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美好的家园。
“人类大逆不道,我要控告人类!”一条酋长级别的鲤鱼向大自然法院飞奔而去。
大自然法院法官立马升堂受理。只见鲤鱼老人递上厚厚的诉状本,条例清晰地控诉着人类的种种不是。
“原告,请阐述控诉人类的理由”,法官说。原告清了清嗓子大声说:“本来我们快乐生活在清澈的小河中,有一天,我和鲫鱼妹妹花花在玩吐泡泡的游戏,突然花花大叫一声,一个倒栽葱倒在河底。我赶忙游过去,只见一根大骨头掉在旁边,而花花已昏了过去,我只得衔住她的小尾巴拖到了鱼族医院抢救。谁知医院里也排队,鱼满为患,原来小鳊鱼被扔到水里的一包垃圾砸伤了背,平时凶狠的黑鱼哥也被落下的啤酒瓶划伤了,就连老寿星乌龟爷爷,也因喝了被污染的水生病了,真气人!”。我接着说:“出院后,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到鱼商场购买伞,用于防护,一时伞就“洛阳纸贵”了。从此,河里出现了特殊的景观,水中处处是伞,再也不能开心地做游戏、捉迷藏了。尽管如此,我们撑着伞还经常受到人类的攻击,菜皮、易拉罐、破家具时时袭击,生存环境越来越差。”
“下面请证人出庭”,法官话音未落,昂刺鱼大伯进来说,“我的头就被旧皮鞋砸过,现在还留着疤,我有照片。现在不带伞就不敢出门。”银鱼姐姐撅着小嘴说,人类往河里乱扔垃圾,又飘到湖里,水越来越脏,我们的晶莹的皮肤变色了,太湖三白就要变成太湖三黑了,我还有视频记录。鱼族医院院长高声证明:“据对上个星期的统计,本院共接诊受伤的鱼儿161条,其中12条因被垃圾砸中要害部位,伤重不治而亡,这是死亡证,你们人类还有没有公德心啊!”
大自然法官看完诉状,听完证词,脸上大汗淋漓,深感自责,后悔没有尽到保卫环境的责任,没有及时关注环境的变化,他决定,即使人类缺席审判,也要尽快送达判决书,一刻也不能停。法官判决如下:“人类在发展时,没有尽到保护环境的责任,向河中乱扔各种垃圾,并造成鱼类伤亡,应承担全部责任。第一,全力救治受伤住院的所有鱼类。第二,人类赔偿鱼类1000万鱼金币,并建立应急指挥中心,应对鱼儿受伤突发事件。第三,对再向河中倒垃圾者实施重刑。发全球倡议书,每年的5月30日确定为‘护鱼日’,共同保护环境。”
“噢,我们胜利了!”大自然法庭里响起鱼儿们的一片欢呼声。鲤鱼的控诉,收获了人类迟到的忏悔。
但愿,人类能更好地保护环境,从今天开始,大家能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