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一)。
假如我是老师,在上课的时候,我会创设宽松的学习环境,让教室里洋溢着欢声笑语。每当我提问的时候,同学们都会齐刷刷地举起手来,每当我让大家读书思考时,同学们总是静静地,认真地思索。他们已经把学习当作快乐的事了。现在的老师上课时大多都是板着脸,放学又布置很多作业。假如我是是老师,我只会布置极少的作业,另外让学生每天写一则一百字左右的日记,日记中把自己的思想,喜怒哀乐都反映出来。我从不占用同学们其它课和下课的时间,如果因为考试占用了他们玩耍的时间,我也会尽快补上。假如我是老师,我会让我的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孩子。我除了给他们上语文课,我还会教他们画水粉、线描和素描,教他们打篮球,乒乓球,骑自行车……让大家轻松一下,充分施展各自的才华和爱好。我还会教他们做人的起码准则和道德,让“人之初,性本善”的孩子们永远保持纯洁的心灵。假如我是老师,我对成绩好和成绩差的同学都一视同仁。成绩好的同学我会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并且多帮助成绩差的同学。对于成绩不好的同学,我会告诉他们学习的方法,对他们进行认真细致的辅导,让成绩差的同学不再自卑,相信自己经过不懈努力,也会有成功的一天。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在班里举行一些活动。但是举行活动的内容不是由我来决定,而是由同学们投票来决定,这样他们喜欢的活动都可以举行了。为了以后我能成为一位好老师,现在我就应该认真学习,上课专心听讲,积极举手发言,在各方面,大胆地锻炼自己。让我们为成为好老师而努力吧!简评:相信你以后是个优秀的老师,从现在开始努力吧。
后的我(二)。
有一天,我打电话给奶奶。走到电话亭,拨了电话号码。
电话上有两个键,一个是过去键,一个是未来键。我不小心按了未来键。哒的一声。“喂,奶奶……”还没等我说完,一个中年女子的声音说:“我有这么老么?我才33岁呢!你是谁?"我看看我打的电话号码,没拨错呀!我回答道:“我是尚达月,对不起,可能是打错了。”“什么,你叫尚达月,我也是叫尚达月。今年你几岁?”“十三岁。"我回答:“我今年33岁,那我就是二十年后是你。”
二十年后的我,哦,原来我按了未来键。我想知道未来的我从事何业,我便迫不及待地问:未来的我,你现在在干什么?是做什么工作的呀?""我现在在研究那传说中神奇的黑洞,我是天文学家。"未来的我回答。我高兴极了,问:那研究出来了吗?""快了。我现在很忙,可以下次再聊吗?""好吧!"我高兴得答应了。
之后,我便想:反正以后我是天文学家了,现在学不学好都不要紧了。后来,我上课不专心,成天想着未来的我是怎样解开黑洞这个谜的。这个学期的段考我双科都是在70分以下。
我再次拨打同样的电话号码,按同样的键。我高兴地问电话里未来的我:“尚达月,你研究出黑洞的谜了吗?”“唉,别提了,自从上次与你通话后,我总是心不在焉,从事不专心,至今还未研究出。”顿时,我的脸色突然骤变。“什么,研究不出。你不是天文学家吗?”“天文学家又怎么样,小时候在学习上不打好基础,长大还是一事无成。”“都怪我,我最近老不听课,所以才使你变成这样的。今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学习,为以后的世界解开更多的谜。”我坚决地说。“好,你一定行的!”
从此,我刻苦读书。一定要为未来的我创造更好的成就。
未来学校(三)。
时空机带我来到了下一个世界,那里的名字叫做――太阳能。
一到那儿,我就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原来这股清香是太阳能学校发出来的。我慢慢地走到那里,看到一个小型机器人对我说:“您要进来吗?”“好的,我去参观参观。”我回答。在外花园我发现了这儿原来是一个地下通道,在花的表层有一张隐形网正在向内浇水,使那些花在寒冷的冬天冻不死,永不凋谢。
我继续向前走,便看到了太阳能教室,走进教室,看到同学们都没有带书包,我奇怪地问:“你们怎么不带书包呢?”“你很奇怪吗?我们都是把书包放到衣袋里,这样便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一位小同学热情地对我说。
“同学们为什么要各自到一个小房间呢?”我好奇地询问一位管理员老师。“我们的学校建在地下,一切是由电脑控制的,除了操场和花园在上面,其余的全部在地下,他们进去之后用的东西都不一样,例如有的房间用学习机听课,有的房间用电脑听课,有的房间用电脑芯片听课……虽然听课用具不一样,但是谁不听课,小拳头就会马上提醒那个人。如果听不进去课了,房间里有一台钟表,只要按一下,时钟就可以立即换一个环境,让你心情舒畅起来。有不会的题你告诉它,它还可以教你做许多这种类型的题。”管理员老师对我说。
来到操场,我发现那些体育器材都有防摔倒功能,只要哪一个小朋友玩体育器材时要摔倒,它就会自动把他托住。
我喜欢这所太阳能学校,因为在玩儿的时候不用担心会受伤,在进校门时不用担心环境不好而被污染,在学习的时候不用为心情不舒畅而烦恼,在不会题时不用为难而懊恼,所以我爱这所太阳能学校。
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学校,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能造出这所太阳能学校。
梦(四)。
晚上睡着后,我笑嘻嘻的,为什么?因为我做了一个美梦。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个小精灵,在游玩的路上我迷路了,然而,我进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
突然,一颗流星划过天际,把天空点染得像彩虹般美丽,随后,这颗流星掉到了我的跟前,“砰”的一声,流星爆炸了,变出了一座美丽的皇宫,门口挂着一块牌匾,上面写着“文化宫”三个大字。我推开大门,又一块牌匾映入眼帘,“数字王国”四个大字工整、清秀。突然,跳出了一个数字士兵,说:“你是不是想进去参观?”我急切地说:“那当然!”数字士兵说:“那你变成一个数字。”我说:“那就变成0吧!”士兵拿出魔法棒,念道:“天灵灵地灵灵,我最灵,把他变成0!”“噌”的一下,我就变成了一个零,滚了进去。我和数字们玩的很高兴,可谁知,小数点不知什么时候跳了出来,他往数字40前面一站,就变成了0.40了,往890前面一站就成了0.890了。这样下去,数字都会变小的!于是,我一把抓住了小数点,数字们都叫了起来:“哎呀!你会变小的。”可我却哈哈大笑:“我本来就是0,我才不怕呢!”说到这儿,数字们都笑了起来,小数点呢,灰溜溜地跑了。于是,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数字王国。
我走呀走,看见了一道门,上面写着“颜色王国”。突然跳出了一个黑色勇士,我没等他开口,就把所有的颜色都说了一遍,他被我弄得莫名其妙,说:“你是像进颜色王国吧!那就说出一个既不是单色,也不是复色的颜色。”我脱口而出:“金!”说完我就变成了金色。然后,我进了颜色王国,听见了红色、黄色、蓝色、绿色在比赛。红色说:“我最美,因为太阳是红色的。”黄色说:“我是吉祥的象征,我才美呢!”绿色说:“我是春天的颜色,我最美!”蓝色说:“不,不!()我才美呢!海就是蓝的!”我说:“你们都很美,而且各有长处。”从此,他们就再也不吵架了。我高兴地走出了颜色王国。
之后,我来到了文字王国,可谁知,刀士兵说:“你得说出所有的文字。”我傻了,只好转身往回走,就在这时,我从床上摔了下来。
我暗自发誓,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进入文字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