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又称中秋节、月明生日、月夜、中秋节、中秋节、拜月节、月娘节、中秋节、团圆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以下是为大家整理的关于,欢迎品鉴!
年年中秋,又到一个月圆之夜。以前中秋节都是在家里过,今年的中秋节有些特别,爸爸妈妈带着我和爷爷奶奶来到山东的青岛。
到了中秋节的晚上,我们来到了宾馆的阁楼上一起赏月吃月饼。从阁楼向外望去,夜色下的茫茫大海是那样的宁静,它温柔的抚摸着黑色的沙滩,轻哼着不知名的夜曲,声音是那样的轻柔,仿佛少女纤细的手指在钢琴键盘上轻轻的划过。夜色,给大海披上了一件黑色的外衣,使海面和天溶合为一体,把大海打扮得更加神秘;海面上不见海鸥的身影,唯有灯塔发出斑斓的光芒;海风轻吹着我的面颊,带着一丝淡淡的咸意,清爽宜人,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仰起头,望着天上那明亮的圆月,此时的月亮像玉盘似的在云中悠然地穿行,淡淡的月光洒向寂静的大海。看着月亮上的阴影,我很自然地想到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正当我沉醉在诗一样的美景的时候,爸爸又给我讲了一个关于中秋节的一个传说:相传月亮上的广寒宫前的桂树生长繁茂,有五百多丈高,下边有一个人常在砍伐它,但是每次砍下去之后,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拢了。几千年来,就这样随砍随合,这棵桂树永远也不能被砍光。据说这个砍树的人名叫吴刚,是汉朝西河人,曾跟随仙人修道,到了天界,但是他犯了错误,仙人就把他贬谪到月宫,日日做这种徒劳无功的苦差事,以示惩处。原来关于中秋还有这么多故事呀!正在这时,岸边的小路上传来了兜售孔明灯的叫卖声,我急忙的放下手中的月饼,说:“妈妈,妈妈,我们也去放一只孔明灯吧!”我拉着妈妈的手一溜烟地跑下了阁楼来到了岸边的小路上。花了十元钱,买了一只红色的孔明灯,望着亲手放飞的孔明灯在空中越飞越远,我衷心的希望它能把我的祝福带给远方的亲人。
中秋节承载了我们太多太多的对亲人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信这次的中秋节会给我的一生留下美好的回忆。
中秋之夜是个美好、祥和的夜晚。家家户户欢聚一堂,品尝月饼和瓜果,享受天伦之乐。“每逢佳节备思亲”,谁都希望在中秋佳节能够得以全家团聚,这是人之常情,但又总不能家家如愿。我爸爸是位电视新闻工作者,因为忙于工作,就有好几个中秋节都不能和我们一起度过。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起苏轼的《水调歌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晚上,我和妈妈回奶奶家过节。吃完团圆饭,我就和弟弟一起上天台赏月。
月亮害羞地盖着层层面纱,过了很久,才轻轻地掀起它的面纱,渐渐地露出它的那张能发光的脸蛋。我仔细地抬头望月,心里对遥远的月空充满了无限的遐想。
弟弟看着这一轮高空中的明月,侧过脸俏皮地问:“姐姐,这是白银盘吗?”我听了这句话觉得好气又好笑,他一定是想起了我教他的古诗《古郎月行》,故意在卖弄呢。于是,我们冲着月亮大声朗诵起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我俩边聊边津津有味地吃月饼,有五仁的、莲蓉的、叉烧的……我最喜欢的还是双黄的,咬一口,甜甜的,味道好极了!
这时,爸爸说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相传古时候,一位叫后羿的人娶了一位名叫嫦娥美丽善良的妻子。后羿从王母娘娘母求得一包不死药,被一位心术不正的蓬蒙得知,他手持宝剑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拿出不死药吞了下去,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他们娓娓动听地讲,我听得津津有味。
这个中秋节,我不仅品尝到了月饼酥脆的味道,而且还了解到了嫦娥奔月的传说,感受到合家团圆的气氛。真是一个难忘而又快乐的中秋节啊!
海间。”妈妈见局势不妙,自然奋勇迎敌,说:“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一旁的我无心听他们的答句,我绞尽脑汁,苦思冥想,可让我想出来啦,便答:“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三秋九月,中秋八月之中。”爸爸妈妈都笑了,定是想不到这次对诗我和姐两竟是如此“词汇丰富”。这次赏月,可让我大开眼界啊!
在这里,中秋节,我祝大家:好运源源来,生活更精彩;人月两团圆,千里共婵娟。
说起今年的中秋节,我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因为我既没有与爸爸去饭店与亲戚吃饭,也没有和妈妈一起去外公外婆家看月亮,只有爸爸一个人去吃饭,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在家里,也就晚饭吃了一顿饺子,而已。
夜,渐渐凉了,在平时外面人也少了,而今天却不同,外面的人反而越来越多了,大多数都是来赏月的。
过了这次的中秋节,我的感想是:人生在世,离离合合,聚聚分分,都不能阻隔我们对这天的向往和期盼。皓月当空,夜如白昼,总有丝丝的牵挂和祝福,潺潺的流进心田。中秋节是我们合家欢乐的日子,中秋节是我们思念亲人的日子,中秋节更是我们不可磨灭的日子!在这儿,我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又到了农历八月十五,今天是中秋节,又叫团圆节,是家人团聚、品尝月饼、饮酒赏月的好日子。我和爸爸妈妈吃完晚饭,等待着月亮公公的出现。透过窗户,我看见月亮从楼角慢慢上升,好像害羞的小姑娘,升到楼顶时,似乎胆大了,一下子跳了出来,顿时,月光洒满了大地。月光照在树叶上,在地面就能看见影子。我呆呆的瞧着月亮,仿佛看见了正在砍桂花树的吴刚,美丽动人的嫦娥,活泼可爱的玉兔。你瞧,嫦娥姐姐正朝我笑呢,它一闪一闪的,好像在说:“祝大家中秋节快乐!”我们坐在阳台上,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我们拿出几个月饼,月饼有五仁的,黑芝麻的、莲蓉的。好吃极了!我想起了《古朗月行》里的诗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吃完月饼我们一家去了楼外散布望月!天空中挂着一轮金色的明晃晃的圆月,好象深蓝色的天空中衬托着一个大玉盘。一阵风吹到身上,感觉真舒服!
我最喜欢看中秋节过后的灯光。今天晚上,我做完了作业,趁无聊便去前窗看风景。当我往窗外望去,立即被眼前的一切迷住了。五个大灯笼被连在一起,从高楼看,就象一串冰糖葫芦。还有蓝色和红色的线,这线是从楼上吊到楼下的,还闪闪发光呢!那树上的树叶就象电视里的“万剑归宗”。再向右边看,那黄色的灯光一闪一闪的,哈,在我首诗的大意是:我抬起头遥望天上的明月,低下头思念久别的故乡。是啊,有多少人在这个美丽的时刻还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着。即使是在这个全家团聚的时刻,他们也会为了自己的工作而舍下自己与全家人团聚的时间。这些经常都会在我们生活中出现,而且是那么的平凡,例如:还在边远地方的解放军战士;正在破案并且不顾自己安危与歹徒展开斗争的干警以及被派到山村里教书的青年教师,还有等等的人,他们都是那么的无私而伟大,即使在这个时刻,他们也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今天晚上,虽然没有月亮的出现,但是在静静地沉思之这中,我体会到了很多,有些人他们并不耀眼,但他们却卫浴着一颗真诚的心灵来报答这个社会,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所以这个城市才变得这么美好、和谐!
金色的麦浪上下迎风摆动着;火红火红的枫叶汇成了山中红海;蓝蓝的天幕下,人们辛勤地工作着。
中秋节即将来临,男儿们努力地做着木舟,老者们在菜地里忙着寻找好菜,女儿家采集木头做织架,我们这帮女孩约在一起吹气球。
啊!中秋节终于到了!男儿把木舟推入水库中。哨声一响,水库顿时像一锅开水,沸腾了起来。可惜女儿家不能去,否则会沾晦气的。
妇人少女都站在一个台上,正用菜做馅,面粉做外皮来做成饼。大功告成,大家端着做好的饼,围成一圈,让观众品尝。可惜我们那时太小不能去,唉!
到了晚上,可是我们大展身手的时候了。我们来到棉田里摘了起来,又把另一个小舟推入河中,找来织架,边游边织。我拿着手电筒,津津有味地看着大姐姐们织。我想要快点长大,那样我就能和她们一样了。
然后,我们又到我们的小天地去摸瞎,有时会“扑通”一下摔一跤,但还是会嘻嘻哈哈的再站起来。
这一天里,我的收获也很多。大人们说,在乡里,中秋一定要吃奶奶亲手做的月饼,再难吃也要咽下去,不然就是对神的不敬。
我还知道乞巧、重阳、七夕等一些节日,虽然不知道它们的来历,但它们都是很有意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