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它精彩的故事和深刻的人生哲理,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我喜欢这本书里的正面人物,尤其是孙悟空,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被他师父唐僧赶走了两次,但是孙悟空没有怨恨他师父,依旧对他忠心耿耿。假如有一天其他国家又向我国发起了战争,如果我们也是中一员,我们要像孙悟空一样忠诚,要爱国,舍生忘死地击退敌人,宁死也不做战场上的逃兵!
唐僧一行人在西天取经的路上斩妖除魔、见义勇为,帮助了路上的许许多多的人,使天下恢复了太平。我们要是想争当新时代好队员,必须要像他们一样助人为乐,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不能视而不见,要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因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如果我们没有一个慈善的心,将来就算腰缠万贯,也不会得到大家的认同!
唐僧一行人在取经道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道磨难,但是他们勇气可嘉,坚持不懈地闯下去,最终成功取得了真经。我们新时代的花朵们,也应该向他们一样,做任何事要有勇气和自信,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可以达到胜利的彼岸!
在《三打白骨精精中》,白骨精换了三种不同的模样,想要把唐僧骗走。但是孙悟空都没有被蒙蔽,一眼就认出了她是个妖怪。生活中,我们也要像孙悟空学习,不要被事物的表面现象所迷惑,不能一看到表面现象就下结论,要善于发现内在。所谓“人不可貌相”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读完了《西游记》,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向榜样看齐!
大闹天宫是说,孙悟空去阴曹地府,把自己和伙伴的名字从生死簿上勾销。玉帝想派兵捉拿,太白金星建议,把孙悟空召入上界,做弼马温,好让孙悟空归顺天庭。谁知孙悟空知道弼马温只是个管马的小官后,便打出南天门,返回花果山,自称?齐天大圣?。玉帝派天兵天将捉拿孙悟空,孙悟空连败巨灵神、哪咤。太上老君见硬的不行,有一番软磨硬泡后,孙悟空又被请上天管理蟠桃园。他偷吃了蟠桃,搅闹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宴、偷吃了太上老君的金丹,逃离天宫。玉帝又派天兵捉拿。孙悟空与二郎神赌法斗战,不分胜负。太上老君用暗器击中孙悟空,孙悟空被擒。玉帝请来佛祖如来,才把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
孙悟空大闹天宫的行为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它仗着有七十二变和金箍棒,居然敢大闹天宫,真是胡闹。孙悟空大闹天宫这件事是没有好下场的,如来佛主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这种惩罚实在太对了!
团结就是力量,但是唐僧四人不团结,导致唐僧遭到灾祸。
正因孙悟空打死了几个土匪唐僧把悟空赶走了。六耳猕猴趁机偷走行李和文牒,和几个小妖变成唐僧四人,想去取经,悟空知道了跟六耳猕猴打到玉皇大帝、观音、阎王殿那里,最后让如来佛分辨出来,抓住了六耳猕猴。
这才明白,原来是孙悟空跟唐僧不团结,才出现了六耳猕猴的事。从此,孙悟空一心一意保护唐僧西去。哎!如果唐僧四人团结,就不会发生这种事。就像我们班的丁念祖,常常欺负我们,因此我们不想和他玩。但之后,有人需要帮忙时,他也表现的很好。一次,我的手刮伤了,他来关心我,这让我很温暖,之后他的朋友也多了。读了《真假美猴王》,我知道有团结就有力量,就像班级体育比赛,只要团结在一齐,就能胜利。即使你什么也不会,只要你团结,就是一个好孩子。
团结的力量真大,我们人人都要团结起来。
聪明机警的孙悟空,憨厚贪吃的猪八戒,忠诚老实的沙僧,坚持不懈的唐僧就清楚地展现在我眼前。
在《西游记》中,我最喜欢孙悟空,因为他的性格和我一样,爱打抱不平。他有一身高超的武艺,天不怕地不怕,有一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他敢作做敢当,他机智好闹,敢与高高在上的玉皇大帝作斗争,大闹蟠桃会,砸坏了太白金星的炼丹炉,多次大闹天宫,还销毁生死簿,机智地与妖魔鬼怪的等邪恶势力作斗争,与一切困难作斗争,绝不低头,这就是我眼中的孙悟空,一个敢做敢想敢当的大英雄!孙悟空的那种胆大正义,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深深地触动着我,他是广大民众的榜样,反映了人民敢做敢斗,战胜邪恶敢做敢斗的必胜信念。吴承恩成功地塑造了一个蔑视皇权,敢于造反的人物形象,歌颂了人民反封建的叛逆思想和斗争精神。
唐僧我觉得他是个迂腐者,老好人,但他又是一个意志坚定的宗教信徒,他品行端正,不怕千刀万剐,有毅力,一有空就打座念经,是一个虔诚善良而柔弱坚强的和尚。沙僧是一个憨厚老实、心地善良、和唐僧一样的老好人。虽说沙僧没有多大本事,但他很勤快,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甘愿当后勤。
再来说说猪八戒,八戒形象的生动不亚于次于孙悟空,但他在书中的形象与孙悟空截然不同。八戒与沙僧一样,憨厚、老实,虽然本事没有孙悟空大,但是他是孙悟空的得力助手。可是,八戒身上有不少的小毛病,比如,贪心,好色,懒惰等。他的贪婪自私最令人可恶了,一遇到好事总是不让自己吃亏,遇到困难先想着自己该怎么逃走。《西游记》这本书文字幽默诙谐,灵动流利,吴承恩不仅塑造出了一个个栩栩如生、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而且,为我们描绘出了各种奇幻的场面。这本书描写了当时的黑暗社会,而孙悟空等人则代表了那群顽强、不屈不挠的人民,表达了吴承恩敢于与黑暗势力作斗争的顽强意志。
暑假,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带着三个徒弟,去西天取经,路上,经历99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事就不要怕辛苦,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
在《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唐僧的大徒弟--孙悟空。他个子不高,是只从怪石中蹦出的神猴,他住在花果山,与那里的猴子们成了亲人。后来因大闹天宫,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500年之后,被唐僧救出,并保护唐僧西天取经。一路上,悟空降妖除魔,立下了大功劳。所以,我很喜欢他。在我的同学中,又像猪八戒一样的葛玮。他每天吃得特别多,别人吃一碗饭,它就能吃四碗饭!别人喝一口水,他就能喝三杯……因此他长得很胖,啤酒肚子、水桶腰。一次体育课,跑步比赛,全班都得参加。到葛伟跑了,只听一声枪响,葛伟跑了出去,可他太胖了,根本跑不动,还差点么摔倒。唉,葛伟该减肥了,我想:猪八戒也应该减肥了。读完《西游记》,我终身受益。长大后,我要像唐僧一样善良。看到大街上有要钱的可怜的人们,我总会施舍他们一些钱;看到有希望工程活动,我会第一个捐文具、书和钱;有些有意义的献血,我也会参加。
《西游记》—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这样的书大家都要看。这些书里都是精华,你把它读懂读透,就吸收了精华。所以,大家都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