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之所以充满活力,就因为很多人都充满了热情从事生活和工作。如果自己想活的快乐,就必须为自己创造热情,热情让青春灿烂。
人与人之间只有很小的差异,那就是是否充满热情。但这种很小的差异却往往造成了巨大的差别。
对于生活充满热情、狂热投入工作的人,每天早晨一起来就迫不及待地要将自己发动起来。他们目标明确,总是对生活充满渴望又精力充沛,能够始终坚守自己的使命。如此的热情来自于对工作的热爱和自己目标追求的执着。毫无疑问,这样的人肯定是生活中的强者。
热情能够帮助你在较少的时间里完成更多的事,帮助你做出更好的决定。它能使你显得更有魅力。在热情的推动下,你会觉得你的日子飞一般流逝,你的成就也来得尤为迅速。
你能获取热情吗?也许你的回答是肯定的,但是你能保持你的热情吗?尤其是当事业受挫、情绪低落的时候。这时候就需要每天敦促自己热情地行动。有了热情,无论处于什么样的环境,都可能有所作为。
生活总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你的心态。让我们练就一双善于发现亮点、找到热情的眼睛。
可是当热情走了以后,我们怎么把它再找回来呢?就是去创造它!
热情是一种存在于我们兴趣范围内的强大兴奋或热爱,它可以被我们身体的化学变化或性的吸引力激发出来,可是肉体的热情很少长久,也无法维持爱的关系。而更强大的热情,来自于我们的思想和感觉。当我们对某事感兴趣或渴望的时候,我们会变得非常热衷。这就意味着,在爱的关系里,我们会对另一方引起我们兴趣的特质或人格十分投入。
我在一位博友的个性签名中看到:“人之所以会快乐,不是因为得到的多一些,而是因为计较的少一些。”我觉得很有道理。如果我们想活的快乐,就一定需要别人对我们热情,我们可以对工作、信仰和休闲活动感兴趣,可是最终,我们还是需要别人对我们的关怀。爱和快乐,在这方面的本质是一样的,我们要做的只是让每天都活的有热情。
热情点燃爱,并使它永生!
持久的热情并不单单来自于肉体的吸引力,而是从深层的承诺、关怀、感兴趣和兴奋而来。过去让我有过热情的经验,生活可以让我重新创造出新的热情。惊喜或发自内心的言行,都可以创造出热情。
爱和快乐的本质是一样的,“不是得到的多一些,而是计较的少一些!”我们要做的只是让每天都活的有热情。
青松伸开自己的臂膀,在山巅拥抱蓝天;小麦和同伴紧紧相偎,密密地铺满原野。雄鹰张开翅膀,拍打着阳光,追着风翱翔;骏马伸颈嘶鸣,飘舞着鬣鬃在草原上奔跑。我们轻的心踩着阳光的节拍,在挥洒我们个性的风采。我们的青春有自己倔强的形状。
普罗旺斯紫色的薰衣草让我魂牵梦萦,江南水乡盛开的荷花让我心无尘滓,乞力马扎罗山下静卧的雄狮让我心生敬畏,可可西里荒原奔跑的羚羊群让我泪水盈眶。生命总是色彩斑斓,每一种生命都有属于自己的形状,把流光溢彩的生命展示给世界,那彼此不同的生命光辉是大自然最神奇的篇章。
村上春树说过,我们的心不是石头。其实即使坚硬的石头也各有各的形状。李白慷慨而言“天生我材必有用”,他坚信自己就是一块有用的石头,甚至是那始终会发出最夺目的光辉的宝石。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无数可能,走一条自己独特的道路,即使崎岖不平,即使荆棘满布,那也是我们该有的魅力人生。没有太平享乐,没有史学家称道的盛世强国,李煜“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失国破家之痛也是一段令人回味不尽的诗歌故事。失去了平静的书斋生活,失去了琴瑟合鸣的幸福快乐,李易安“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惆怅悲苦也是一首流传千古的佳作。
没有了仕途的平顺,没有了匡扶危难的机会,李太白“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的洒脱豪迈也是一道永久的人生风景。人生不该受约束,不该被限制,每一个生命都要长出自己的形状,开一树灿烂的花。是屈子纵身而下时衣袂掀起的风湿润了我的眼睛么?是杜甫“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忧愁感染了我么?是顾城“让所有习惯黑暗的人习惯光明”的坚强震撼了我么?当我看到他们卓尔不群的灵魂在清辉中起舞,当我看到那起舞的灵魂有与众不同的形状,我感到我的心也在生长。
一抹清辉洒下,朱自清消瘦的身影,那样坚决。站在那月色下的荷塘边,心灵因此而空阔柔软,月光下他如水的眼神怎能不让人联想到带头拒领救济粮时那坚毅的目光?你只是你自己,长成倔强形状的你自己,这样的你让我泪流满面。生命,该是阳光下一树树的繁花,该是明媚的人间四月天,该是舞在风中的精灵。
每一个生命有每一个生命的语言,每一个生命有每一个生命的精彩!我们是神的孩子,上天眷顾,要我们的青春长出自己的形状,一路轻舞,舞出自己的旋律,舞出自己的一树花开!青春,在自己的形状中绽放吧!
从我记事起就清楚父亲不爱言谈。他很高,如大山一般沉稳。他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高大;望着父亲,他的肩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安全;望着父亲,他的面孔似乎永远都是那么慈祥;望着父亲……不知从何时起,仰望父亲已成为我的一种习惯。
父亲为人老实憨厚,大方,做事却格外细心。
从小,父亲就对我严加管教,他教育我责任,教育我信守承诺,他希望我这把家族的薪火会燃烧的更旺。父亲为人严谨,所以他眼睛里容不下我做事有丝毫的张扬与马虎。
还记得那次父亲叫我拖地,我答应的干净爽快。拿起拖把,不费十分钟就拖完了五间房屋。父亲叫我,我蹦蹦跳跳地来到沙发边,以为能得到几句夸赞。父亲皱着眉头,抬起头看了看我叫我把手伸出来,然后发生的事让我终生难忘——父亲在我手中熄灭了他嘴含的烟头,我痛的失声痛哭,心中满是委屈。爷爷在一旁骂父亲,而父亲却置之不理,将我领到拖完地的房前,用手指地。
迎着光我看到地面上拖完后还未干的痕迹如一条水蛇,弯弯曲曲从一个房间进入另一个房间……我羞愧地低下了头,“你这样做事我怎么会放心,以后谁会敢托你帮忙办事,长长记性你会感谢我的。”如今,我的确应证了父亲的话,我的确该感谢他,现在的我应对大事小事都如织毛衣,讲究过程一针一线。
小时候也因为粗心大意而挨打。几次考试难的的做对了,简单的做错了。那时候我的成绩在班上是挺拔尖的。父亲深知那时的我在老师的夸赞与同学的恭维下有些小轻浮,不虚心。
终于在一次犯同样错误的考试后不畏母亲反对狠狠教训了我。还记得那天,我流的血沾湿了大片白校服。当时难免有些憎恨,恨他的狠心,很他的残暴。如今想到,我却没有理由再恨了。正是因为父亲不留情面的教训,我现在不论写单词,写作文都显得有条有理,没半点错字,这也正是我的骄傲。
父亲在家中是一座山。父亲收入占家里经济来源大部分,他用自己的辛苦,汗水在顶住了这个家半边天。在我们四人世界里父亲是农奴,是保安,是老师。我们心中父亲总是对了。我们仰望父亲尊敬父亲。
然而三年前,这座山倒塌了。父亲由于太过劳累病倒在床,从此我们便要为父亲撑起一片天。那次我真正看到在这个顽强的男人的身上也有脆弱一面。十年前父亲为没尽完孝道痛哭送走奶奶,今天的泪水,是为自己过早将担子退给我们表示歉意。那天我们都守在父亲身边。
那天,我才知道身为一个男人,他的责任有多么重大,他淡淡需要为自己家人孩子付出的就令我难以想象。而未来,我也是男人,而未来,我也会是一座山。但未来我会比父亲更坚强,更勇敢,我也要自己的成为家人心中的榜样,我要让父亲为我做的每一件事骄傲。
胜利贵在坚持,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饱尝了许多次的失败之后才能成功,即所谓的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胜利的标志,也可以这样说,坚持就是胜利。
古往今来,许许多多的名人不都是依靠坚持而取得胜利的吗?
《史记》的作者司马迁,在遭受了腐刑之后,发愤继续撰写《史记》,并且终于完成了这部光辉著作。
他靠的是什么?还不是靠坚持而已,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以后就对自己失去信心,不坚持写《史记》,那么我们现在就再也看不到这本巨著,吸收不了他的思想精华,所以他的成功,他的胜利,最主要的还是靠坚持。
外国名人杰克·伦敦,他的成功也是建立在坚持之上的。他坚持把好的字句抄在纸片上,有的插在镜子缝里,有的别在晒衣绳上,有的放在衣袋里,以便随时记诵。终于他成功了,他胜利地成为了一代名人,然而他所付出的代价也比其他人多好几倍,甚至几十倍,同样,坚持也是他成功的保障。
荀子说:“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这也正充分地说明了坚持的重要性,骏马虽然比较强壮,腿力比较强健,然而它只跳一下,最多也不能超过十步,这就是不坚持所造成的后果;相反,一匹劣马虽然不如骏马强壮,然而若它能坚持不懈地拉车走十天,照样也能走得很远,它的成功在于走个不停,也就是坚持不懈,这也就像似龟兔赛跑:兔子腿长跑起来比乌龟快得多,照理说,也应该是兔子赢得这场比赛,然而结果恰恰相反,乌龟却赢了这场比赛,这是什么缘故呢?这正是因为兔子不坚持到底,它恃自己腿长,跑得快,跑了一会儿就在路边睡大觉,似乎是稳操胜券,然而乌龟则不同了,他没有因为自己的腿短,爬得慢而气馁,反而,它却更加锲而不舍地坚持爬到底。坚持就是胜利,它胜利了,最终赢得了比赛。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这个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懂得,然而为什么对石头来说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头滴穿?柔软的绳子能把硬梆梆的木头锯断?说透了,这还是坚持。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许多滴的水坚持不断地冲击石头,就能形成巨大的力量,最终把石头冲穿。同样道理,绳子才能把木锯断。
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难免有失败,然而只要能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地努力,那么,成功就在眼前。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