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总是有些无奈,这白驹过隙的一瞬,一片落叶的无心,带来了这个季节的无情。
对于秋我没有什么特殊的感情,在印象中却只知道秋也还是个不错的季节。秋来大雁南飞,百花凋零,整个世界便没有夏的多姿多彩,全然一副落寞的土色。心中隐有不快,就想起了那些文人骚客的诗句,将感情融入他们的诗句里,也会有几份寄托。
纵然这秋天是多么的不尽人意,我也还是要写的。在这小小的圈子里我最喜欢的是初秋。我喜欢在天高气爽的秋日里,独坐山岭,纵观夕阳西下,聆听秋水无痕,不需要一丝风,心中产生一些美好的遐想,那该是多么惬意啊!直到那夕阳将最后的一抹余晖洒满水面,我就在那银色的水中嬉戏,直到夜色吞没我回家的路。但这终究不是真的。时间不允许,很多东西都限制了我的行动。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会执着地去追寻这一看似渺小实则非常美妙的时刻。
这个十月也太令人失望了,这一站停留了好久,也让人放任了好久,心满世界乱飞,竟忘记了自己的任务。而今又要起航了,要急急地将心收回,我彷徨不前,留恋着昔日的欢快与温馨,低头,却发现心已被大雨淋透,伤透。想起以后的日子,拼搏、奋进,却已感觉力不从心。啊!你这连绵的阴雨,激起我无限的伤感,带给我无尽的痛苦,以及这残酷的现实。
唉,看来是我的心事太重了,为何那娃娃的脸总是嬉笑呢?纵然是在这凄清的季节里,他们可不管这世界的一切是如何更变的,只顾一个劲地玩泥巴,还瞪着眼睛可爱天真地笑。将自己的心清理一下,变得像无知的儿童。这秋天便也奈何不了我,我也就找不了借口去埋怨它。
在春夏秋冬这四个季节里,我最喜欢的就是秋天了,秋天虽然没有春天那样鲜花绽放,没有夏天那样骄阳似火,没有冬天那样飞雪霏霏,但我就是喜欢秋天!秋天到来,真的让人凉爽舒服啊!
树林里,有着“沙沙”的声音,还以为是什么东西在叫呢!原来啊,是风吹过树叶的声音,树叶纷纷落下来了,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真是美丽极了,我走在“地毯”上,满地的落叶,给大地打扮了一番。仔细看看落叶真是细致,各种各样的叶子,使我不由得把落叶收藏起来,看!清洁工人正在打扫满地的落叶呢!可是落叶太顽皮了,清洁工人扫得满头是汗,不过清洁工人也不认输,继续扫着。
田野上,金黄一片,许多农民还有小孩在田野里收割和播种,“咔嚓咔嚓”成了一支乐曲,是那么好听、欢快。农民伯伯看着田野,高兴的笑了起来,这笑容是那么迷人,这笑容里包含着辛苦和快乐。秋天的田野真美啊!
果园内,一眼望去,真是五颜六色,苹果、梨子、橘子、葡萄……真多,苹果又大又红,使人忍不住想咬一口,还有那诱人的梨子,挂在枝头,农妇们正在采摘梨子呢!紫色的葡萄一串接着一串,一些小孩子们看着,拉着农妇吵着要,淡黄的橘子露出可爱的笑脸。这么多的水果,今年又是丰收的一年。那些农妇们的脸蛋上满是喜悦的笑容,小姑娘正在把这美丽的果园画下来呢!这一定是一幅很美的秋天果园画。
我对着遥远的晴空一次次呼唤着你的名字,企盼着你的停留,但你还是拂衣远去,留下我一人在风中孤独哭泣,虽然你说过明年还会来,叫我不要伤心你的离去,虽然你的道别的话语是那样的沁人心脾,暖味流溢,但我还是伤心,思念你的每一点每一滴流过我心头的爱意,不过我还是爱你,长久的等待会抹去我的悲哀,但不会抹去我对你的思念,所以我还是会等待,等待你的再一次降临,出现在我眼前,幸福快乐就此开始,自此,千秋流芳!
萧瑟的秋风吹落一片叶子,落下的叶子在半空中飘起一个最美的弧度,然后落下,这就是秋天。婆婆曾对我水果她最爱的季节是秋天,而她的对我的爱也和秋天一样,深沉。
从我来到这个世界开始,婆婆就肩负这照顾我的“重任”,那时她已经年过半百了,脸上的沧桑日益俱增,可我却觉得婆婆是最美的人。我就像是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贪婪地吮吸着婆婆源源不断的爱。
我五岁的那年秋天,我得了一场大病,在家里呕吐不止,全身发热。由于爸爸妈妈一直在外工作,家里只有婆婆一个。婆婆不像打扰爸妈,便独力背起我到医院。我趴在婆婆佝偻的背上,婆婆背着我一直走,我仿佛感受到婆婆那急促的呼吸声,有好几次她好像想停下来歇一会儿,可只是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走去。婆婆那瘦骨如柴的身躯竟然像山峰一样高大,温暖了我幼小的心灵。
婆婆日益衰老,而我日益长大。以往每年秋天总会牵着我的手去中山公园,而有一年秋天,却是我搀扶着婆婆到公园。我们坐在一张石凳上,地上已满是落叶了,空中还飘着几片,有一片落在了我的肩上。婆婆轻轻拨走那片叶子,对我说:“婆婆文化低,一辈子只学过这么一句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你要听话,不要和爸妈定罪,他们都是爱你的,知道吗……”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那次从中山公园回来后,婆婆的身体越来越差,可她坚持不去治病,还要回到她的家乡,她说:“那里才是我的归宿。”
婆婆是秋天离开人世的,她最终还是回到她朝思暮想的家乡。我们去送殡的时候已经是深秋了,家乡的风夹杂了一些风尘,我的眼泪忍不住往外流。妈妈告诉我,婆婆的一生充满了崎岖与艰辛。我没有看到婆婆的最后一面,不知道她是否安详地离去。落叶像一只只黄蝴蝶飞上空中,风还在候着,树枝胡乱地摆动着,仿佛在做无力的挣扎。耳畔仿佛有一把声音在歇斯底里地歌唱,在低吟浅唱着这个秋天的安魂曲: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