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节假日到来,可是高速公路拥堵的高峰期,给人们带来了很大困扰,不仅如此,高速上还时常发生车祸,更造成车辆长时间停滞不前。为了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便捷,这不,科学家们发明了超级高速公路。
超级高速的功能有很多。为了解决拥堵问题,科学家精心设计了一车一通道,你只需对着摄像头扫脸,专属于你的车道将会自动开启,即使来了上万辆车,车道也将会随着车辆的多少进行扩大、减少,再也不用担心车道拥堵。如果你遇到特殊情况,必须过海,只需按下红色按钮,你就会进入水下通道。随着个人想法,只要你想的到,没有你做不到。超级高速公路上还有许多便利店,但是这些便利店隐藏了起来,如果你在开车时感到饥饿,只要在车载导航上搜索便利店,高速两旁的便利店便会出现,你可以停下车来,进店饱餐一顿。除了便利店,还有spa、旅馆、游泳馆……如果你要进行长途旅行或者在途中遇到意外,路上可以随时停下。
对比以前的高速公路上,我们容不得片刻停留,可现在的超级高速公路,给我们带来的是享受、方便、快捷。有一次,我驾驶着心爱的小车,在超级高速公路上前往南京,一路上畅通无阻,正当开心时,看见隔壁车子坏了,一对老人从车子里出来,老奶奶似乎不太舒服。我立刻跳下车子,来到老夫妇面前,说道:“你们好!我可以帮助你们!”说完,老爷爷说道:“我老伴的老毛病犯了,我得赶快送她去医院,可是我出门的时候太着急,忘记加油了。”我说:“快!赶快上我的车,这可不能耽搁。”我一想到这高速公路上就有医院,别提有多高兴!我和老爷爷急忙把老奶奶扶进了车里。我急忙在导航上输入“医院”,5秒后结果出来了,不远处就有一家医院!太好了,我立马发动汽车,一路疾驰,不一会儿,我就把这老夫妇送到了医院!
看到老奶奶经过治疗,病情得到了缓解,那老爷爷擦了擦头上的汗水,总算松了口气。微笑着说:“现在的科技,真是越来越发达了!“”随后竖起了大拇指!
转眼间,2000年过去了,地球不再是人类主宰的世界,而是人类与t星人共存的世界,在500年前,人类利用科技从火星上救下了许多t星人,从此t星人与人类一起住在地球,共同进步,共同创造,渐渐的成为了朋友。
自从有了t星人的帮助,人类发明了许多东西,但有一种东西人类绞尽脑汁也没有做出来,而t星人却发明出来了,这就是“空氧”。它是人类待在宇宙中必须用到的东西,“空氧”是一种液体,有一个长5厘米,直径约1厘米的瓶子装着的,特别方便携带。
离开地球前喝下一瓶“空氧”,那么你到太空时就可以自由呼吸、说话,一瓶小小的“空氧”就有如此大的作用。因此,“空氧”一进市场就销售一空,有的人甚至不惜倾家荡产也要买到,渐渐的,太空中有了形形色色的t星人与人类,太空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与美好。
但好景不长,很快来太空的人越来越少,因为太空中出现了许多的垃圾,这些垃圾使太空变得乌烟瘴气。太空里到处是游客们扔下的垃圾,这可怎么办呢?聪明的人类与t星人想到一个绝妙的办法,他们把地上的悬浮汽车改造成一个“吸网”,它可以把离得十万八千里的垃圾吸过来,全部从传送带里传送回地球垃圾回收站。这个发明真是一举两得,既解决了垃圾数量多的问题,也解决了远近的问题。
太空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太空每次旅游与参观的人数由无限变成了50人,再也不用担心太空垃圾遍地的问题了。
在公元2605年后,因为美国引爆了巨型核炸弹,地球的环境被污染了,所以人类只好开启了移民火星计划。
在这个不成熟的计划中,他们决定先派一小部分人出发,为其他人开辟道路,前往火星探求生存环境。不久,他们在火星的极冷地带找到了水源,经过过滤之后可直接饮用。不仅如此,他们还在火星的土壤中发现了生命活动迹象,在那里种下了大量的树苗。等到大规模移民时,他们不舍得离开地球,决定带着地球一起去火星。
时光飞逝,现在已是3152年,让我来讲讲火星的故事吧!
在火星,植树节成了最重要的节日。因为树木稀少,所以电子书代替了纸质书,只有有钱人的家里面才偶尔会出现一两本纸质书籍。庆幸的是,学生上课根本不用带书包以及课本,和现在相比轻松多了。
与此同时,学校也不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全新的家教机器人,根本没有现在的一系列周考、月考以及联考了。机器人会通过对你的测试来给你安排合适的学习内容。
在火星,根本不用担心会堵车,因为汽车的轮子换成了一种强磁铁,人们在火星的土里发现了一种与磁体排斥的物质,这样就可以让汽车“飞”起来。我们所担心的一系列问题都会得到解决。
怎么样?这就是未来的世界,你喜欢吗?
有一天晚上,我在床上看着书,看着、看着……。
我壮起胆子往前走。不远处,我看见了许多长着翅膀的人,他们各自在忙着自己的事。他们可以飞起来,你瞧,那边有一个小孩子,妈妈在忙着做家务,他乖乖在一旁玩耍。他想要拿放在柜子里的玩具,可是太高了够不着,于是他拍拍翅膀,一下子就飞起来了,轻而易举地就把玩具给拿下来。我看得目瞪口呆,太厉害了。经过询问,我才知道,原来是一个科学家发明了一种可以让人长翅膀的药水,只要喝上一勺,翅膀可保持一天不消失,想飞的时候就能飞。于是我也喝了一勺,一下子长出了翅膀。我试着拍拍翅膀,一下子就飞上了高高的天空,像只小鸟似的,自由自在地飞翔。
“起床啦,上学要迟到了!”妈妈的吼声,把我拉回了现实中。原来,我是做了一个美梦,期待美好的未来。
在3200年,全球人口飞速上升。在这个时候,学校教室里的学生也越来越多,平均每间教室里就有100多个学生在上课,教室里十分拥挤。在后排的既看不到黑板上的字,又听不到老师的讲话声,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家长们十分着急。这时,科学家们研制出了一种多功能课桌。这种课桌用纳米材料制成,散发着的气息。与众不好句大全同的是,它的两边各有一副挡板。一上课它就自动升起,挡在两边,它的作用是阻止学生东张西望,让学生专心学习。
在桌子上有一个显示屏和三个按钮。在老师讲课时,黑板上的板书就会自动出现在显示屏上,方便与同学们做笔记。三个按钮有着不同的颜色,分别是黄色,蓝色和绿色。轻轻按下黄色,就会听到当的一声,桌子自动弹开,露出桌子里面,可以用来放书包。而坐在后排的同学还会在桌子里找到一副无线耳机,上课时,只要从桌子里拿出耳机戴上,就可以清楚地听到老师的讲话声了。而按下蓝色的按钮,脏了的课桌就会自动清洗起来,不一会儿,就变得焕然一新了。当你疲劳时,按下绿色按钮,桌子上就会弹出一台按摩机,只要你闭上眼睛机器就自动为你按摩起来。
这种多功能课桌问世后,大受学校师生的欢迎,学校里都用上了多功能课桌。相信,有了它,只要好好学习,无论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在不久的期末中,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中一定都能考出好成绩。
"广大市民们,新一代知识拷贝机已全面开放,买它,买它,买它!"。
我走在大街上,听着远处传来的声音,现在才十几岁的我,当然二话不说,买了下来,心想,有他,我不是瞬间走上人生巅峰?!想想就十分激动。
"拿到了!"我激动的叫了出来,迫不及待的看了一遍说明书,便插入了芯片,当我正准备使用时,我听到隔壁小孩已经用了,我想了想,决定试一下这个是不是真的。所以我放下了知识拷贝机,去了隔壁小孩家。
他见我来,连忙对说:"你用了知识拷贝机没?"我摇摇头,他又说:"没用就好,赶快退掉,我,我……"。
看他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我问他:"怎么了?有问题吗?别哭,说说。"他擦干了眼泪,对我说:"我脑海的知识全不见了,不只拷贝机的,连我从小到大的知识也一并不见了!"。
我惊讶的张大了嘴,"什么?"他又开始哭了,我气愤的说:"果然,不能相信什么天上掉馅饼的事!"。
我二话不说,立刻上门投诉。最终知识拷贝机被迫下架,制造方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也赔偿了使用方的损失费。
我长叹一口气,心想,再也不能想什么不劳而获的东西了,做真实的自己,不能偷机取巧。
我对蔚蓝的大海充满好奇,于是,20__年,我穿上最新型的深海探测服,进入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海。
进入海中,探测服自动开启了潜水模式,它自动行驶在海里,并且任何鱼类发现不了我,因为它不仅开启了隐形模式,还掩盖了我的气息。
我与另外两个好友一起下海,我们眼前是一面透明玻璃,在左右两侧,显示着各项数据与功能。想要确定另外两人的位置,只需要语言操控,它便会自动定位附近一百公里的设备。想要与朋友聊天,仅需一句话,它便会自动为我接通。我与朋友们尽情玩耍,渴了、饿了,它可以为我的朋友发消息,我们三人的探测服拼接在一起,他们可以为我提供动力,我便可以从探测服中的背包拿出水与食物补充。
游到深海区域,水压非常大,但我们在探测服的保护下根本不受影响,继续向深海游去……。
遇到不熟悉的鱼类,我说了一句“检测该鱼种”,荧幕上呈现出它的一系列信息。忽然,大王乌贼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快速说了一声“逃离”,系统又拟定了一条线路,将速度提升至最快,我们一眨眼便来到了另一个水域。
继续下潜,遇到危险鱼类,探测服会自己散发出一种气味,对付中小型鱼类及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