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先青春活力
塔里木油田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中部,地处塔里木盆地,属于沙漠和戈壁地貌,植被稀少,一年四季干燥少雨,每到来年的春季,风力可以达到五六级,很多时候刮起沙尘暴来,能见度只有50公分,飞沙走石在这个时候完全可以体会到。夏季地表温度可达50摄氏度,炎热的天气只要站在太阳下面汗水便可以哗哗从额头滚落在地,中暑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
生活在这个沙漠腹地的石油人,每天除了上班就是面对沙尘暴的洗礼,太阳的暴晒,正是如此恶劣的环境,造就了一批耐得住寂寞、扎实能干的石油人,为国家的能源建设造就了辉煌。
恶劣的环境加上干燥的气候,让我们这群人一直奋战在这片天地,走过春夏秋冬,走过酷暑严寒,走过狂风暴雨,走过无数个日日夜夜......。我们是属于沙漠里的探险家,寻找生存理念,开创石油作业史,创新求卓越,在无数次作业中总结经验教训,保证事故数发生次数基本为零,为后期作业奠定良好的作业基础。
我是一名修井作业工,在这里已奋战3年有余,从刚起步的什么都不知道,发展为一名工程师,明白自己肩上扛着巨大的责任,每一项的工序都必须牢记在心,在发生一般工程事故时,能够处理的没有问题,监督每一位作业工熟悉井控知识,知晓作业工序的目的,为每一趟起下钻作业期间的井控安全有效。在我们这里,比不上大城市的繁华,但有我们每一位辛勤的努力和付出,在这里有激情和热血,有年轻的心和奋斗的梦想,勾画一副石油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览图。
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人生就是在不断地前行中创造者不平凡,在自己和他人的行动之间,相互学习,相互进步,每一项活动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荒凉的沙漠赐予我们的是寂寞无助孤独,改变沙漠可能很难,而改变我们的心态去面对他,坚持自己的信念,终有一天你会用另一种眼光去看待它。换一种看法,沙漠无情人有情,看待一个问题应该综合考虑,且不能孤注一掷。
作为一线员工,我们的业绩是整个公司的形象,只有把工作干好了,不出任何问题,才能提高整个年度的工作量。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生产化日益竞争激烈,可能在一方面你做不好,而其他人却在这方面做得出色,不知不觉你会发现已经落伍了,这就是“物竞天择”的原理。所以说,我们在工作方面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不仅安全第一,而且质量要百分之百标准。能在一片打开市场,施工质量是很重要的,对待工作的态度也不能有丝毫放松,在工作中讲究实干,狠抓务实,包括工作的执行力,要干就要在考虑很多因素以后把这件事干的别人无话可说,都认同。
一个团队,在经历着蜕变和荆棘以后,这个团队才是一个成熟的团队。竞先青春活力,不害怕出错,很多时候错误是我们最后的老师,拿出勇气要敢于拼搏,哪怕跌倒一百次,都要有再爬起来的勇气,我们不怕输,在错误面前不气馁,正确的解决办法。
吾日三省吾身,我们总在满足和低标准之间徘徊,可不止浪费了多少时间和金钱。别人每天总是把自己的计划安排的妥当,每一个计划都能稳步推进,无论成功与否,毕竟别人在做,这就是进步与原地踏步的区别。年轻,就要有一颗永不服输的心,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退缩,即便输的一败涂地,也要迎难而上,一件事做了又做,总会有解决的办法。所以说,坚持自己的信念,坚持自己的理想,总有一天会成功,只是时间长短而已。
经历是一把打开另一扇们的钥匙,因为失败,所以才有解决失败后的办法,这种办法就是另一种思路,这种思路也就是我们成功的门路。机遇和时间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能否牢牢抓住他,凭的不是勇气,而是努力后的结果。正如所说,别人的成绩不是与生俱来的,靠的是他后天的勤奋和争取。每做一件事,一帆风顺的事很少,这其中包含着运气在里边,大多数都是不顺心,需要去克服和思考,把一件事干的漂亮,必须提前预算和计划,脚踏实地的去做,即便没有成功,这个过程足以我们享受,乐此不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