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记录了我们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我们渡过的时间,我们的快乐时光。
春节前,爸爸买了一盆水仙花。在爸爸的细心照料下,水仙花越长越高。
大年初二的时候,水仙花终于开了。水仙花长着嫩嫩的细长的叶子,六朵花瓣中间有金黄色的花蕾。它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把我家装扮的格外漂亮。有的水仙花在给我做鬼脸,有的背对我说悄悄话呢!
一阵微风吹过,一盆水仙花都在翩翩起舞,不光是花儿在跳舞,我穿上雪白的衣服在和它们一起跳舞,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的站在那儿。
过了一会儿,我才记的我不是花儿,我是在看花儿。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植物的种子你一定见过,可你见过有植物把自己的种子“装扮”的像地雷,而且不加任何“防身”的工具吗?今天我就介绍一下。
九月,胭脂花积蓄了力量,准备开花。它的脾气与别的花不同,它是“开夜车”的。晚上9点_10点,你如果出门的时候看见胭脂花丛并且把头探到里面去的话,一股浓郁的香味就会流遍你的全身,使你忘也忘不了。如果这时你把它的花朵连根摘下,再剥去外面的叶,就会看见一个绿色的小球,把它使劲一拉,就会拉出一根由白变紫红的丝来。这就是胭脂花的雄蕊,那个小球就是胭脂花的种子。深秋,种子变成了“地雷”,也非常硬,黑黑的,有一道道裂痕。把它摘下来,放在地上,像一个个地雷,所以又叫“地雷花”。
下次再见到胭脂花种子,可不要把它和地雷混为一谈哦!、
我家楼下有一棵柳树,粗壮的树干约六、七米高,一年四季发生不同的变化。
明媚的春天,温柔的春姑娘轻轻的抚摸着柳树,嫩绿的新芽冒出来了,一颗、两颗……,好像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过了几天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尖尖的、细细的,就像一叶扁舟。春风吹过,柔软的枝条在风中摇曳,婆娑起舞。小鸟也飞上枝头,“叽叽喳喳”,共同演奏着一首春天的歌。
炎热的夏天,火辣辣的夏姐姐就像一位画家,把柳叶涂得更加翠绿,成千上万的叶子紧挨在一起,近看就像一把遮阳伞,远望就像一朵绿色的“蘑菇云”,风儿吹,绿云动,又像一位美丽的姑娘,牵动绿色的裙摆,翩翩起舞。知了站在树梢,不知疲倦的叫着“好热、好热!”
金色的秋天,淘气的秋妹妹,就像一位魔发师,今天将柳树染成浅绿,过几天再染成深绿,最后又换成黄色,满头梳理成一条条小辫子,真像一位妩媚的维吾尔族少女,婷婷玉立。她又对着柳树吹了一口气,叶子翻了几个筋斗,像一群金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落到地上,给大地披上了一床金色的地毯,踩在上面,松松软软的,感觉在沙滩上散步。
寒冷的冬天,老顽童冬爷爷,鼓起腮,“呼、呼、呼”使劲地吹了几口气,柳树连忙翻出哪件有些陈旧的灰白的棉衣,披在身上,一样抵挡不了寒冷,“啊嚏”,树枝上仅有的几片发黑的叶子在空中转了转,坠落下来,整棵树变得光秃秃的,好似一位伤心的老人,孤伶伶的站在哪儿,盼望春天早点到来。
春节的前一天,我和妈妈的好朋友一起开车去乡下玩。
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一路上,我看到了弯弯的羊肠小道、高高的山峰、满园盛开的桃花、尤其是那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特别引人注目。这时,一阵风轻轻吹过,油菜花摇晃着身子,仿佛在说:“瞧,我多漂亮啊!”。我在一旁看见菜花炫耀自己的美,忍不住笑了。
呼吸着这里的新鲜空气,我多想摘几朵美丽的油菜花送给爸爸,但我还是不忍心去伤害它们,就让它们在这里尽情地唱吧,跳吧!
我家有一棵含羞草。
我只要一碰含羞草的叶子,它就会自动合拢,好象在说:“小主人。别碰我,我害羞。”我只要看见含羞草的泥土干巴巴的,就会拿起水壶,马上让他喝个饱。每次含羞草都会摇摇嫩绿的叶子,好象在对我说:“谢谢你,小主人。”我看着含羞草,总觉得她是那样可爱,那样娇嫩。
有一天夜里,我吃完饭准备睡觉,看见含羞草的叶子合拢了,我大吃一惊,我并没有碰他啊!我决定自己找答案。
我找了许多书,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含羞草和我们一样,都需要睡觉,睡觉的时候就吧叶子合起来。睡觉起来的时候叶子是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