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阳台上种着一棵含笑服装树。
今天,我象平时一样,到阳台上给这些植物浇水,忽然,我发现含笑服装树的中间缀着一个鼓鼓的小服装苞,我禁不住摸了摸,感觉上面有些软软的小毛,很舒服。有了这个发现,我可高兴了,赶紧看看枝叶中还有没有小服装苞,果然,毛茸茸的小花苞随处可见。我想,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都要多找时间来照顾照顾它们了。
9月22日星期四晴。
今天因为在学校排练,回来晚了,可是我还是没有忘记我的含笑花。我放了书包,就赶紧跑去阳台,哇!小花苞长了!我用手指去比画,已经长得和我的大拇指一样大了,鼓得快要爆开了。仔细一看:花苞的尖尖上露出了一丁点儿白色,在绿色的花苞的包围下格外的显眼,犹如一面碧绿的湖上游着一只洁白的天鹅,又象一位身着绿色衣服的小姑娘露出那洁白的脸庞张望着整个世界。
9月23日星期五阴。
今天,含笑花终于开了,你看:那绿色的外衣张开了,洁白如雪的花瓣慢慢地,象睡醒了一样,向四处散开,远远望去,仿佛一朵白莲花漂浮在水中;又如一位穿着白色羽衣的睡美人躺在一张绿色的床上安静地睡觉。花儿在枝叶丛中遮遮掩掩,好象很害羞的样子,可是它们太显眼了,怎么都藏不住。含笑花在微风的摇曳下,跳起舞来,真美!
上个学期。科学老师让我们养植物,并我们把自己养的植物带到班级。让同学们互相参观。
我把我的植物拿到了班级,原以为在整个班级里应该是我的同学长的最高、最大、最茂盛的。可是,我的想法是错的,因为,我一到了班级就惊奇的发现:我的植物居然是长的最低、最少、最稀少的这是为什么呢?于是,我就偷偷地观察他们到底是怎样养植物,能白色颗粒植物长得那么高、大、好。这时,一个同学正在给植物捉虫,并且放下白色颗粒回家,我便很城恳地向那一位同学要了一些白色颗粒回家,让妈妈帮我看一下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回到家后,我马上给妈妈看,妈妈说:“这是一种化肥,能让植物比原来长得更好、更茁壮。”我想:我养这一个植物既没有给它捉虫,也没有给它施肥,更没有好好关心它,植物才会长成这样的。通过这一件事,我知道了做任何事都要认真仔细,要做到最好,必须多动脑,勤动手。
今天,风和日丽,春风拂面,我带着欢快的心情来到了花园里。可一到里面,香味在空中弥漫,我被香味深深的陶醉了。我十分好奇地跑到发出香味的地方,原来是一束束玫瑰花开了。它们竟相开放,有的是含包欲放的花骨朵,枝上有尖尖的小刺,不禁使我毛骨悚然。只见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鸟儿在枝头唱着欢快的歌,好像要开演唱会,来赞美鲜花的美丽和绿色的春天!
这多姿多彩的大自然给我带来了许多的欢乐,我也见证人与自然的喜悦。
我们教室窗外远处有一株梧桐。
开始我没看出来是梧桐,只见绿叶间挂满了柚子般大小的果实,我感到很奇怪:哪儿来的这样的果树,以前竟没注意到。黄橙橙的果实将整棵碧叶青枝大树衬得金碧辉煌。在朝阳的照射下闪着金色的光芒。整棵树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
仔细回想一下,才恍然大悟:这是别人屋后的梧桐树,叶子黄了,看起来跟挂满枝头的果实一般。它旁边还有一棵矮些的树,挂着澄红色的果实——这是真正的果实,它们调皮地把树都压弯了。这是一棵柿子树。
叶落又是一年秋。转眼来这时有两个月了,每天都面对可爱的孩子们的笑脸,心里也随着他们的哀喜怒乐变化着。没想到,教书的日子竟是如此的美妙!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金凤凰,我们不敢称,但培育下一代,呕心沥血,“山窝里飞出金凤凰”倒是我们所希望的,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到时候“雏凤清于老凤声”,也足以使我们欣慰了!
我来到水池边,我先观察爬山虎,爬山虎的“脚”是长在根上面,想一个个小小的吸盘。它的叶子有点像葡萄叶,由于现在是在秋天他的叶子,颜色各异,有深黄色的,有神绿色的,有半绿半红的,有半黄半绿的,好看极了,它随着墙往上爬,像一只壁虎在捉蚊子。水池旁边的小花长得很像牵牛花,因为它长得很小,不会是刚出来的“牵牛花”吧?我心里想。但是,我东问问西问问,谁都没让我这心里产生的问号消除。接下来要说银杏了,它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秋天到了,它的叶子纷纷飘落,好看极了。由于刚种下去不久它长得还很矮,虽然我们学校的叔叔天天都按时给他浇水。但我相信不就它一定会长成参天大树的。
我们学校的植物可真多呀!你们一定要去多多观察观察!就会和我一样有许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