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爱作文初二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普照大地时,带来的是温暖与阳光;当初春的第一场雨飘落而下时,带来的是清新与欢喜;当冬季的第一场雪纷纷落下时,带来的是希望与期盼;当雨后的第一粒种子破土而出时,带来的是惊喜与感动。忙碌的我们似乎淡忘了这些美好的时刻里美好的事物。诚然,我们需要的是成绩,然而成绩之下,智力撑不起一片天,我们需要点燃心灯,照亮周围的世界,去探索许多无形中影响着我们学习的因素并试图解决。在罗江教授那一番义正言辞的演讲之后,那铿锵有力的语言,那发自肺腑的呐喊告诉我,我们要让自己拥有美好。
健康是美好的,健康就像是坚挺在旷野中的一尊塑像,风吹雨打仍不屈不服,健康的身体是拥有好的学习效率的保障,从今天起,开始锻炼吧!给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为自己的人生旅途树立一个牢固而坚实的理程碑。
快乐是美好的,快乐的心情就像是黑夜中前进时需要的一盏明灯。“笑一笑,十年少”这话一点不假。拥有快乐,你才会拥有动力,拥有动力,你才会勇往直前,勇往直前,你才会离成功越来越近。拥有快乐,其实是给自己迈向成功的殿堂垫上一个牢固的阶梯。
自信是美好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看到自己的长处,接纳自己的短处,以一个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学习中的重重困难并与之决斗。拥有信心,你才不会踌躇不决;拥有信心,你才不会徘徊不前;拥有信心,你才不会畏首畏尾。
理想是美好的,理想的力量好比精神的阳光。不是每个理想都能实现,但是每一个为了理想而奋斗的点点滴滴都是成就。为了理想而奋斗,为了奋斗而学习。
让自己拥有美好,让自己为了明天而准备。点燃心灯,睁大眼睛,将美好尽收囊中,智力则与之共撑学习这片广阔无垠的天。
风娇日暖,芳草萋萋。漫步小道,手执一把竹扇……。
烈日烤着大地,我在爷爷家旁的那片竹林间嬉戏玩耍。不一会儿便热得满头大汗,于是跑到爷爷跟前抱怨:“爷爷,爷爷,这天太热了,受不了啦!”爷爷顿时笑咧了嘴:“还不是你调皮啊!这么热的天也不消停会儿。”手一伸,从桌上拿了一瓣西瓜递给我:“在这歇会儿,爷爷给你做扇子去。”说着,便转身钻入了竹林。精挑细选砍了一根好竹,忙活起来。
看着爷爷的汗一滴一滴冒出,顺着脸颊直往下流,这竹扇也终于完成了。
我惬意地躺在竹席上,爷爷拿着这把新做的竹扇在旁边替我扇着风。微微的凉风随着那竹扇一点一点的迎过来,轻嗅着空气中的竹香,清凉的,舒畅的都慢慢地开始靠近我。
好久都没去那竹院了,空气也不再像那时一般清甜。那把竹扇带走的也许是热风和枯燥,更多的是吹来那些美好且值得回忆的童年。
我瞧向远方,微风拂过我的脸颊。我抓住那缕风尾,嗅了一嗅,哦,这是我对爷爷的那份想念。
风中传递的是爱,是岁月魔不灭、打不破的情。
童年的回忆中总有那么一架遥控飞机,它承载着我幼年所有美好的回忆。
瞧着远方的天正在一点一点地暗去,晚风拂过我的脸颊,丝丝的冰凉。
我无奈地朝屋内走去,刚躺在床上,就听到了脚步声,转头一看,是父亲。我十分欣喜,但终究还是抵不过小孩子的天性,我的注意力瞬间转移到父亲手中的遥控飞机上,急不可耐。
父亲见我这模样,笑着扶我下床,他的大手包裹着我的小手,感觉非常粗糙却又十分温暖,让我有种安全感。他另一只手操控着飞机,牵着我在走廊里慢慢走动。而我呢,则是兴奋地挥舞着手臂,不知疲倦。
这一切的一切都成为了我美好的回忆。
日子也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我也由走动变为奔跑。外面的那块空地成了我的乐园,时不时就能看到我奔跑的身影。
后来,才从母亲那里知道,这架飞机是爸爸特地为我买的。他怕我在康复过程中会感到无聊,就买了它。如今想想,这真是父亲的良苦用心啊。
那架飞机或许早已破旧不堪,而我也不会像以往那样追逐它。它陪伴着我的是一个童年。而我的父亲,他会随着岁月慢慢变老,但他给予我的美好会同我追逐那飞机时的快感,相伴永恒。
如果时光可以慢一些,我很想在那段青葱岁月多停留一些日子,去细细品味那时的美好。
夜深了,我还在房间看电视。正百无聊赖地更换着频道,“嘎吱!”房门开了,是父亲。
父亲一脸怒容,径直走到电视机前,硬生生地关掉了电源,指着墙上的钟表,气冲冲地对我喊道:“你看看现在几点了?你还在看电视!我明天就把电视机搬出去,现在你给我快点睡觉!”
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遥控器,不服气地将身子缩到被子里,盖住了头,不再出声。片刻后,只听见一声关灯的响动,周围顿时暗了许多。当我伸出头时,父亲已经离开了,门也被悄无声息地关上了。
过了好一会儿,我听到了一丝轻微的开门声,便将眼睛睁开了一条缝,在门外灯光的照射下,一道狭长的影子投在了墙上,又是父亲。
只见父亲悄悄地走进来,望着父亲在月光照射下显得格外宽大的背影,一股愧疚感从内心深处涌起。
“哗——”父亲轻轻拉上了窗帘,使得那少得可怜的月光也与我的房间隔绝。顿时,一股莫名的感动油然而生。每次周末,起床最晚的总是我,并不是因为我懒,而是因为这小小的窗帘。是它,使我的房间早上依然很暗,我得以安心熟睡,而每次拉上它的,都是父亲。
望着父亲宽大的背影,想到父亲的严厉和教诲,再想起他每天的奔波与疲惫,我懂了。我总算读懂了父爱中的一角:想要儿子进步,便合上那亲切的面孔;想要儿子舒适,便细心入微。只有爱到极致,心帘的拉合才能那么鲜明,浓烈。
“嗒嗒……”钥匙伸进锁孔的声音是那么熟悉。不好,爸爸回来了!
一阵风似的,我溜进房间,朝床上一躺,眼睛一闭,装睡!在我眼中,爸爸犹如军统的特务,不苟言笑,对我十分严厉。“怎么还不睡?马上都十一点了!”爸爸似乎看穿了我的伎俩,语气中满是质问。
听说爸爸要去泰州阅卷,我虽然没有一蹦三尺高,但心中还是一阵窃喜。耶!这下总算耳根清净了。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三天过去了。
我正在灯下伏案疾书,时钟“嗒嗒”地走得飞快,一眨眼又是十点多。家中空荡荡的,除了雪白的墙壁,我和妈妈以外,空气中充斥着孤寂,而我的心被深深的寂寞压得好沉好沉……站在窗前,天空是一片黛紫,一如我的心情。“嘟嘟……”一阵摩托声传来,我低下头,目送着那辆摩托车朝南边飞驰而去。风卷起了地上的尘土,也卷起了我的思念。已经习惯了十点多时,一阵锁舌松开锁洞的开门声传来,接着便是一句严厉却透着慈爱的话语:“怎么还没睡,快点睡!当心明天起不来!”而这几天,就算想听也听不到了。
一个人躺在床上,仰望天空那弯残月,我辗转反侧,耳边似乎传来爸爸呼唤我和妈妈的声音。我只觉得整个人像被一张大网紧紧裹住,越来越紧,勒得我喘不过气来。天空渐渐由黛紫变成了深蓝,深邃得让人捉摸不透,几颗星星物理地眨着眼睛。
电话那头传来了熟悉的声音,爸爸只说了几句已反复了几百遍的话语,就让嘟嘟声和我的耳朵打招呼了,好像他就会说这几句话似的。我不禁想起了那句歌词“在失去后才知道珍惜”,不知出自哪位词人之手,寥寥几个字就将我的心情表现得那么真切。过去总觉得爸爸的唠叨是多余的,甚至觉得那唠叨是一种严厉,一种烦恼。而现在,在这离别的五天里,自己却被无尽的寂寞和后悔所包围。
我明白了,这或许就是爸爸对我的关爱,其实他以前一直这样,也许是我忽视了。我忽然觉得身上温暖起来,外面的天空忽然明亮起来,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因为我拥有这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