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家就有这样的一本经,不信我念给你听听。
要是我和弟弟的小吵小闹也就罢了,可要是爸爸妈妈一吵起来,我们就只能干瞪眼,偏偏他们俩就经常吵。每次都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弄得我和弟弟这两个平民也愁眉不展。这不,又吵起来了。
妈妈叉着腰吼道:“你只知道这饭菜不好吃,有想过我在家容易吗?光照顾他俩孩子不说,还要服侍你,这洗衣做饭什么的都是我一个人,你还有脸在这说我做饭不好吃。行,以后你别吃我做的饭。”爸爸的牛脾气也上来了:“哼!不吃就不吃,以为我稀罕。”说完头也不回的冲进了自己的房间。
我和弟弟在格外安静的气氛中吃了点饭,就各自回房做作业了。可哪有心思做作业,正在思考对策时,弟弟进来了,无奈地说:“姐,怎么办啊?想个办法让爸妈和好,他们这样我们也不好过。”“没看见我正在想吗?”我答道。“这样吧,我们还是去开导一下吧,看看行不行得通。”我对弟弟说到,于是我们并分两路。
我来到客厅,坐到妈妈身边,看妈妈还在生气,便对她说:“妈,不生气啊!气坏身子还得你自己受苦。你是累,可你也应该为爸爸想想,他百天上班累了一天,晚上回来就是抱怨几句也没什么,听着就是了,何必较真呢?你不也经常叫我多让着弟弟吗?那你们俩也应该谦让啊!何况你们两天一大吵,三天一小吵,我们姐弟两都嫌烦,不为爸爸想,也为我们想想嘛!”妈妈听完我说的话后像是明白了什么,笑着说:“你这孩子……”
不一会,弟弟从爸爸的房里出来了,向我比了一个ok的手势,我也眨了眨眼,但劝是劝通了,又怕他们拉不开面子,于是我们又把他俩拉到一起说:“你们吵也吵了,气也气了,可以和好了吧!”说完把妈妈的手搭到爸爸手上。爸爸摸着我的头说:“真那你们俩没办法。”我调皮地说:“我们俩不机灵点,你们俩不得大战三百回合啊!”说完,全家都笑起来了。
我们的笑声回荡在整个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