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我今天心情非常不好,因为今天我和朋友李婷婷闹矛盾了。事情是这样的:
那天是星期六,正是我和李婷婷闹矛盾的这天。我是这组的扫地组长,我当组长要大公无私才行。因为每个人都不愿意到垃圾,所以我想出了一个办法:让每一个人都倒一次垃圾。今天是好朋友李婷婷倒垃圾。李婷婷最不喜欢倒垃圾了,所以她脸带笑容的对我说:“你是不是我好朋友啊,刘灿灿?”我高兴地说:“当然是啦。”李婷婷听了很高兴地对我说:“你可不可以不让我倒垃圾呀!”我听了这个问题立刻不笑了。我沉默了一会说:“不行,我不可以帮你,倒,如果我帮你倒的话,我们这组别的人一定会说我闲话,只帮自己的好朋友倒垃圾,她们一定会觉得我这个组长当得不好,会觉得我对她们不公平的。从而不听我这个组长的命令的。”李婷婷听了这些话,脸立刻板了下来,我知道她一定是生气了。我扫完地后就去找她,她正在洒水,听到我的声音连正看都不看一眼,只把水往我裤子上洒。我知道她是故意的。我刚把头抬起来,她用很冷漠的眼光看着我,并且咬着牙齿对我说:“让你不让开,洒到你活该。”
看见李婷婷这样对我,我当时很想哭,但是我没有哭。因为我不喜欢别人看见我满脸泪痕。
有人让我向李婷婷道歉,我没有说什么。因为我觉得自己没有错,明明是她不对为什么要我向她道歉呢?
就这样我和李婷婷闹下去,一直闹了整整两个月。期间,互相都没有和对方说过一句话。这个时间太长了。在这段时间里,妈妈也知道了这件事。妈妈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要多多包容别人,不要因为一点小事而伤害彼此的友谊。”妈妈的这句话让我想了很久。终于我实在承受不了李婷婷给我带来的困扰。我找到李婷婷和她说了一句对不起。这时候她也对我说了一句对不起。
这次是因为扫地这件小事而闹的不和,下次我要听妈妈的话,多多包容别人。不对不对,除了这一次,不会再有下一次了。我要和别人和平相处,要学“宰相肚里能撑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