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我来到一片熟悉的草地,就地而坐。前面是一条蜿蜒流淌的小溪,身后则是一片片的油菜花田。溪水,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耀眼的光芒,金黄色的花海边在微风的遁形下荡动着金色的波浪。
觉得很累,于是倒在草地上,将双手枕在后脑勺下。这时的阳光不是直射下来的,微微的眯了眼,看着绸晓的天空以及飘散着的几朵白云,或浓或淡,或大或小。我腾出一只手,伸向天空,想要保住那被大家称作棉花糖般的白云,可是没多久我便放弃了这个可笑的游戏,因为我发现天空离我是多么遥远啊。下意识的扯动嘴角,在笑什么?笑自己不符年龄的幼稚?还是笑自己恢复了童年的纯真?呵,好矛盾耶,跳过,不去想?ok,就这么决定。可是,也许我对了,人就是这么矛盾。于是不再逃避开始想自己到底哪儿矛盾……
喜欢花,不是为了采摘,而是为了观赏它由开放到枯萎的过程,可同时又为它短暂的生命感到悲哀。
喜欢书,不是为了寻找圆满的结局,而是为了倾听翻动书页的沙沙声,可同时又为在聆听过程中,逝去的时光感到惋惜。
喜欢雨,不是为了聆听“雨打芭蕉”的动人旋律,而是为了欣赏雨点落下时,激起的那层水雾,可同时讨厌雨点打湿衣裤时,粘在皮肤上所带来的黏湿感。
忽然记起,语文老师曾戏称我像个浪漫主义诗人,就像李白一样,可是李白虽是浪漫,却也是孤独的。孤独分作两种:一种是身体上的,那是落寞;另一种是心灵上的,则是浪漫和诗意的。两个人的浪漫才是浪漫,一个人的浪漫则是无聊,那么孤独的人是不是活得不理想?呵,确实是矛盾啊。
微风和着明抚过我的发丝,风中,我闻到了花香甚至是阳光的味道,阳光有味道?我猜有,只是不知道如何去形容罢了。睡意渐渐涌了上来,于是闭上眼睛,为阳光和微风中睡去,可是待会儿会做梦吗?天下有没有不会醒的梦?哎,干嘛问这么白痴的问题?再次扯动嘴角……又笑?为什么而笑?不知道,嘻,管那么多干嘛?开心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