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的一生中,你必定会走过丰富多彩的经历,其中有悲伤,让你痛苦不堪;有愤怒,让你难忍生气;有委屈,让你心受挫折......在这些故事当中,你就想一位导演,最后的结局会是怎样,也是由你来决定的。记得在去年春天,万物复苏之季,天是格外蓝,山是格外盛,花是格外美......
一放学,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奔向公交站点乘车,然后“挤”回了家。
一打开家门,便瞧见老妈、奶奶在做饭,老爸、爷爷在客厅看电视,家中的一股温馨感油然而生。“哟,中学生回来了。”奶奶笑眯眯的说到,另外的几人也都朝我看了一下,我也笑了,又径直走向卧室写作业。不知过了多久,奶奶推开门来到我的小桌旁叫我吃饭,我应了一声后,奶奶便去吃饭了。大概是作业太多的缘故,不知不觉中已经忘了吃饭这件事。后来,只听见沉重的脚步声朝这个房间逼近,爸爸推门而入就破口大骂:不是叫你去吃饭吗,你怎么还不去!
我也来了劲,立刻反驳到:作业太多了,想多写点再吃,你们把饭留那就行了啊!
爸爸眼神中带着愤怒与无奈又说到:凉了怎么办?我无言以对,就把爸爸推出了房间,反锁房门,不吭一声继续写着作业。写着写着,脑中闪起了这样一个念头:我刚才会不会太冲动了,出去吃饭不就行了吗,也不会发生到那种地步。平时乖巧的我现在却是这样,这对得起自己和家人吗,现在外面是不是说我已经不是一个听话的孩子了。我立刻放下了笔,来到厨房吃饭,此时饭桌上已空无一人,只剩自己,我的两行眼泪立刻流了下来。
吃完饭自己洗好碗筷就来到爸爸面前承认刚才的冒失。爸爸听完后满意的笑着,笑得那样成熟而灿烂。看着这张笑脸,随后我也笑了起来。沉重的气氛又变得温馨起来。一家人又像往常一样围坐在电视机前有说有笑,家里又活跃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