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无聊赖的午后,拿出一张白纸,铺张开来。爱拿起白色的蜡笔,在上面奋力涂抹,书写自己的未来,描绘自己的理想,直到力气耗尽,才最终发现,一切的一切都是白费,都是一场自己与自己之间徒劳的角逐。
喜欢独自一人站在顶层,喜欢就这样仰望苍穹,感受风的潇洒。脚下是匆匆而过的行人,没有顺序,没有停留,就这样默默地前行,往后。我突然想到了自己,曾经的曾经,迈进重点大学是我的一个美好的梦想。梦想之花,盛开在那牧满牛羊的草原边沿,那牛羊也望不到的远方,他静静地盛开,昙花般绚丽,青松般长久。我的心情就像那山坡,缀满野花般的微笑,我也一直期盼着,有那么一天,钟声叩开九月的大门。幸福如花儿般开放,如阳光般弥漫山谷。
最后,我决定要用一种创造性的热情去为他添枝加叶,一根根绚丽的羽毛去装扮它。但是我最终发现这个梦想桎梏了我的心灵,使我再不能像以前一样自由翱翔。
有人说:“夏天的最后一朵莲可以造就一位诗人,冬天的最后一片叶可以凝成一位哲人。”而我在经历了17个春秋之后,我竟没有留下任何一点值得津津乐道的回忆。不知是否是悲哀,但我却感到蔓延开的痛楚。
也许,从那一刻起,我的思想忭开始禁锢,我的梦在一点点远去。我的内心出现了一座高高的城堡,理想与现实,残酷的矛盾一直充满我的心胸,始终无法释然,无数次,一个人坐着,想着三点一线单调的生活和枯燥的习题,一直在思考我是不是应该一直这样疼痛下去,突然觉得内心空虚,如同两白色的墙,一点点向自己靠近,我快要窒。
我突然想好好休息,停留片刻,再回到同学中去。但突然发现这是个更大的错误。望着一个个埋头苦读的同学,我问自己:是不是应该学会勇敢面对.
现实,理想,我在两者之间徘徊,感觉如同在刀尖上起舞,轻盈也好,沉重也罢。从脚底到心里,蔓延着的始终是永远的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