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本该过得更自由,为了想要的生活。
“小猫羡慕那一间爬满绿叶子的小石屋,蝴蝶、蜜蜂、燕子天天拜访。小猫害怕那一间爬满绿叶子的小石屋,毛虫、螳螂、蟋蟀、乌鸦天天拜访。”
这是几米漫画里的一段话,仔细品品,不难发现有矛盾,小猫到底是羡慕还是害怕呢?疑惑的我去问了很多人,他们也都说不出一个所以然。
苦恼的我慢慢走到了阳台上,看着一朵朵已经凋谢的花,想起昨天的它们还凝霜盛开,不禁多了几分怜惜。咦?养花不本来就是来欣赏它的盛开到凋落的过程吗?为什么我会产生怜惜之情?越想越迷糊。
突然想起,小时候的我,最喜欢去听下雨的声音,喜欢站在雨中感受着雨的清凉,喜欢看雨水激起的那一层薄薄的雾。可是又突然想起了那种雨点打湿了衣服的那种特有粘稠感和冰凉感,只能躲在屋檐底下,既盼望又不舍雨水的离去。
有的时候,突然来了兴致,跑去和朋友玩一些儿时的幼稚游戏,可又恍然想起,自己早已不是那个原来幼稚的自己。可是,在家长面前自己还是那个长不大的小孩,即使我们不应该玩那些幼稚的小游戏。可是为什么有一些我们自己的见解讲出来了,却被叫小屁孩,然后被家长带走呢?谁也不明白,可谁都要这么做。
看书的时候,绝不是为了去找寻结局,仅仅,仅仅是为了一边欣赏文字,一边听着自己翻书的时候的那种沙沙声,这种时候,你会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世界原来的快脚步慢慢变成了悠闲地慢脚步,即使你知道,这样是极其浪费时间的,因为在你成长的过程中,早已脱离不了快生活了,这般浪费时间,是极为奢侈的。慢慢地会开始心痛失去的时间,再慢慢地停下手中的动作,离开那个安静的慢悠悠的世界,开始更快地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坐在窗边,看着远方。忽而发现天很蓝,远处有像棉花一样的云,我慢慢伸出了手,妄想握住这美好,忽而发现这样的自己有点幼稚,可是人生好像就是这么矛盾,不过也是,只有这样矛盾的人生,才值得我们去努力维持,努力探索的啊!
从窗口吹来的风抚过我的发丝,风中,我闻到了花香,甚至是阳光的味道,阳光有味道?我猜有,只是不知道如何去形容罢了。睡意渐渐涌了上来,于是闭上眼睛,在阳光和微风中睡去,可是待会儿会做梦吗?
天下有没有不会醒的梦?唔,怎么又有了这么幼稚的问题?再次扯动嘴角……又笑?为什么而笑?不知道,嘻,管那么多干嘛?开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