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这一面,可能是好的 ,亦有可能是坏的,世上没有绝对的圣人,也没有绝对的恶人,而我们班的赵晟栋,在平常,虽然没干过什么好事,但也没有干过什么坏事,平日里大大咧咧的,可我们一直以为他是一个好学生,可这个观念却在今天被打破了。
早上,我刚到学校前小店,就看见了桂金祥,他那时候打着一把雨伞,后来买了点东西就走了,我买了铅笔也进的学校。
不得不说,在学校的时光过得很快,一晃就放学了,出了校门,我到公交站牌下等车,我的位置刚好淋不到雨,黄圣均,在我的后面,因为刚刚走掉一班车,所以我和黄圣均,一直在聊一些无聊的话题,以求打发时间,等公交车的来到。这时,桂金祥走了过来,我叫了一声“桂金祥”,可他没有理我,不应该呀!按道理,他应该出声调侃我一番,怎么今天没有?我转到他的前面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双泛红的眼睛,一看就刚哭过,现在还在抽泣,我急忙询问原因,他道出了真相。
“原来,他今天看赵晟栋没有带伞,出于好心,便把伞借给他,可谁知赵晟栋用完后,竟把雨伞扔掉了垃圾桶上,后来桂金祥向他要回雨伞时,他说弄丢了……”桂金祥还没说,完黄圣均就插嘴道:“那你让他赔钱啊!”
桂金祥接着说到,“我也是这样说的,让他赔钱呀,可他就是不干……”
这时,我陷入了思考,这是赵晟栋吗?这怎么和我们平时见到的那个的不一样啊,原来一直以为他不是个坏人,可谁知他潜伏的那么深。不过后来,我发现我错了,我错大发了,原来赵晟栋,是不小心把桂金祥的伞弄丢的,后来,他又买了一把伞换还给了桂金祥,倒是一直谴责他的我,才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对不起,我误会你了。
一场误会大家可能以为不是什么大事,可如此潜移默化,就算在牢固的交情,也会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