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人成长的道路上,冲突是避免不了的,它能使人变得成熟,变得坚强。打开回忆的纪念册,那次冲突我永远都忘不了。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那是一个秋天很明艳的天气,大片大片的阳光从窗口洒进屋子,照的一切都是明明朗朗的。我好不容易做完了作业,兴高采烈地拿着星期5校门口绵阳南山中学的招生宣传单,蹦蹦跳跳地跑向爸爸的卧室,想让他给我报名。
我向爸爸讲述了事情的原委后,爸爸沉默着拿出手机扫了扫宣传单上的二维码,随后一字一顿地对我说:“你想去考绵阳南山,能考第一名吗?奖学金两大两万!如果你觉得要求高的话,考个二三名也凑合吧!”
什么?要考学校就必须拿到前三甲吗?这这么可能!爸爸应该是在逗玩吧,于是我开玩笑似的回答他:“当然考不到诺,你女儿可没有那么大的能耐。”
“考不到?考不到就别报了。”爸爸那晴空万里的脸立即就变得乌云密布,“你是个学生,应该找清楚自己的定位,学生不考奖学金还能干什么?难不成你可以出来工作吗?”
这都什么跟什么嘛,难道是个学生就能考奖学金?我的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我为什么是个学生就必须考奖学金?你还是个有十几年教龄的老师呢,这么不去当校长呢!”
“好,好啊!你还学会顶嘴了。”爸爸张红了脸,“你以为你在班上混一个前十名就了不起啊!古代成毅四岁就能背《三字经》,六岁就能读《千字文》,而你呢?《三字经》能读懂吗?”
还给我扯历史伟人,你以为这样我就束手无策了吗?我继续回击他:“你以为就你历史好吗?人家华盛顿像你那么大都当总统了,你呢?”
爸爸已经被我怼的说不出话来了,狠狠地扇了我一巴掌,并且把宣传单撕掉了,纸片纷纷扬扬地落下,被冷冷的风折成羽毛。
我大哭着跑回了屋子,顷刻,天空雷声大作,哗哗的雨声会使人变得敏感而脆弱,它总能让听者陪出几滴泪,我也不例外,心情没有理由不被它俘获,任它肆意渲染。我不住地追问自己:“因何而伤感?又为谁而伤感?
良久,我渐渐平复了心情,思虑了很长时间,最后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向爸爸道歉,爸爸也欣然接受了我的道歉,我们父子俩的矛盾就这样解除了。
生活就像化学和物理,随时会发生变化,一点小摩擦是避免不了的。我们要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就会充满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