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小作文50字左右
说到梦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并且都在为梦想去努力,每一个群体都有属于他们的梦,那是一种追求和憧憬。而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的梦,等着我们去实践。“不要浪费”这句话,我相信是每一个父母都从小就教育我们的。可又有多少人听进去了呢?如果真的人人都能做到不浪费,那为何还会有360多万元一顿的天价晚宴?中午,来到学校食堂,你就会发现餐桌上有许多菜都没有动过。它们的结局只有一个,就是全部被到进泔水桶。
据统计,全国有将近50%的饭菜会被浪费掉。但当你在浪费的时候,又有多少的山区人民是在挨饿啊!现在的人真是无所不能,山可以炸平,湖可以填平,可以征服大自然,可以飞到地球外边去。可是,有没有人想过,这一切都是会付出代价的。山峰没有从前那么壮丽了,湖水没有从前那么碧绿了,大海没有从前那么湛蓝了。只是,生病的人口变多了,沙漠比以前更广阔了,水源比以前更枯竭了,天上的那个洞变得更大了。这一切都不是我们所希望的,但也都是确确实实地存在的。所以,我们只能从现在起,抓紧时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把属于我们的中国变得更加美好。
在我的中国梦里,有一个敢于说“不”的政府。它能够在奥运会上,在运动员遭遇不公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说“不”,而不是沉默着冷眼旁观;它能够在中国南海领土主权遭到质疑与挑衅的时候,勇敢站出来说“不”,而不是一次又一次发表毫无意义的强烈谴责;它能够在保钓人员登上岛却被拘押后,勇敢站出来说“不”,而不是采用不温不火的态度企图将乱摊子留给下任领导人。
在我的中国梦里,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敢于抵制日货,他们敢于救起倒在血泊中的孩子,他们敢于扶起摔倒的老人,他们敢于质询、敢于揭露,他们能够在了解这个国家的阴暗面后,依然爱他如生命,会为了这些中国梦而奋斗。爱国,节俭,团结,这就是我的中国梦。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之梦,就是中国之梦!
我有一个梦想,深深扎根于我的心中。那就是长大后,要成为一名有价值、有贡献的人。尽管这个梦想距我很遥远,但我仍然不会停止追求。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挫折和无数的磨难,但我仍不会灰心丧气。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绝唱;只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以前每当我看到有贡献的人们令人瞩目的成就时,总会感到羡慕和敬佩。是他们,推动了社会的发展;是他们,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更是他们,为祖国的发展赢来了一个崭新的明天。因此,我想成为一名有用的人,成为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成为中国的栋梁。
每当我看到浪费时间的人时,我会为他们感到惋惜;每当我看到灰心丧气的人时,会为他们感到悲哀;每当我看到不务正业的人时,我会感到愤恨。因为他们没有看到自己的价值,没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这样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人生。而我,至少有一个梦想,一个目标。有了这个梦想,我就会一直努力下去,永不放弃;有了这个梦想,就等于把握自己人生的航向,不会再迷失方向;有了这个梦想,就好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一直通往胜利的顶峰。为了这个梦想,我会努力奋斗。也希望人人都能有自己的梦想,实现目标。
我知道每个人都有一个伟大的梦想,梦想自己想当一个什么人物。为社会做贡献,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为祖国争光添彩。
我的梦想是来自一件事情;给我的灵感,这件事情是这样发生的;哪一天我在家玩,觉得很无聊就打开电视看电影,我找呀找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看到一则新闻上报到上面说到,中国的足球队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的足球队在足球比赛上踢得不是很好,我一听到这则新闻后,我就气不打一气来,我总感觉中国的左丘哪里踢得不好。我觉得为国人太小看中国人了。因为每一代入都会把上一代人看作自己的目标。于是我就把踢足球定成我的目标,因为足球是我最喜欢的一项运动,因为足球很好玩。
自从我把足球定成我的人生目标,我就开始了解足球这项运动的规则,并且我还了解了足球的提法和足球运动的资料。当我把我的梦想给家人说后家人就对我提出了建议,我的爸爸为我的梦想感到高兴,因为我的爸爸在我小时候说过这样一句话;孩子你要从小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并朝着自己的目标分发女李。现在爸爸知道我的梦想很高兴。
当爸爸知道我的梦想后就非常高兴一直鼓励我,并且媒体阿让我自己制作一张时间表合理分配时间,不要因为足球而耽误了学习,我们天都在按照时间表上的时间在踢足球,现在我的足球已经踢得水平很高了。
从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的梦想要从小定心爱,并且还要朝着梦想出发,不要半途而废那样你的梦想也会破灭。
梦想是一颗希望的种子,我把它种在心灵最纯洁的一片净土里。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
舞台上人们身着一套套华丽的衣裳,舞动着,歌唱着,像一位位仙子与精灵,美极了;舞会上人们穿着美丽的晚礼服与一件件别致的西装在舞池里翩翩起舞,帅呆了,这些美丽的服装从哪里来?是谁造就了它们?是那些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人——服装设计师。我选择服装设计师这个梦想就是为了让人们穿上艳丽的衣裳,为人们的生活增添美丽的色彩。我知道光辉的背后是那些默默无闻的工作者——服装设计师。因为有了他们人们的生活才能更加绚丽,而且他们的身上所具有的“绿叶”精神让我折服。所以,我长大后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服装设计师,把我国的服装向全世界推广,让我国也像巴黎那样成为国际时尚之都。
梦想就是那样令人向往。设计师就像悄无声息的泥土,而他们设计的那些巧夺天工的衣裳就像一朵朵芬芳扑鼻的鲜花,处处开放,流光溢彩。我知道梦想要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去实现,只有现在好好学习,并向着这一目标奋发直上,我相信我心中那颗梦想的种子终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从而达到胜利的彼岸。
这就是我的梦想,一个无比绚丽的梦。
当母亲带我第一次走进图书馆的时候,一切都觉得有些陌生,但当随手翻阅一本书时,就会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这本书上,仿佛进入到了另一个世界,那里没有纷争,没有烦恼,好像是一个世外桃源。读书让我的内心得到快乐、充实,母亲看我从书中得到精神食粮,也肯定了我的做法,并鼓励我多读有益的书籍。突然间,我对书本有了浓厚的兴趣,慢慢地,我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小书迷”,也正是从那一刻起,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作家。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好书太多了,我尝试着多看多读,如果用两个字来提炼我读书的精华,那便是“感动”。好书中的人让我学会了做人;好书中的事让我学会了抉择;好书中的理让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谛。我觉得,读书可以让我们的视野更开阔,可以让我们看到无穷无尽、感人肺腑的名人事迹,还能激发我们的智慧,产生一种快乐之感。我有不懂的问题,看了书自然就懂了,我心情不愉快时,读了书便自在多了。书读得多了,写起作文也会很顺手。书就像是我的“智慧眼”,引导着我开启聪慧的道路。
读书是一个追求进步,实现梦想的好途径,靠读书来不停地努力,不断的增长智慧和能力,是我获得成功的一把“钥匙”。我喜欢读这些好书,因为在读书过程中,我像小蜜蜂一样吸取着知识的养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给我了更多的自信,也给我灿烂的阳光,从中所获得的知识向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人生的道路。
梦想是水,浇出生命的苗;梦想是苗,长出生命的树;梦想是树,开出生命的花;梦想是花,结出生命的果!每个人都有梦想,有了梦想而不去奋斗,便永远是一个梦。但要是有了梦想并为之而奋斗,这个梦想才有可能实现。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奋斗,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