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毛毛雨作文
说起幸福,我耳边总会响起一段熟悉的旋律,它轻快而明媚,如同“幸福”这个词一样充满遐想,让人向往,那是一首关于幸福的歌,至今还记得其中的一句歌词:幸福不是毛毛雨,不会自己从天上掉下来。
幸福是不是毛毛雨?我不清楚,但任何事情不可能不劳而获的,总要有付出才能得到,这是人人都知道的道理。
现代女性和男人们虽说有一样的社会地位,一样要工作、要养家,但多年的传统,仍然习惯着男主外,女主内。女人为工作、为生活往往比男人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艰辛。
邻居张姐和她的老公包师傅都是奋斗在生产第一线的人,张姐温柔贤惠,塌实勤快,包师傅憨厚朴实,他们都是各自单位的生产骨干,工作中兢兢业业,生活中夫唱妇随。上大学的女儿乖巧独立,有着慧眼的他们,早在房价上涨之前就在市区购买了住房,常常在清晨或黄昏看见他们锻炼归来的身影。闲不住的张姐几乎承包了所有的家务活,好在包师傅也心疼着老婆。难得的是张姐和婆婆也关系融洽,婆婆心疼着她,她也挂念着年迈的婆婆。还有几个月,张姐就要退休了,五十岁的张姐依然年轻着,美丽着。在我眼里,夫妻恩爱,婆媳和谐,孩子省心的张姐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问过张姐:一样工作后回家,你还要做那么多家务,不觉得委屈吗?张姐说:他比我辛苦,我多干点不是应该的嘛。那什么是幸福呢?张姐回答说:幸福就是简简单单,平平凡凡的生活。幸福就是知足。在我沉思的当头,张姐说:你也很幸福啊。
我幸福吗?我不知道。
那时节,天空正飘着毛毛雨,许多时候我是很喜欢这种雨的,它温柔缠绵而又可爱,可以看着它,摸着它甚至感受着它,而幸福是一种感觉一种体会,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我们也人到中年,公公婆婆也在不知不觉中老了,身体也一年不如一年。有着高血压心脏病的公公在犯过一次病后,也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每每想起,总让人有揪心的疼痛。总骨瘦如柴的婆婆,自从因赶羊摔伤了股骨头,因她体质太差,手术没有做成,以至到现在她在轮椅上生活。婆婆心态一直很好,她说:“人要知足,别一味追求什么,是你的终是你的,不是你的强求也没用。”每次回老家,婆婆总是心疼说:“如果不是我一直在轮椅上,也能帮忙照顾孩子。”其实,说实话,如果婆婆身体不是这样的状况,我也不会让她照顾孩子,如果因为帮我照顾孩子出现意外,我是永远都不会原谅自己的。
这个时候才知道:只要她健康、平安就是我和老公最大的福气。给婆婆打电话她唠叨的最多的就是:照顾好自己,上下班要注意安全等诸如此类的话。还有长大了,也常常告诉我:妈妈,你在家好好休息,我可以照顾自己。冷冷的风雨里,因为有他们的关爱而倍感温暖。那个时候,我感觉到幸福。牵挂别人是幸福的,被人牵挂着心疼着更是幸福。
有人说:工作中的女人是美丽的。美丽不美丽我不关心,但工作中的我很开心,这一点是千真万确的。我的工作不累,但责任心极强,来不得一点马虎和疏忽。班里的老大姓郑,性格开朗热情,有一副好嗓子,时不时哼上几句。再加上妙语连珠,常让你忍俊不住。偶尔有什么烦心事,仗着比我们资历深,又见多识广,她三两句就让你烦恼烟消云散。但工作起来却是丁是丁,卯是卯,毫不含糊。班里的成员之间团结合作,一次次出色完成分配的各项任务。前年的某天,因为自己的一时失误,惹下了麻烦。已下班回家的郑接到电话,就匆忙赶回公司和我一起处理后果,那天的天气很热,她顾不上吃饭,也不管车间气味多难闻,努力地做好弥补。我很内疚,总觉得是自己拖累了她,她没有责怪我,还安慰我说没伤到人就是万幸,是人就有犯错的可能。那个时候,我才体会到我们是一个团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因为有这次的教训,以后的工作中,我总是严格要求自己,把握好尺度,努力做到最好。
在工作中,我们互相监督,互相鼓励,共同前进。在日常的生活中,大家也互相关爱。那次开家长会匆匆从学校赶回来上班,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来得及准备自己的晚餐,忙碌了一个班的妮妮下班后不顾劳累,在晚餐时间内给我送来了自己亲自料理的便当。一个小小的举动温暖着我疲惫的心灵。我知道一路走来,自己并不孤独,身边的同事和朋友总是默默地关心着我。这种同事谊姐妹情让我感觉到幸福。
回头看看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也很幸福。每个人的环境不一样,际遇也不一样,对幸福的要求和感知也不一样,但对幸福的渴望却是相同的,毛毛雨滋润着大地,而幸福则滋润着你的心房。而且它还比毛毛雨持久,只要你愿意,你时时就能感觉到它的存在。健康是幸福,平安是幸福,忙碌充实也是幸福。幸福不是毛毛雨,不是随便从空中掉下来的,只有你付出过,经历过,努力过,你才能收获到属于你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