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作文800字
当你迷茫孤独的时候,当你因为奋斗苦累的时候,当你经过一些事情无助的时候,当生活让你绝望的时候;你是否为问自己:我为什么活着?既然那么累,那么伤人,还不如死了好;死固然是好事,因为一死百了,死了就什么事都不用操心,不用那么累,不用那么伤心;俗话说:好死不如赖活着;所以很多人选择只是偶尔回去想想,做的人很少。
死其实很容易,但如果你知道了为什么活着,也许你会觉得再给你一百年的寿命,你都会嫌少。
经常会说的一句话;生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带来;死的时候,什么也带不走。这句话表面上看真的很有道理呢!人生就像成功一样;不要去刻意的追求结果,因为这样你会迷失自己,迷失方向。开始造就了过程,而过程成就了结果;人一生的意义不在你的开始和结果,而是过程。活着,我们只是为了完成两件事:责任和义务。
从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有了责任和义务;因为出生的那一刻,我们带给了这世界一个新的生命,成了地球上的一员;带给了父母幸福,延续了父母的心愿和未来;带给了亲人喜悦,让他们欣慰和祝愿;当我们长大成人的时候,我们会结婚,会有自己的家。
为自己而活;其实,每个人都是承上启下的:继承了父业,传承了子孙。为了自己好的好活着,你要好好的爱护自己,让自己每天都开心,健康;因为你出生的时候已经背负了责任和义务;只是有人愿意把责任当成负累,把义务当成理所当然;有人愿意把责任当成动力,把义务当成感恩。每一场战役都会有逃兵,每个人有选择的权力,所以也没有谁会因为你的逃跑惩罚你,有的只是自己良心的谴责。寳馬只想说:不管你是背负还是逃跑,责任和义务就在那,不追不退。
为父母而活;我们是父母婚姻的见证人,是父母的全部和未来;从十月怀胎到养大成人,我们就欠了几辈子都还不完的债,你可以不承认,但事实就是事实。父母是我们前半生最值得信任的人,不管社会怎么变,人心多么的险恶,但父母对你是真的。欠钱的人总是觉得还钱的日子是痛苦而又漫长的,真想用一辈子还多好,轻松又没有压力;但是父母的恩情是不可以等的;时间不会因为你的错过而停留。
如果每个孩子都为了自己的一点小事放弃生命,那你们的父母,你的义务就不存在,那这个世界也将不复存在。试想一下,你辛苦把自己的孩子生下来,辛苦养大,把自己的希望和未来都寄托在他们身上,他们却轻生了;你如何感受?这世界还要怎么延续?死,每个人都要去面对的,但既然你还在活着就说明你还有义务和责任没有完成,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即使你不想死也身不由己。生命是短暂的,也是珍贵的。
为伴侣孩子而活;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你一辈子的伴侣,既然茫茫人海牵手,她愿意离开生自己养自己的父母跟你度过余生,即使你们有什么不合,磨难都不应该轻言放弃。你要对一个抛弃自己世界来到你世界的人负责。几乎所有的子女都是父母的全部,一个人你可以不去体谅你父母的心酸,但你终会去经历这些心酸;该你做的义务时你没有做,那么你经历以后会带着遗憾离开这个世界。如果你的孩子也坐着同样的事情,那你死有何安?为了伴侣孩子,为了你们的未来和美好的明白;都不能放弃自己前进,哪怕前面有很大的障碍,很多的困难;因为苦难是可以度过的,但是放弃就是一个无底深渊。
为国家而活;成为国家的一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来配合国家的政策;有了国家的安稳才会有小家的平安,有了小家的富裕,才会有了国家的强盛;相辅相成,不可分开的。
每个人都应该记住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不管你在拼搏的路上,生活当中,多苦多累,都不该放弃;苦多了会甜,累多了会出头,放弃就只能一辈子活在苦累的阴影下。每个人都要清楚,你没有资格轻生,没有理由放弃努力。每个人都有陷入低谷的时候,每个人都有迷茫无助的时候;你需要的是经历,坚持;越过去你才能看到最美的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