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彩虹的作文
”是啊,不管多猛烈的暴风雨也总有一天会停,阳光也会重新照耀大地的。但是,我却在困难面前彷徨过,犹豫过,迷茫过。 小学的时候,我听惯了老师的谆谆教导,妈妈的啰里啰唆,每当那时,我总会“洗耳恭听”。那时我还很小,有自知之明,不会去反抗“敌人”。所以,我十分渴望中学的生活。希望我总有一天,能像一只雄鹰,翱翔在撒哈拉大沙漠!到了中学,与小学大不一样的是中学的作业量超大!光是语文,每天除了现代文还有古文,作业本一共有10本文言本、作文本、摘抄本、练习本,预习本……英语也不输给语文 ;1号本、2号本、3号本、4号本、5号本、新坐标……早上别的小同学还在睡觉,我已经睡眼朦胧的进教室了,每天的9节课还有被陆老师“留堂”的危险,搞不好就7:30回家,看到密密麻麻的古文时,我差点晕了过去,还很形象的说了一句:“那咋能说是一般地少呢,那是相当的少!那家伙,那数量就是昏天黑地,上窜下跳,两眼发昏,大象倒地”我觉得很累,我抵触老师,厌恶课堂,甚至要把罪怪到教育局的头上…… 在妈妈鼓励下、老师的关心下,我逐渐适应了中学的生活。因为作业量大,所以要提高效率 ;因为作业量大,所以我要好好听课;因为作业量大,所以我要努力做作业……在哪无数个日日夜夜之后终于迎来了美丽的彩虹黎明的曙光 最近一段时间,我的数学成绩有了很大的飞跃:每次周练卷和月考卷的分数平均下来有80分以上,尤其是本学期的期中考试。我考了83分,我很满意,几个月来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的分数可以撂倒一大片同学。对于古文,我现在也有自己的一招:1:上课要认真,这样回家背得轻松2:笔记要记好,回家复习的快。3:背诵时要边背古文,边想句意。这样才会记得牢,每次周练卷和月考卷的卷子上,我古文的得分相当的高!所以,我喜欢学习古文。 你们看,我现在的学习又充满了阳光。经过这段困难时期,我的心理逐渐成熟。我认为:什么困难都会有雨过天晴的一天。阳光走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明媚的阳光,美丽的彩虹。我熬过来了,而且还懂得了:每个人在面对挑战时都必须勇敢面对,克服困难,迎来风雨后的彩虹。
最近我看了一本李阳老师的书,原来他并不是我心中想的那样简单。在书中,我看到冬天他顶着风雪读英语,看到他崇尚黑暗、失败、批评。因为他坚信,每一个人所谓的成功都在风雨之后。
我不得不承认,只要不丢掉了风雨后有彩虹,黑暗后是光明,失败后是成功的信念和希望。这些,又算得了什么!
追忆了那么多前人往事,却忘了我们同学中还有被称为“书呆子”的人。可能是他们较早明白风雨后是彩虹这个道理吧!
不得不说,每晚看见他们学习到十一二点,白天还从不敢落下一节课而强撑着早以被困倦笼罩的眼睛,心眼里就只有佩服、佩服、再佩服了。我想如果我也像他们那个样子,爸爸妈妈可能会在欣慰中带上心酸吧!我想,在他们的世界,是信念支撑着精神不倒的吧!
虽然我很佩服他们,但我从没那样做过。即使想,也是一种愿望而不是一种实践。
相反的,我还在为一次次的梦想摔跤。以前看过一片文章,说一只蜘蛛在一次次被雨水冲毁它辛苦织的网后又努力爬到同样的高度重织那张破碎不堪的网。即使我没有亲眼所见,但我任然想得到那种场面!我就像这只蜘蛛,同它一样的执着,但也一样愚笨。如果它再爬高一点,爬到雨水冲不到的地方,网不就永远不会受到雨水的侵扰了么?如果我能再努力一点,不也是可以高枕无忧了么?哪像现在,总会担心中考的这张摇摇欲坠的网会破碎。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并没有什么值得害怕的。现在是冬天了,因为怕冷,每天早上我总是到上课前几分钟才起床。因为什么,怕自己冻病了么?可能是我生命中的堕性吧!对于老师的批评已经司空见惯了,不会感到害怕,不会感到丢脸。殊不知,这些批评正是走向成功路的风雨。在批评面前,我支起了一张沉默的伞。在风雨面前,也支起了一把伞,不是没有彩虹,而是我抗拒挫折,所以看不见彩虹的到来而已!
成功的故事还是那么多,风雨还是那么多!可我好像觉醒,听过风雨看看我人生中的第一道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