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风不经意间敲打着微微泛黄的树叶,空气中弥漫着瓜果清香,也许是雨水不足光照强烈,靠自然水浇灌的缘故,这里的瓜果甘甜醇美,每到这个时段,我常常忽略了季节变换,贪婪地享受着季节丰厚的恩赐。
清晨,行走在人行道上,一眼看见花坛里凋零的花瓣才发觉秋的脚步便毫不客气的踏碎我固守的流年。一直以来都是以淡然的姿态生存,但此刻惆怅的心却如被时光煮成的秋雨,在陪着秋光逐渐老去的隧道里,是否会遗失一颗曾经秋水长天的心呢。
记忆中的秋,总能吃到到母亲腌制的韭菜花,和鲜红辣子自酿的酱,每次揭开那密封的罐子,一股清香直入肠胃,那微辣的酱香成为吃面食的一种极好的调味品。每次离开家的时候,二老总是千叮咛万嘱咐,注意加衣服,预防感冒,临上车时,总会包一兜做好的包子,煮好的玉米和好吃的韭菜花等一些吃的,如今他们都离我远去了,这一抹怀念,已成为心中永远的思念,这思念在心田默默地延展,生生的撕疼着我,痛到心魄。
自然赋予了每一个季节不同的色泽,但在我的指尖总也不能把季节描述的光鲜艳丽。每次看见好友们走出家门置身于辽阔的山川田野的照片,感觉就像是赴一场秋日山水的盛宴,感受着他们阅读自然时一种心情和快乐。这也算是一种秋的收获吧。
一直都在想做一次无牵挂的长途旅游,但总是被琐事缠绕的没有了主意,两个男人都说是心动但没有行动。这些日子,莫名的咳嗽让我彻夜难眠,知道的方子都用了个遍,家里充满一股中药味。去年买的新房子的小区物业打来电话,关于装修的事宜,说是大多业主已经入住了,还有一些基本装修完了,就剩我们几家了,如果还不装修,电梯封面就要拆掉了,到时候再装修各种嘈杂声可能会影响到住家户,老公小心的征求我的建议,生怕触痛了我的伤口。自父亲离开后,没有人提议让我去看房这件事,当初为了父亲买下了这套房,可不幸的是在即将拿房门钥匙的时候父亲永远的走了。一年多了,一直没有勇气来看房。老公为了照顾我的心情,给他的朋友打了电话,让他先帮忙找装修师傅,那段时间他的工作非常繁忙,有时候加班到好晚回来还要不断打电话问装修的情况。我突然觉得自己好自私,一直狭隘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让周围的人都小心翼翼地呵护着我,这是那个快乐自信的我吗?这是那个每天面对心里求助者娓娓道来,用笑脸和阳光心态扮演“救世主”的我吗?我想即便是父亲活着也不希望看着我整天忧伤的舔着伤疤生活,为了父母在天之灵能安心,我必须去面对一切。
刚刚经历的一场心的洗礼,我学会了忘记,用情感填充着每天的生活。不久接到了小姑子的丈夫从成都打来的电话,说是要在华西医院做脑颅手术,可能是恶性肿瘤,需要一大笔手术费。面对亲人的病痛我突然觉得生命是那样的脆弱,年轻的生命面临着生与死的挑战,我们所能做的只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生命能在这个世上多停留一段时间。小姑子一家非常感激我的援助。但我知道这些只能对他们是一个心理上的安慰。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每天祈祷上苍能保佑他平安无事。
也不知道是那个天才发明了祸不单行这个词,没过两天,又接到小弟从乌鲁木齐打来的电话;告诉我,他因甲状腺瘤住进了人民医院,需要做手术。小弟媳妇已身怀六甲,行动不方便。没有了父母的日子,我成了他们的牵挂和依靠,我急匆匆的赶到医院时,小弟一家脸上绽放的笑容让我感到了自身的责任和价值。和他们相处的那些日子,他们把我当成了主心骨,我也像曾经母亲呵护我一样照顾着怀孕的第媳妇和小弟,他们每天像个孩子一样在我面前快乐的嬉笑打闹着,仿佛又回到了儿时的情景。不久我要回单位上班了,小弟一家对我恋恋不舍,我知道这种打断骨头连着筋的血脉之情任何时候都是无法割舍的。我相信:着这炽热感动的情愫是我们生活中最美丽的元素!
记忆就像一一串串珍珠,把生活中的每一次境遇中的情景都粘贴在画板上,让你会随着场景的移动进入一幕幕剧情中,用心用情的进入角色,不由令人流连。喜欢静静地去感受生命滋长与韵律,无论是虚无还是存在,那份感动可以让想象存于心底!
不知不觉,走到了广场,在不远的花坛边,一位老人在采集着花种子,身边一位四五岁的小女孩骑着童车欢快的嬉戏着,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蓝天白云覆盖着山顶,一阵轻风吹过,一些瘦弱的叶子默默的飘零,那种洒脱似乎在满怀深情的追寻着在水一方的秋色,眼前一片花色,宛如华美而柔软的丝绸,惊艳了我的眼帘,却不动声色。
秋色如同人到中年,本该是静默淡定的,但忙碌的人群却不断的惊扰着秋的静寂,使原本的幽静变得喧哗和繁荣。无论田野还是农家小院,都彰显着秋的丰硕,大家都各自守护着美到心底的秋色!
秋风柔软而不乏力量,秋日的私语百媚千娇,过滤着记忆所有的美好,站在四处充满色泽和丰硕的季节里,享受这由天空、大地、秋色组合的几何美学,心中有一种莫名的狂喜,细数着一片片飘零的树叶,回想着那些历经的往事,迂腐的思绪在这秋色里定格,成为永恒的记忆。
于是在我们逐渐远去的秋日里,有多少花儿在不断的凋零盛开着,这其中该蕴含着多少深情的故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