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味是清欢作文500字
漫漫人生路,伴着潮涨潮落,日出日落,云卷云舒,世事变幻莫测,前一秒决定的事情或许会被下一秒的现实抹杀掉。
人心如雾,缥缈,神秘,谁也摸不透,即便这个心是你的,你也无法真正想明白它,到底是如何的。这个偌大的世界,就如同一个巨大的熔炉,它要将世间万物瓦解融合,世界,是复杂的,丑陋的,满目疮痍的。而我,却要一直生活在这里,遭受着痛心的折磨。时光如一块浮沉的烙铁一次又一次在我的心上烙下印记,嘶吼着,心,撕心裂肺。
为何人生不能简简单单,平平淡淡的呢?那都是因为心,那颗贪婪无耻的心。人类中有多少人是不慕荣利,淡泊坦然地过完一生,直至看世界的最后一眼,此时脸上挂着微笑?历史上,有陶渊明,他的世外桃源是一个清欢的地方。在那里,他找到了人生的乐趣,在那里,他寄托了衷心的希望,他的后半辈子过得逍遥自在。因为有味,心中有味,人间有味。
找一个恬静的地方,住在日出的地方,最好门前有一片海洋,每天看着潮涨潮落,让海浪泛起心中的涟漪。身边有一个自己爱着的人,彼此之间相恋相依相惜。在伤心难过的时候,泪滴落海洋,靠在爱着的人的肩上,不必言语,也懂得彼此之间的心声。
幸福,就是那样简单,生活,就是那样平淡,不必轰轰烈烈的一场争斗,不需华丽贵族的一幢别墅,只需要身边一个爱你的人,两个人在一起相惜相爱,默默陪伴着走完一生,即使人生路漫漫无常,但心中有爱,总会走到底。
清,清淡,平凡;欢,快乐,幸福。其实生命中来来往往的人大多都是过客,我们应该放轻自己的心态,淡然地对待,这样的生活便是欢。当然,人间之味,非舌苔上的味觉,而是人生百态中的万千感受,每个人的人生都必须经历痛苦,悲伤和快乐。尝尽人间疾苦,百味。
人间有味是清欢,当看透一切,晓破红尘,每一颗尘土都将回归无垠的荒漠,经历了风雨的考验,回到最初的家庭中,身边爱你的人依然疼惜你,这样的人生便是清欢。
过了轰轰烈烈,才能深刻地体会到什么是清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