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北京野生动物园看狮子作文
今年暑假前的一天,学校组织了我们去北京野生动物园游览。上车之后,同学们就议论纷纷地猜测那里都有哪些动物了。
客车大约行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才到了榆垡的野生动物园。刚下车就看见一个偌大的大门上方写着“北京野生动物园”几个大字。不用说,野生动物们都在这里面等着我们呢。导游给了我们每人发了一张票,我们排着队鱼贯而入进了大门,从一侧的场馆依次参观。第一个场馆里住着的动物是大狒狒和长臂猿,大狒狒我想应该是灵长目类动物中长的最典型的一种了,它的脸一半绿,一半红,见这么多人欣赏它,它像模特展示似的把身体转了过去,让我们看它那红红的屁股,它还把的尾巴还高高地翘了起来,好像在向我们显示它的绅士风度。长臂猿的胳膊长长的,它非常喜欢在单杠上荡来荡去的,这种活动方式把它锻炼的更像一个体操运动员。
到了中午,我们又去参观了动物们的表演,最先上场的是熊和猴子,猴子骑马最好玩了,小小的猴子骑在一匹大红马身上,手里还挥舞着个小鞭子,那么大的枣红马竟被小小的猴子玩的团团转。最后一个出场的是雄狮,它为我们表演了跳火圈这个惊险的节目,开始只跳一个火圈,后来一个一个地增加,最后加到了四个,这时我不禁为它捏了一把汗:这只雄狮肯定跳不过去了,难度太大了。可令人没想到的是,这只雄狮竟然顺利地跳了过去,它真是太厉害了。全场的人都为他鼓起掌来,它也知道点头谢幕。
接着我们还去了散养区,在那里看到了狮子老虎和野猪,它们都在人们的照顾下,生活的很潇洒。这次游北京野生动物园之旅,真让人留恋,要是时光能够倒流的话,我还想回到那段美好的时光里。
导游小姐介绍进入草原区了,我看到窗外宽阔的草地上有很多鹿、羚羊、羚牛、骆驼、斑马、孔雀,它们悠闲地散步、吃东西、嬉戏。一只羚牛宝宝刚刚出生,它依着妈妈跑来跑去,可爱极了。接着我们来到了非洲区,看到了驼鸟和矫马。驼鸟的个子高,脖子长,腿很长,走起路来像在跳舞;矫马长着牛头马身,样子很怪异。
车子来到了猛兽区,呀!路边有很多老虎,有的躺着,有的卧着,我又紧张又害怕,怕老虎穿过窗户咬到我,可是那些老虎懒洋洋的不动,很傲慢,根本就不理会我们的尖叫。车子经过狮子区,路边有五六头狮子,有的在地上打滚,有的互相追逐,没注意到车子的到来。车子又进入了狼区,一开始我怎么也找不到狼,爸爸说在草丛里,我仔细一看,它们的毛是黄、麻、棕色的,就像枯草的颜色,个个拖着长长的大尾巴。接着来到了熊区,看见了棕熊和黑熊,一只小棕熊急急忙忙跑到路边,它直立起来,两只前掌搭在一起,给我们作辑要吃的,我急忙翻出饼干,可是发现车窗打不开,这时司机叔叔说:“这有”,他扔了许多好吃的,小熊吃完之后,心满意足地走开了。
今天见到这么多可爱的小动物,我开心极了!
10月8日学校组织了我们四年级全体同学去北京野生动物园秋游。坐在大巴车上,我的心早就飞到了野生动物园里了,一路上和同学们猜测着野生动园里都有什么动物。大家都期待着跟野生动物有一次亲密接触。
我们乘坐的大巴车行驶了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就到了北京野生动物园。大巴车刚刚拐了个弯,我就看见有个特大的大门,上面写着“北京野生动物园”几个大大的字。同学们开始兴奋了,眼睛睁的大大的,有的男生居然还小声学着各种动物的叫声。同学们很有秩序的走下大巴车,不一会儿吴主任给我们每人发一张票。排着队走进园区,先从右边场馆的依次开始参观。最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小猴子,活泼可爱,跳来跳去的。还不时地冲我们做着各种各样的动作,好像在说:“欢迎来到我们家做客,随便走走,随便看看吧”。我跟着队伍往前走,看见了大狒狒和长臂猿。它那红红的屁股,高高地翘了起来的尾巴,这都是它们独有的特征。长臂猿的胳膊长长的,喜欢把自己吊起来晃来晃去,像是在展示着自己的风采。它的四肢看起来要比体操运动员还要灵活呢。
看完猴子和大猩猩我们去看了一场精彩的动物表演,有小猴子骑独轮车,有狮子走“s”、跳圈,那几个大狮子表演完还冲我们嗷嗷的叫了几声呢!不知道是炫耀还是向我们要掌声?最精彩的是小熊的表演了,四只可爱的小熊分别躺在四个高高的台子上,每只小熊的怀里抱着一根又粗又长的棍子,随着驯兽师的一声哨声,它们开始表演,棍子在有节奏的转动着,台下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看完动物们的精彩表演,我们乘坐公园提供的小巴士车进入散养区,刚开始我还挺担心的,生怕那些凶猛野兽回来攻击我们,走进去之后才发现,这里一切都显得很平静,几只悠闲的黑熊在打着哈欠,老虎漫不经心在散步,倒是有一只大狮子用圆圆的眼睛盯着我们的车,好像在琢磨着什么。狼也没有想象的那么不友好,只是远远地看着我们。它们各自干着自己的事儿,似乎不关心我们的到来。也有些动物看车子来就慢慢走过来,我想它们肯定是想要些食物吧。
除了这些我们在动物园里还看见了,大象、长颈鹿、鸵鸟、鹦鹉、孔雀等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动物。时间过的好快,我们该回去了,大家恋恋不舍得和动物们说再见。在北京野生动物园里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动物的知识,也留下了我们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