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开学第一天日记
今天开学了,我一大早就背上书包飞快地向学校奔去,我实在是太想开学了,因为我又可以和好朋友一起玩啦!
昨天晚上老师发了一条信息:各位家长,这次我们整个三年级都要分班。听到这个消息,我真是既伤心又难过,好朋友可能会被分走。这时妈妈对我说:“你也别太伤心了,虽然好朋友分走了,但是你们分了班,你又可以交到新的朋友了啊!”听妈妈这么一说,我的心里才不那么难受了。
到了学校一看,我真是悲喜交加啊!喜的是我没有被分走,在原班,还是原来的老师,我非常高兴!到了班里,同学们都来了,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有说有笑,过了一会儿,李老师也来了,她还是和原来一样漂亮,脸上挂着亲切地笑容和我们打招呼。
坐在宽松的教室里,我想,我的任务就是学习,要不以后没本领怎么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呢?想到这我的心情又高兴起来了。
总之,我留在了原班,还是很幸运的!因为“5”可是我的幸运数字哦!所以我下决心要好好学习,听老师的话,争取很快交上更好的新朋友。
今天是我开学第一天,我非常高兴。我今天吃的早餐是一些土豆丝和一块很甜的小馍,我还喝了一碗大米稀饭。等我吃完饭以后,我又拿着饭缸去冲了。回到教室里,我拿出装饭缸的塑料袋,把饭缸装进去,然后把装有饭缸的塑料袋放进书包里。
然后,我就开始学习。第一节我上的是数学课。我拿出数学书,翻到第四页,做了一道题。然后呢,我就拿去给周老师批改。批改完了以后,我又回到座位上,把数学书放到书包。下一节课是上语文课,我准备好了语文书。崔老师把门开开就进来了。老师问好,小朋友们也给老师问好。
接着,我们就开始上课。老师让把语文书翻到一百二十四页,然后就开始读生字表上的生字。读完生字以后,我们就下课休息。休息完以后呢,我又把语文书翻到第二页,看了一幅图。然后呢,老师又提了一些问题。我回答了一个题,我说的是那幅图里面有三个小朋友。再看一个地图,上面写着四个字,那四个字叫“语文园地”。
然后呢,我就开始吃午饭。第二天的午饭我感觉到比第一天的好吃一点儿。吃完午饭后,我又去冲饭缸。冲完后,我又回到教室。坐到座位上,我就开始准备午睡毛毯。准备好后,我就躺到椅子上睡午觉了。
我们学校每年开学的时候都要举行一次别开生面的令人难忘的开学典礼。
2月26日那天中午,我们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焦急地等待开学典礼的开始。13:20分,开学典礼准时开始了。
广播里传来了郝老师动听的声音:“我宣布,20xx——20xx下学期开学典礼现在开始!”同学们面带微笑,鼓起了热烈的掌声。接着郝老师又隆重介绍了出席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同学们无比兴奋,一次次掌声此起彼伏。
首先进行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我们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唱起了响亮的国歌,心情又一次激动起来。
然后进行第二项—社团发表。进行社团发表的班级是三年十一班和四年二班。四年二班代表发表的是我们可敬可爱的张老师,听着他那熟悉的声音,看着他们那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不禁让我想到了我们班组织的社团活动,真切地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丰富多彩,什么是良苦用心。
最让我感动的是下一个环节——神秘的礼物。当郝老师说接下来你们的班主任老师要送给你们一份神秘的礼物时,我们惊喜万分,心中满是疑问,什么礼物呢?这时,薄老师把一封封信送到了我们的手里,在舒缓的音乐里,我们迫不及待地打开了信,一字一句地读了起来。我读懂了老师对我们的祝福——希望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进步;我读懂了老师对我们的希望——希望每个同学站在新的起跑线上都能努力地向前,做的自己;我们读懂了老师对我们的信心——相信我们能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做到。
最后在黄校长充满期待、殷切的希望中,难忘的开学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天,我们正式上学了。
第一节课是语文课。熊老师说:“今天我们来学习文言文《学奕》。”我有一个习惯,是在每节课前把课文看一遍,所以我知道这篇课文的大致意思:古时候,有一个下棋高手叫秋,因为他的棋下得太好了,所以叫他弈秋。他教两个学生下棋。一个呢,专心致志,只听弈秋的教导;而另一个,身在教室心在外,想着有鸟飞过时,拉弓引箭把它射下来。结果两人之间差距越来越大,一个学得很好,一个学得很差。
熊老师带着我们把意思弄懂后,叫我们读一遍,看看掌握得怎样。
我们开始读,熊老师静静地听着。突然,他眼睛一亮,好像发现了什么。当我们读完时,熊老师说:“你们难道没有发现你们读错了一个字吗?”我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道是哪里错了。这时,熊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个大字——“诲”。咦?这不是书上“使弈秋诲二人弈”中的“诲”字吗?这个字应该读第三声吧!难道刚才我们没读对吗?面对同学疑问的眼光,熊老师笑着解释道:“这个字不能读第三声,应该读第四声,是教导的意思。大家知道用这个字可以组成什么词吗?”
陈雯说:“教诲。”
“对!”熊老师满意地点点头,接着又在黑板上写了一个词:诲人不倦,然后问:“知道这个词的意思吗?”
看我们答不上来,熊老师得意地说:“这个词就是形容熊老师的工作的:教导人特别耐心,从不厌倦。”
“咦——”看到熊老师又在吹牛,同学们笑声一片。熊老师毫不在意,接着说:“所以,你们千万不能把‘诲’读成了第三声,要不然熊老师就成了‘毁’人不倦的恶魔了!”
“哈哈哈……”教室里顿时笑成一团。
开学第一天上课,就是这么轻松有趣!
“要报兴趣小组了!”开学第一天下午,熊老师就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
“什么,这么快!要报什么呢?会不会有新的小组呢?”一连串的问题浮现在我的脑海。正当我兴奋之时,广播响了,同学们连忙端端正正地坐好,生怕听漏了。熊老师似乎看出了我们的心思,一边听,一边在黑板上写出适合我们报的班:足球,篮球,魔术……还有甜品制作!
我顺眼看了一遍,我最喜欢的是编制和甜品制作了。正当我担心时,杨雨洁举手说:“老师,上学期我是优秀组员。这次我报甜品制作。”唉,看来这次没戏了,只有一个人可以去,我还是选别的吧!
“有没有去编织的?”老师问。原先和我商量好的连琪琪也举起手“这么多!”老师说。很多?这我才抬起头环顾四周,还真多!我们用石头剪刀布一决了高下。唉,输了。只好下一个。一直到第三次分胜负的时候,我像一匹黑马杀了出来。还好,占了个厨艺组。
报完名,我自认为今天是自己最倒霉的一天,真郁闷啊!
第二天上午,我仍像断了琴弦一般的小提琴一样无精打采。突然,门口有人喊道:“王何贝妮,有人找你。”
“谁啊?”我走到门前,原来是三班的一个同学,我疑惑地看着她,问:“有事吗?”她说:“我们换个兴趣小组吧,我想去厨艺组,不想去甜品制作组。”
“什么,甜……品制作?”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点了点头。“好好!”我连忙同意了。真是幸运啊!此时,我觉得自己是老天最照顾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