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经历,都是一个人宝贵的经验和磨练。”这周的800米跑考试让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又要考800米了。上次考试我已经感受了一次800米的“残酷”,一听说还要跑,虽然早有心理准备,我还是有了“绝望”的感觉。老师好像知道我们的心情,又宣布了一些可以不跑的同学——包括我。我大喜过望,松了一口气,心想反正不考也没有损失,原来3分43秒的成绩已经让我很满意了。
“初一四班第一组准备——”随着老师的预备口令,同学们走上了跑道。一瞬间,各种各样的念头飞快地从我脑中闪过。到我们班了,上还是不上?成绩已经够了,虽然不上也没问题,但再试一次还可能更新成绩,没准会有提高,就算没有进步也可以再锻炼一次。机会难得啊??“不能上,太累了!”当我发现自己已经不由自主地站在起跑线后时,惊恐地想道。但是已经无济于事——“跑!”
我用中速跑在了第7、八的位置。看到前面有两个人挡住了跑道,我本能地提高了速度超过了他们,便开始用匀速向前跑。100米转眼而过,我开始有些喘气了,一定是因为太心急了,超人时的猛跑已经消耗了我的体能。跑完第一圈,我不知不觉地放慢了速度。这不仅是因为手臂已经开始麻木、酸痛,还是因为发卡每别紧,差点掉下来,我只好重新再戴一次。这么折腾了一回,我终于挺不住了,大口地喘着粗气,,勉强地跑完了第二圈。
手臂更麻木了,连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我只好用力攥着拳头摆臂。嗓子像被什么沉重的东西堵住了,又干得要冒烟,只咽了一下口水就像憋气很长时间一样难受,喘气一刻也不能停。我甚至能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跑了这么远了,放弃还不如坚持到底!”抱着这个信念,我跑完了第三圈。
“加油,最后一圈!”一个声音传来,我精神一振,顿时嗓子不那么沉重了。“最后一圈,冲刺!”我在心里大喊了一声,超过了前三圈一直泡在我前面的一个同学。竟然不那么累了?虽然手臂仍然没劲,小腿也有些酸麻,喘气也停不下来,但脚步快了许多。最后50米!我加速向终点冲去。20米、10米、5米??我更快了,最后深吸了一口气,“窜”过了终点线,坐在了地上。
学校运动节就像我们孩子心中的那棵快乐宝石树,树上挂满了无数个闪闪发亮的宝石,每个宝石都装满了一个有趣的开心故事。一提起今年的体育节,大家就高兴极了。我也很幸福,因为今年我终于在运动会上一展身手,获得了一枚铜牌。
"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啊吹向我们。我们像小鸟一样,来到校园里,来到操场上!"我一边唱着自己改编的歌儿,一边拉着好朋友的手轻盈快活地"飞进"充满节日气氛的校园。早上的校园里生机勃勃,彩旗飘扬,五颜六色的气球迎风飘动,仿佛热情地向我们打招呼。我们这些兴奋的"小鸟"开始参加学校特别为我们举行的阳光体育节活动。操场上、大树底、走廊边,摆满了各色各样的班级比赛准备摊位:有低年级的"我真棒"的赶球活动,"我运动,我健康"的扔垒球活动;有高年级的"阳光运动齐参与"跑步比赛,有中年级的"齐心协力"接力跑,有"开心运动",还有……太多了,简直让人眼花缭乱,我们在体艺节要积极参加才尽情开心。只见操场上人声鼎沸,穿着整洁衣服的运动员正在排队参加拔河比赛,希望成为体育老师精心制作的"班级大力士".我和同学下午才有跑步比赛。"那边很有趣!我们一起去开心开心一下。"同学拉着我奔向一个叫"夹球双跑"的班级体育活动摊位。我们看着如小长龙的队伍,看着同学们玩的很尽情,我也很开心。
下午终于到了,我们大展身手了。我和好朋友参加400米长跑比赛。我跑第二道,其他的跑道是其他班级的高手。老师亲切的对我们打招呼,"嘘"的一声哨子响,我和其他运动员像一支离弦的箭,冲向前方。到了最后50米,我们互相紧紧咬住对手,你追我赶,真是一步一惊心啊!我鼓起勇气,一气呵成,冲向终点,过了终点那一刻,我赢了第三名,好运气!过了一会儿,我们赢取奖品和铜牌,互相开心地笑。接着,我们又投身到为其他运动员加油的天地,跟同学们和老师们一起享受体育与游戏的快乐。
多么开心啊!那一天,我玩得很尽情。校运会是我们孩子自由的天地,是我们享受到运动快乐和学校浓浓关怀的时刻。我们不但要玩得开心,还要感恩父母和政府的关心。因为有了他们的无限支持,才有我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