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小学生作文
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时刻,到处洋溢着春节的气氛。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奶奶家过年。
晚上,全家人都高高兴兴地聚在一起吃团圆饭。饭后,大家便开始放烟花了,那“嗖嗖嗖”,“啪啪啪”,“呼呼呼”的声音此起彼伏,像是与今年的告别声;那转动的,喷涌的。闪光的烟花,争奇斗艳,又像是迎接新年的鲜花,激起了我们小孩子的兴趣。
我和姐姐,妹妹一起拿着烟花来到院里。姐姐先拿了个“杜鹃花”小心翼翼地点燃后,立即就开出了一支“金花”。这花到处乱窜,一会儿是黄色的,一会儿是绿色的。我点着“集锦”,那火星直冲上一米高的地方,又洒落下来,既像炼钢炉里飞溅的钢花,又像美丽的彩色喷泉。随后,“集锦”又喷出一道白色的火焰,仿佛一朵正在怒放的白菊,令人赏心悦目。妹妹的“魔术弹”更是奇妙,一会儿喷红,一会儿吐绿,把天空映得如同白昼。
这时,左邻右舍也都放起了礼花。顷刻间,夜空中洒下滴滴金雨,地面上开出了朵朵银花,到处五彩缤纷,到处欢声笑语。我们拍着手跳着,笑着,蹦着,手掌心拍红了也不知道。有趣的倒是那些胆小的孩童,用两只手蒙住了眼,可是,转动的大眼睛却从手指缝里偷看。他们的笑脸映着火光,更加可爱。
“当,当,当……”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大院更是热闹非凡,鞭炮声直到黎明也没有平静下来。那幸福之花开在天上,开在地上,也开在人民心中。
一年中我最开心的一天到了,这一天会放花,而我们小孩子就坐上了“护花使者”的职业——看花。
除夕当然晚上最有趣了。晚上我也没怎么吃完饭就赶紧跑出去了。在院子里放花,
边放边想:哼,为什么只有大人能放花,小孩儿就不能?我偏放。我点着炮竹,扔,响,忽然,出现了一束火光(院里没点灯),还叫着:“咯咯哒,咯咯哒”“咦怎么了?”我连忙拉开灯一看,原来是把鸡尾巴点着了我连忙拿来一盆水响鸡尾巴泼去。:“呼,还好泼灭了,不然今晚就能吃烧鸡了”我说。一会儿,姥姥出来了问:“怎么了?”我把事情如实的告诉了她,结果,他发我今晚不能出去(气煞我也)只能在家里呆着。
哎!没办法,谁让我总闯祸呢?虽然到了最后没能出去和小伙伴玩,但就当做给鸡赔礼了。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除夕之夜终于来临了,我分外高兴!因为不仅可以品尝到很多平时饭桌上难得见到的美味,更可以一饱眼福,看到漂亮的烟花了。
夜幕降临,空中就绽开了美丽的花朵,不过,我还是强忍住了内心的冲动,和爸妈一起,静候在电视机前,等待春节联欢晚会的到来。
伴随着各位大腕的粉墨登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但我没坚持多久,便缩进了我的安乐窝。
……。
刚到十二点,我的小闹钟便“叮当叮当”的催我起床。电视机里也传出欢呼声,屋子外面鞭炮、烟花声震耳欲聋的响了起来。我迅速穿好衣服,匆匆跑下楼。爸爸已经拿着烟花在屋前的场地上等我了。来自华。语。网。
爸爸用打火机点燃烟花的导火线,顿时,导火线冒出白色的火星来。只听“砰”的一声,一个圆球似的的东西直冲上天。
“啪!”小圆球在空中爆炸了,“摆”成了一个紫色的太阳图形。又是一阵“砰”的响声,“啪”,太阳图形又变成了绿色。紧接着,天空中出现了众多的小黄点,亮亮的,好似闪烁的小星星。“啪啪啪……”小黄点一个一个在天空中消失了,留下了一层薄薄的烟雾。
“真是太美了!爸爸,再放一个吧!”
“好!”
爸爸又拿起一个烟花,开始点燃。“咝——”又一个小火球升上了天空,“嘭”的一声,这回出现了一盏五彩缤纷的大吊灯,大吊灯把整个天空都照亮了,真实美不胜收!
这瞬间的美丽,直到现在还留在我脑海之中。
今天是二十世纪的除夕,清早,推开窗户,我看到外面正下着鹅毛大雪,真是“瑞雪兆丰年”啊!早上,爸爸要上街,我让爸爸给我买点花和炮。中午,爸爸一回来,我就去翻他的包,见他的包里头不但有鞭炮,还有礼花。我对礼花尤其感兴趣,拿出来一看,爸爸买的礼花可真大,有二十来厘米高,十五厘米宽,是一个六棱柱的大礼花。我想,今天晚上可有好花看了。下午,我帮爸爸贴了。
对联。
放了鞭炮。爸爸要带我们去老家过大年我说:“把花带上吧!”爸爸说:“好。”
到了文峰爷爷家,吃了团圆饭,我嚷爷爷去放花,爷爷说:“还早。”我努着嘴,看看窗外,好像老天和我过不去似的。我就去和丹阳姐姐一起玩,过了一段时间,电视上春节晚会开始了,我一看,窗外的天早已黑了。我又去嚷爷爷,这一会爷爷可答应了。我就和丹阳姐姐喊着说:“放花了,放花了!”爷爷把我们带到老街口,丹阳姐姐把门口的十几个小朋友全叫来了。我们在雪地里蹦啊跳啊,雪好像给大地穿上了白棉袄,给房顶带上了白棉帽,给树木带上了白手套。
这时候,爷爷把花放在街道中间,猫着身子小心翼翼去点花,小朋友们都捂着耳朵,一个一个靠得紧紧的,爷爷点燃了花,赶快跑到我们中间。紧接着,“砰”的一声,只见一个粉红色的花窜了上去,在天空炸开来,无数粉红色的火星划出美丽的曲线,落了下来,好像仙女把鲜花散向人间,地上的雪都被映成了粉红色。我们都拍着手,高兴地跳了起来。接着,又一颗蓝色的花射向空中,溅开来,好像洒落了流星雨似的。又有一个黄颜色的花,好像在空中盛开了一朵巨大的菊花,把我们都罩在里头了。接下来,一个又一个,还有各种花在我们头顶的上空绽放。小朋友们眼睛都看呆了,脖子都扭酸了,手都拍疼了,脚都跺麻了,就连爷爷这个“老顽童”,脸上都笑开了花。
放完了爸爸买的这个大花,我们还放了吊兰、小蜜蜂、小调皮、扇子花等许多小花,小朋友们别提多高兴了。地上厚厚的雪,空中飞舞的雪花都使我们感到十分暖和,好像这场雪要跟我们一起跨入新世纪了。
传说,除夕之夜有“年”要来吃人。后人们在大年三十放炮仗,“年”就不来了。放炮仗一直流传到现在。
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先去朋友家玩。然后到了晚上11:00以后,我们回到了家。我爸爸去了楼下那炮仗,妈妈陪我上了楼。爸爸回来后,他拿了一根木棍,拿绳子来绑炮仗。绑好以后,放在了阳台上。到了晚上11:45,外面到处都看得见炮仗,我天生就害怕炮仗声音很重,所以我捂上了耳朵。爸爸说:“我们要饭瓜子炮了,给我一根狗尾草。”我去拿了一根给爸爸。我用打火机把狗尾草给点着了,爸爸拿着狗尾草去点火。点后的瓜子炮“噼啪噼啪”的想了起来,我一边看瓜子炮一边看外面的炮仗。
到了晚上12:00,已经是大地开花了四面八方都是炮仗。我捂耳朵已经捂得出汗了。所以我不捂耳朵了,我听听外面的声音能不怎么响,我心一想难道我不怕炮仗了。我专心致志得看起炮仗来了。那炮仗可真漂亮啊,有红、蓝、黄、绿、紫,还有圆的、散的、平行四边形。爸爸妈妈夸我是个勇敢的孩子。
那年除夕之夜,是最漂亮的一夜。而且我不拍炮仗了,我以后还要看见这样漂亮的炮仗那多好啊。那晚,炮仗声,我不会忘,漂亮的炮仗我也不会忘。
今天是除夕夜,我们一家人围坐在桌子边,津津有味地吃着年夜饭。这时,外面响起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和烟花声,我放下筷子,拿起烟火,飞一般地冲进家门。
我高兴地一连地放了好几个烟火,比如:红太阳,孔雀开屏,吉祥如意,天女散花……这些烟火都十分好看。我还点了一个我最喜欢“花中之花”,导火线“吱吱”地冒着火花,不一会儿,一朵美丽的菊花出现在天空上,它的颜色是那么让人眼花缭乱,每一朵都那么让人赏心悦目。
放完焰火后,我和爸爸又到楼顶上的平台接着放冲天炮优秀作文,这种炮威力可大了,点燃了一个又一个向空中飞去,就像火箭离开地面冲向深空一样精彩,美丽而又漂亮。
我放完所有的冲天炮,就拿了把椅子坐在上面看夜景。整个城市上空宛如天女散花一样纷呈别致,我仿佛进入仙境多美丽的夜空!多灿烂的夜晚啊!
我带着愉快的心情,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我盼望来年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