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小学生作文
除夕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到今为止,你最难忘的一个。
除夕之夜。
除夕之夜,希望大家喜欢。
夜幕渐渐降临了,月亮冉冉升起。大地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漆黑的天空中跳出了几颗小星星,它们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在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正在贪婪地观看着人们合家团圆的热闹场面。今天是除夕之夜,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辉煌。大街小巷,爆竹声声。
今年过除夕在我们家。傍晚时分,我们全家人围坐在桌子旁,开始就餐。爸爸妈妈两位大厨还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我们坐在一起谈笑风生。不一会儿,一碗碗美味可口的佳肴就陆续上了桌。有西施豆腐、清蒸扁鱼、红烧龙虾……真是令人垂涎欲滴。四周张张笑脸,碰杯声、欢笑声、祝福声交织成和谐的新年交响乐。望着爷爷奶奶那高兴劲儿,我便和姐姐端着雪碧一起走到爷爷奶奶身边干杯,并异口同声地说:“祝爷爷奶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这时,全家人都情不自禁地笑起来。爷爷奶奶更是乐得合不拢嘴。在震耳欲聋的爆竹声的伴奏下,一顿丰富的除夕晚宴结束了。
一吃完晚饭,我们几个小孩子就迫不急待地跑下楼放鞭炮去了。立刻,我们周围便成了烟花爆竹的世界。烟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把节日的夜空装点成美丽的大花园!有的像仙女散花,一簇簇,一群群冲上天空,又慢慢落下来;有的像秋菊、月季,万紫千红,千奇百怪;有的像小流星,猛地窜上天空,刹那间又消失在夜空中……大地和天空顿时像炸开了锅似的,沸腾不已。那各种各样的喜庆声连成一片,好似响彻云霄的交响乐。真是动听极了!
大年三十,大年夜,是辞旧迎新的好日子。神州大地,到处充满了热闹的气氛;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噼哩叭啦,噼哩叭啦……到处都是鞭炮声,人们都合家团圆欢度春节。我们也全家人在一起吃团年饭,饭时,大家有说有笑。你说一句祝福的话语,我道一声祝福,我们都弥漫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气氛当中。
吃完团年饭,我们全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
时钟“嗒嗒嗒”地跑着,不知不觉,12点的钟声“当当当”地敲响了。啊,新的一年到了!顿时,天空中响起了“啪啪啪、嘭嘭嘭、嗖嗖嗖”震耳欲聋的响声。过了一会儿,一颗闪亮的“流星”直窜云霄,随着“啪—”的一声巨响,夜空中顿时绽放出无数颗五颜六色的花瓣,我们顿时欢呼起来。“嗖—嗖—嗖”“啪—啪—啪”烟花四起,人声鼎沸。冬天的夜空顿时亮如白昼,看,那束娇艳玉滴的“百合”越升越高,终于在夜空中怒放了,美丽的烟花组成百合花状,带着五彩缤纷的流光溢彩扶摇直上,好像一串串闪亮的银片纷纷而落……接着半空中似彩蝶飞舞,又像玉龙吐珠;似孔雀开屏,又像雄鹰展翅。我放眼远眺着仿佛是群星在捧月,又分明是天女在散花。当那些彩色的宫灯摇曳着长长的尾巴坠向地面时,天上地下交相辉映,就像织成无数道美丽的长虹……一朵朵绚丽多彩的焰火照亮了夜空,就象我们的生活一样丰富多彩。听着这些声音,看着美丽的焰火,我突然想起宋朝大诗人王安石写的一首诗——元日: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瞳瞳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
happynewyear!
随着鞭炮声,迎来了除夕之夜。街上张灯结彩,到处都是过年的景象。新年新气象,终于可以穿穿新衣,收收红包,放放鞭炮了,这是一年之中最美好的夜晚。
今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和爷爷一起贴。
春联。
挂灯笼家里到处都红红火火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夕阳西下,奶奶又忙着准备年夜饭。我和妈妈还有婶婶在一起包饺子,我擀皮儿,妈妈和婶婶则负责来包,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转眼间夜幕降临了,饺子包完了,奶奶把其中几个饺子里放上硬币,寓意谁吃到了,谁在新的一年里都会健康、平安、幸福、财源滚滚。我趁大家不注意,悄悄在这几个饺子上捏了个边,做上记号。饺子下锅了,不久,香喷喷的饺子端上了桌子,我早早把有记号的饺子夹了出来,然后叫大家一起吃饺子。我又发现锅中还剩几个饺子,就找漏勺想把它捞出来,奶奶赶忙说:“孙丫头,别捞了,那是我故意剩的,寓意年年有余。”
饭桌上,我悄悄看了看那有硬币的饺子,心想:在这一年中,妈妈最辛苦,应该夹给妈妈。所以我偷偷把它放入妈妈的碗中。妈妈似乎读懂了我的心思,又把饺子夹给了爸爸。怎么能给爸爸呢?妈妈最辛苦了,应该妈妈吃呀!哎,算了,爸爸其实也很累、很辛苦,爸爸吃也好。正想着,爸爸把饺子夹给了爷爷,难道爸爸也知道了秘密?可是爷爷又把饺子夹给了奶奶。最后,大家都明白了,高兴地笑了起来,大家的眼神示意了一下,趁我不注意,把饺子又放到我和弟弟的碗里。哎!没办法,我只好在众目睽睽之下,吃了饺子,大家见状,都祝福我和弟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零点的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来到了。走到屋外,千家万户燃放的烟花交错升起,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火花在天空中绽放,时而如天女散花,时而如群星闪烁,忽明忽暗,把夜空点缀成五彩缤纷的世界。绽放的烟花把天空照得亮如白昼,它预示着来年繁荣富强,幸福安康,这真是烟花飞舞的新年呀!
这是一个令我难忘的除夕,令我留恋的除夕,它带给我美好生活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