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小学生作文
今天是除夕,农历腊月的最后一天,表示旧岁结束,明日另换新岁的意思,各地的习俗不一样,有的地方打年糕,有的地方吃汤圆,有的地方吃水饺,都是代表这一天除旧迎新,合家团聚。
妈妈开始准备饺子馅。听说饺子表示新旧交替“更岁交子”的意思。又因为饺子像银元宝,象征着“新年发大财,元宝滚进来”的意思。饺子馅准备好了,我们一家各尽所能,妈妈和面,我杆饺子皮,爸爸包。不一会儿,手中的饺子皮就变成了一个个“元宝”。妈妈在最后一个饺子里包上了两粒花生,说:“谁吃到了这个包着花生的饺子,谁来年就会发大财。”在吃饺子的时候,我每一个饺子都细嚼慢咽,希望能吃到包有花生的水饺,终于在吃到第五个饺子的时候,我吃到了包着花生的水饺,爸爸妈妈说我是我们家的小福星。我好开心哦!
夜里,我们在春晚的欢笑声中,和在外面噼噼啪啪的鞭炮声中迎来了猪年的钟声,在猪年里,我祈福我们全家平安幸福,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除夕的晚上,我早早地穿上新衣和新裤,吃过年夜饭,爸爸、妈妈就带我去新城放鞭炮。
我在路上看见街上的行人和车辆来来往往。天空上有大大的火花,这些火花有的像兰花,有的像菊花,还有的像荷花,这儿一朵兰花,那儿一朵菊花``````看得我眼花缭乱。这些烟花把天空点亮了,看像是白天。街边的小树和大树都穿上金色的衣服,路灯都挂上了红红的灯笼,每个灯笼都写着;好日子。表示我们的日子过的红红火火。路灯散发出明亮的光芒,照亮了马路。
我们来到新城家楼顶,爸爸拿出鞭炮,点燃火,我看见鞭炮放出红色的火花,又响起噼噼啪啪的声音,接着,我和妈妈也放了几根“小神鞭”,火花光芒四射,好玩极了!
回家路上,我看见有很多的小朋友也在放烟花,也很美丽,还看见广场那边有许多孔明灯点亮了夜空,好像小星星在说“新年好!”
过年我玩得很开心,我喜欢过年!
新的一年就要到来了,我和爸爸妈妈坐着小汽车回到了远在金石的老家过年。
“嘟嘟嘟,嘟嘟嘟。”小汽车开回了老家。爷爷奶奶也热情地出来迎接我们。爷爷摸摸我的脸蛋,笑着说:“好久不见,你又长高了呀!”我恭敬的回答:“哪里哪里,班上比我高的同学还多着哩!”
时间过得可真快,不知不觉中就到了吃饭的时间了。奶奶拿出煮好的年糕让我们吃。吃着香喷喷的饭菜,嚼着年味十足的年糕,那叫一个享受啊。
就在这时,电视里响起了一段熟悉的音乐。对,就是春节联欢晚会开始的音乐。我们一家老小一起跑到了电视机旁,收看着精彩的电视节目。小品,音乐,舞蹈,相声,一应俱全。各路明星也大显神威,几乎每一个节目都好看。其中,刘谦表演的魔术给我的印象最深,把镜子玩转的活灵活现,真是太给力啦!
十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四个小时过去了,新年的钟声敲响了。礼炮响了起来,鞭炮也积极响应。这噼里啪啦的声音,表达了人们对新一年美好的期待。
是啊!玉兔回宫颂神州,金龙祥云贺中华。一年一晃就过去了,但在猪年,我祝愿大家更幸福,更安康。最后我对大家想说一句:“新年好!”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年终于来了,我的心中充满着说不出的兴奋。
我哼着愉快的小曲,打开了qq。在我们的“快乐六一”群中,一个个欢快的字符跳入我的眼帘:“新年好呀!”、“过年快乐!”,我不禁嘻嘻的笑了起来,也用同样的话回复了他们。我想大家一定都在会心的笑着,默默感谢这美好的除夕之夜。
“嗡”,妈妈的手机响了,我一把夺过来,叫着:“妈妈,让我先看看”,“哇!是拜年的短信,还是彩信呢!”。妈妈得意洋洋地问爸爸:“你收到彩信了吗?”爸爸顿了一下:“收到了”。妈妈大笑起来:“你的旧手机根本不能收彩信!”这时我们三人一块大笑了起来。
和全家人一起看了一会儿春晚,我到阳台上看烟花,不禁叫了起来:“嗬!太美了!”。只见一朵朵烟花如鱼跃龙门,争先恐后的蹦出夜空,绽放出一朵又一朵美丽的花。我把脸紧贴在玻璃上,用心数着一朵朵五彩斑澜的烟花,红的似霞,绿的似叶,黄的宛如一朵盛开的花朵,真是美不胜收。
烟花仍旧升到空中,消失了,可过年的快乐气氛却越来越浓厚。伴着千家万户的快乐,新年的钟声敲响了。
除夕之夜,热闹极了!全家聚在一起吃晚饭。我和弟弟一上桌,就看见丰盛的饭菜。有菠菜炒虾米、焖鲳鱼、黄瓜拌肚丝、红烧肉等十二种菜。我们正吃着菜,奶奶端着盘子说:“饺子来了,吃饺子了。”我和弟弟一人从奶奶手里抢一碗,便高兴地吃起来。我吃了一碗,又跟奶奶要了一碗。啊,好香啊!我从来没吃过这样香的饺子。吃完饺子了,我和弟弟拿了几个鞭炮和两根香出去放鞭了。
我们找了一个安全的地方放鞭炮。我首先拿出一个“闪光蝶”,我拿香点燃了“闪光蝶”的芯,不一会儿,只见闪光蝶旋转着,喷出五颜六色的火花,一会儿喷黄色,一会儿喷绿色,一会儿喷红色,漂亮极了。等喷完火花,闪光蝶“噌”地一下飞到了天空,在天空爆炸了。
“我放一个天女散花吧”,弟弟说。听了弟弟的话,我便拿出了“天女散花”给了弟弟,弟弟点燃了天女散花的芯子,“天女散花”一下子冲到了天空中,在天空中爆炸了。只见“天女散花”爆炸的地方,有火花喷出,喷出的火花的样子像一朵梅花。之后我们还放了“钻天猴”、“火柴鞭”、“炸弹”、“钻天飞机”等一些鞭炮。
啊!今天真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