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小学生作文
除夕之夜,总是一年到头最重要、最神圣的日子。关于描写除夕之夜的。
过年的炮声如一把钥匙打开了除夕之夜的大门。
也许是因为有雪的点缀,才让我这个在异乡过春节的人觉得有些年味。公园中那被雪点缀过的“圣诞树”,要比那商店里的要来的真实,来的自然,有时,真想做一棵树,起码不用离开家乡的那一片土地。
电话里,我又听到奶奶那一遍遍的询问,你是不是还没有放假,放假放多少天,什么时候回家过年。半个多小时了,奶奶最终依依不舍地将电话挂了,恨不得与我们多说上几句。电话中,我听不出奶奶是高兴还是悲伤,提起过年是高兴,不能回家又是悲伤!
电话里,姥姥一阵又一阵俊朗的笑声也让我也高兴,可是有时姥姥的“答非所问”又让我一阵阵心痛,姥姥年纪大了。她虽然每每用笑声结尾,我知道,这笑,是对亲人不能归来的殷切感伤,我知道,这笑,比哭还难受。还不到五分钟,姥姥就又催促说挂了吧,挂了吧。她这哪里是不想多说几句,姥姥知道,打的是长途啊!
除夕的炮声越来越多了,远处的炮声还未传来,近处的烟花就绽开了,分不清是近处还是远方,光彩夺目的烟花开满天空,分不清是白天还是黑夜。
夜深了,月亮,也不见了踪影,想必也回家过年了吧!
“噼哩啪啦,噼啪啪啪”,在这震耳欲聋的爆竹声中,我们送走了硕果累累的20xx,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xx。
晚上,要吃年夜饭了。餐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美食。肥美的鱼伴着滋味鲜美的鱼汤,光看着就有口水流了下来;焦黄的烤全羊里酥外嫩,不时散发着阵阵诱人的香味;小巧玲珑的西红柿仿佛在说:“新年好!”,更有珍馐美味的年糕、色味俱全的炸虾、回味无穷的牛肉切盘……爸爸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可别小看了这些菜,它们都有着不同的含义的。瞧,鱼汤表示年年有余,烤全羊象征着喜气洋洋,小西柿就是开门红,年糕是一年更比一年高,虾是虾跳龙门,牛肉是牛气冲天……该做最后一道压轴戏——饺子了。我好奇地走过去,也帮大人们一起包饺子。吃饺子时,我感到这次饺子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香。这不仅仅是回为饺子本身的味道,更重要的是我自己的劳动成果。
新年的钟声在人们的期待中敲响了,我依次向爷爷奶奶、叔叔姑姑拜年,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工作顺利,生意兴隆,还收到了不少压岁钱呢。
我们还放花炮、赏礼花、看春节联欢晚会,笑声划破了寂静的夜空。
今天是我盼望已久的除夕之夜,我们一家人吃过晚饭后,就去婆婆爷爷家玩。
到了他们的家,我看见他们正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看春节联欢晚会,我兴高采烈走到他们面前,给他们作揖,边揖边说:“祝婆婆、爷爷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寿比南山,福如东海。”接着我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婆婆爷爷一听都笑了,就把红包给了我,并说:“祝你学习进步。”我想:我得了钱就应该去买学习用品。
过年不能放火炮,可以踩气球,增加节日的气氛,我就去拿了包气球来,再拿了个盆子装气球,然后鼓着腮使劲吹了一个,用事先准备好的线捆紧,这样,一个气球吹好了。一个、二个……最后终于吹完了气球,累得我气喘吁吁,两腮都疼了,到了夜晚十二点,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刻,我就迫不及待地踩气球。“啪、啪、啪”的声音响了起来,只见妈妈和婆婆捂上了耳朵,爸爸和爷爷喜笑颜开,连小狗也躲在窝里不敢出来,此时,窗外的火炮声响成一片,烟花五颜六色,多姿多彩,把天空都映红了。
爆竹声声辞旧岁,彩灯盏盏迎新年。今晚是一个特殊的夜晚,是举国欢庆的夜晚。
看看家家户户门前贴的。
春联。
仔细品味一下每幅都洋溢着欢快之情再看看红红的大灯笼在风婆婆的抚摸下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大人们都在家中包饺子、看春晚。最高兴的要数我们小孩子了,大家穿着各式各样的新衣,个个玩得不亦乐乎。我当然也不例外了,我和我的好朋友郭天贻正在放烟花呢。郭天贻拿出“飞鸽”烟花,他小心翼翼的点燃了引线,不一会,“鸽子”身上喷射着五彩缤纷的焰火飞向天空,向人们展示自己的风采。只听“啪”的一声巨响,天空中出现了五颜六色的焰火,随之在空中消失。
这时,我也不甘示弱,我迅速点燃了我的“调皮王”,它即刻发出了耀眼的光芒,像陀螺似的在地上飞转着,一会是红的,一会是黄的……还伴随着“吱吱”的叫声。
烟花在天空中越来越多,有的像牡丹,有的像菊花,鞭炮响成一片。夜空洒下滴滴金雨,地面上开放朵朵银花,天空中五颜六色,令我目不暇接。
“当当当……”零点的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开始了。我心中默默想着: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向亲爱的爸爸妈妈,向敬爱的老师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除夕之夜是多么美丽,多么精彩。今年也不例外,街上到处都是张灯,好一派过年的景象。除夕之夜像一股团圆风把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吹在了一起。总之,它是一年之中最美好的夜晚。
只听,噼哩叭啦,噼哩叭啦……到处都是鞭炮声,我和哥哥的全家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
等候多时的我们兴冲冲地拿了焰火和打火机,准备实施我除夕之夜的第一个计划——放焰火。我们放的第一炮是“一啸冲天”,随着一声巨响,烟花像一条巨龙一样飞上天空,变成一朵盛开的菊花,好壮观哦!紧接着是“天女散花”,所谓天女散花,顾名思义,那一定是非常漂亮的场面。你看,果真不出所料,仙女们在天空中把一篮子花毫不怜惜地撒向人间。那些花在空中飘飘悠悠,美丽极了!刹时,空中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我和姐姐高兴得手舞足蹈。随后,我们又放了“降落伞”、“七仙女”、“百花奔放”……我们有无数难忘的日子,最难忘的是年年的除夕;无论有多少快乐的日子,最快乐的是年年的相聚。春节是“时间和希望的大门”,无论过去怎样,我坚信明天清晨我的家乡隆都会像初升的朝霞一样灿烂!同学们,时间是宝贵的,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珍惜每一分每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