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伴我成长作文400六年级实用
人们常说,人的第二任家长就是老师了,我却不同意这个观点,因为在我心里,老师永远比家长重要,没有了老师,我们又怎样获得人生的哲理?没有了老师,我们又怎样获得做人的道理?没有了老师,我们怎么会快快乐乐的成长?而在平常的学习中,不要整天埋怨学习的多少与繁忙,因为那是一种特殊的爱,可是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没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将心比心。
我们就拿身边的例子来说,老师们哪一天不是辛辛苦苦的在晚上繁忙的为我们批改作业,而每次总会有那么几个人不但不体谅老师,反而骂起了老师,而我在这里,我只想告诉那些同学们:想要获得极大的成就感,你必须先学会尊敬老师,只有先学会尊敬别人,才会赢得别人对你的鼓励和肯定。我们也必须要知道:是老师们为了我们声音才变得嘶哑,是老师为了我们日夜辛劳;是您,在我们幼稚走向成熟,从愚昧走到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为我们开道。而有些同学对老师的恩德则编了一首小诗: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送上一桶水,适时,适量地给予,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我的老师,这也正是您的教育艺术……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我们同学在老师的教导下真正成长了。是啊,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对我们的恩泽,我们将永远牢记在心。
走进每个人的内心,不是去靠平常的一些表现,而是去真正的和别人沟通,深入的了解别人,这样才可以与他人对话。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希望同学们在这仅剩的时间里,能够好好的去爱老师,因为她们是我们我们小学六年的一道独特又美丽的风景线!
我的一生离不开老师,老师教我知识,教我做人。上幼儿园时,是老师,让我认识了许多小伙伴,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嬉戏;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上学了,又是老师,给我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让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使我无比骄傲自豪。现在,我已升入初中,认识了许多新的老师,他们有的活泼幽默,有的和蔼可亲,有的严肃认真。他们教我了解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教我环游世界各地,祖国大江南北,教我熟悉生物王国,生命的起源。老师带我走进书的海洋,走进知识的殿堂,学习多种多样的课程;他们教我博览群书,举一反三,融会贯通;他们使我从一个懵懂的儿童成长为一个有知识的少年。我孜孜不倦的学习,如痴如醉的读书,乐此不疲。每当遇到不懂的问题,老师总是给我仔细分析,认真讲解,不厌其烦。
老师就是这样,为我们付出,没有一句怨言。他们不仅教我知识,还教我做人要诚实、坚强、守信,要团结互助。老师,您是我学习路上的启明星,是我人生路上的风向标。人们都赞美您,说,老师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像辛勤的园丁,浇灌着祖国幼小的花朵;像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净化着我们的心灵。我说,您就像我们的妈妈,无微不至的关心爱护着我。
梁启超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没有您,就没有今天这样的少年,没有您,就没有明天强大的祖国!
感谢您,我的老师,感谢您伴我一路,伴我成长。
当我怀着害怕的心情第一次跨进校门时,宋老师,您那阳光般的笑容给予我安慰,您的温暖、慈爱消除了我的恐惧心理;让我对校园生活有了清晰的认识,从而翻开了我人生旅途中崭新的一页。还记得那个冬天,是个寒风凛冽、大雪纷飞的季节。我患上重感冒,持续发烧。可能是不间断的咳嗽打扰了您的课堂,您停下来,关切的走到我身旁,问我妈妈的电话,并让同桌扶我到您办公室喝点热水,等着妈妈来接我。宋老师,在您看来,这可能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您会认为您只是做了自己份内的事;可是,对一个孩子来说,这是多么大的安慰呀。我当时真的是受宠若惊……当然我的老师不止一个,老师的谆谆教诲令我至今难忘。老师们对每个学生都用心良苦,我一定要在初中好好学习考上高中,来报答他们,以表达我对老师的崇高敬意!老师,我要把您比做燃烧的蜡烛。因为是您,带我们进入知识的海洋,无论天文、地理、历史、文学还是数学、物理,您都在前方照亮我们攀爬的踩脚点和抓手点;因为是您,毫无保留得把自己的一切知识奉献给我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因为是您,总以您的光明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让我们从不迷失方向。
老师,在这里我要深深的对您说:“谢谢您,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