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苍白,一纸情昙,一纸落花,一纸清梦,一纸寒凉,一纸秋水,一纸悲凉,次往,客路梦园,秋月中天;是谁红妆粉黛,苍凉一梦,秋水常常,落花惊梦?一腔满怀,琴月半,独望,瑟瑟,寒风刺心,隐痛,对酒当歌,泪散梦黄泉,墨香,浮动月光曲,蝶语悠悠,承载意幽幽。
秋风吹动叶飘零,执一分清念,在时光深处将记忆里那份暖香搁浅,沐一份晨光,盈一眸恬淡,谁的惊鸿一瞥,停驻在记忆长廊的飘荡着沉香萦绕回旋?听秋,静静伫立在窗前,听大雁声声远翱翔,听硕果累累呢喃语,一抹云霞天边灿烂,一卷秋声诉秋绵。
有一把伞,撑了很久,雨停了还不肯收;有一束花,闻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丢;当太阳落下,又升起的时候,一切都变了;该走的,都已经走了;该留下的,也没有留下;是时间没有等我,还是你,忘了带我走;曾经以为的地久天长,原来只是误会一场;我们的爱始终经不住似水流年。
夕阳西去,一盏茶饮到无色,无味,暮色渐起。拈一朵花,端坐禅房,静寂,燃一炷香,菖蒲上默诵经文;凉的夜,如注的雨,落打荷叶声声起,可否,凝聚我所有念,于佛前虔诚的祈祷,佑:青城无恙,亭廊深巷歌吟唱,岁月静好,静好安然。
蝶绕青川下,故作南山人,花惜怜人花亦醉,人陌殊途人已殇,几许痴恋化为蝶梦,翩翩残花入凡尘,痴恋如蝶,记忆如花,蝶依花,花惜人,人已去,浮华漠视,独依花眠。思绪如虹,七彩可溢,借问蝶梦几时归,七夕彩桥花下醉,踱步沉醉人已殇,花下泪,几许情。
风儿含着微笑,云儿悠悠的飘洒着洁白的长袖,花儿似是听懂了风的心乐频频点头,水儿在风中层层潋滟。你涉水而来,轻捻画卷,为我浅墨素描,从此我便住进你的画面,风雨不浸,寒暑不往。你捻风轻吟,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从此我便住进了唐诗宋词里,浸书香,饱诗味。
那一年,芳菲正浓,斜阳映绵雨,回望灯如花。那里:斜阳染幽草、碧水共幽径。那时,心事潺潺,爱意绵绵。抱膝贴着你的肩,用指尖挑起如云的秀发,喜欢那淡淡的百合香、侧脸摩挲你的发丝,聆听你心底的甜蜜,习惯那片刻的温存。那一刻,容颜成永远,幸福流淌进我们的心底。
回首百年,伊人如梦,是谁的一世风情?绿柳花开,姹紫嫣红,又是谁的一日春光?凭栏眺,独对弦钩,千年绝恋,带着离人的愁。阑珊处,寻不见的凄凉,曾几何时,一世情缘,却是一滴红尘泪!曾几何时,一世痴情,却是一把落花殇!
时光清浅,岁月安暖。我只愿心素如莲,人淡如菊。不以己悲,不以物喜。坐在阡陌红尘里,一手烟火,一手诗意,双手合十,做快乐的自己。择一江南古镇诗意的栖居,春来,看绿意葱茏;夏日,赏花红叶碧;秋至,用果香熏染自己;冬季,和素雪、梅花一起在时光里旖旎。
拾一阙清浅词句,挥一片简写幽墨,让这个躁动不安的心暂时的解放,回归那久久依恋的暖床。若是古时明月今日圆,那就让盛唐诗词为我去铺张,让大宋歌赋去替我颂唱吧,你深深的柔怀是我淡梦的清香棉长思情有多深,梦就有多漾。
如水的情怀,是一颗温婉的心,一种难言的柔,一种独语的美,一种难描的画。它,摸不到,却真切存在,如影随形;它,看不清,却常映眼中,不曾远离;它,抹不去,却隐隐约约,如风似雨。它,流出淡然的光泽,如一首清歌隐约千里之外;它,阐释至纯的情感,如一抹剪影让人怦然心动。
也许是前世的姻,也许是来生的缘,错在今生相见,徒增一段无果的恩怨。既不回头,何必不忘。既然无缘,何须誓言。今日种种,似水无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就这样吧,从此山水不相逢。
我们都这样离散在岁月的风里,回过头去,却看不到曾经在一起的痕迹,尽管,曾经那么用力的在一起过。
人间最珍贵是友情,最浪漫的是爱情,最动人的是恋情,最想要的是真情,我最想见到的是你有好心情。
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你知道我好担心,心中纵有千言万语,却只能对你深深地凝瞬;我好难过却不肯说出口。
相聚时不知友谊的可贵,分别了才知那是人生最需要的东西,犹如盐,少了它还有什么滋味。
非常感谢你对我的感情,在异地过这个情人节是第一次,但你却能让我始终感觉到你在我身边关心我!
分别时,我们没有流连的泪眼,相对,无语。看夕阳透过文峰塔尖,把它的余晖洒在西清河畔。
这一生,遇不到彼此最寂寞。遇到了,还是寂寞。伤感的句子看、花开了呢、莪又熬过了一年。寂寞的人总是记住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正如我总是意犹未尽地想起你!不是我的终究不是我的,我终归是你的一个过客。当你真正爱一样东西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语言多么的脆弱和无力。
孤星碎,残梦断,素衣寒。镜中颜,月下瘦,隔帘盼,盼来了满腹的心酸。总想躲开关于你的那些记忆,回归最终的平静,让心淡从容。然,转首的瞬间,你遗忘了千年的柔情,为我种下了今生刻骨的伤;千盏的醉意,都醉不尽此生万卷忧愁。卷里卷外,字字刻心,只有一首歌唱着一个不变的故事,淡入心底。
此生,我循着古老的传说,在时光的隧道里,为你飘洒着枯萎的花瓣。在今生短暂的缠绵里,把最美的回忆,串成悠扬婉转的旋律,只为祭奠花盛时,最绚丽的相逢。而我,只不过是被遗忘在---亘古的残梦。
醉相忘,何当缠眷;堪怜寂夜,疏影话凄凉。千年缘识,今生情惆;载不动,许多愁,欲语泪先流。在不老的夜里,串起你温润的片言碎语,折叠成唐宋,铺衬今夜的文字。一种情缘只能遥寄梦里,而我,化成梦里的蝴蝶,在瘦长的月光中等待黎明的瞬刻,共舞。
时间的齿轮不会为谁的失意而停留,人,不可能挽留住季节。哪怕,那季节里有刻骨铭心的感情,有无法遗忘的人,依然会悄无声息地流走。而我们,只能随着时间散步,走过夏日,走过深秋,再挨过寒冬,才能迎来春天。转眼,又是一年。
轻拭相思的眼,望不穿往事如烟,这尘世的古道,牵绊难了,爱恨难圆,此岸,冰雪纠缠,泪滴下的过程风化千年,回头望,这一眼的温柔固守在心海中最脆弱的地方,如灯,如织。相思红尘,眼过无痕,情久久,恨长长。怎奈何,一夜东风起,人比黄花瘦。
揽一帘心事,掬一捧清泉,淡看流年浮华,静看世事无常。若执着追求过,即使结局不尽人意,也无怨无悔。从指缝流失的是逝去的岁月,褪去残茧,沉淀的是记忆的精粹。光阴似箭,我斜靠在古树旁,凝听夜的低语,记忆的拐角处,时光绵长,不诉离殇。
凭空出手,揽一瓣入怀,轻抚,慢品,细细吻,哪里还是人间?悄悄揣入袖中,生怕被贼人看见,羞怯了粉面,染红了双鬓。许是时光太短,留一瓣珍藏在即将苍老的心灵深处,不让回忆无色,不让生活无味,不让岁月无痕。
时光,你看不见,而年轮,一圈圈,呈现。时光,你听不见,那雨滴,一声声,心碎。回眸之间,人生已百年。搭乘落叶一片,看你旧时容颜,那发黄的照片,走不出你我的从前。逝者如斯,长袖善舞,却挽不住流年。好自珍惜,一生只有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