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海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1100字左右
在到这儿的第一天,我在学校就被人欺负了。他们认为我是山里的,认为我太弱小了,便仗势欺人,将我好好“教训”了一顿。我满脸委屈,拍拍裤子上的灰尘,再站起来,拭干了眼泪,不想与他们斤斤计较,匆匆地回到了座位。有的同学要去报告老师,我一把拉住他,不想让老师来帮忙,但我不知道,在他们答应我之后,却又“暗渡陈仓”告诉了了老师。老师教训了欺负我的那位同学,我也原谅了他,重归于好,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任何人欺负我,我也与大家互相体谅,和睦相处。
一天,体育老师带我们来玩“丢沙包”游戏,每次进十几人,由四人在周边向内部砸人,被击中的人下声场,换别一个上。凉风习习,绿树成荫,我们校园的操场上欢声笑语。我四处逃窜,敏捷地躲过“枪林弹”,突破了一道道“防线”,经过多次“戡测”,我自作聪明地躲到了“投射机”附近,这样不易被发现,但战友们一个个相继“牺牲”之后,我便前来应战,两颗“子弹”从我身前身后经过,我被吓得措手不及,正当我要返回“安全地”时,却不幸被击中,淘汰下场。从此,我学会了为同学制造欢乐。
我独自穿行在回家的路上,心底不时荡起忧伤的浪花。我与朋友们经过了多少岁月,我们有过痛、有过笑、有过泪,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的离别,也许是为了下一次相聚的喜悦,为了重逢的精彩。刹时,我回过头来,猛然发现,同学们正在微笑地向我挥手,夕阳之下,我看见了,看见了那往日的笑容,那欢乐的瞬间!
雁也过,正是伤心处。此时,车窗外,已是灯红酒绿的街市,美丽缤纷的夜景,江面水波荡漾,路上车水马龙。我便这样离去,在这静谧的夜里独享一份淡淡的忧伤。
这,是忧伤的季节,是离别的季节,是栀子花开的季节……
夕阳沉淀了旧事,岁月抹去了泪痕,惟独繁星在眼前闪烁。还记得吗?在那开满了栀子花的树丛中,是我们相约的地点。
清晨,窗台外的兰花泛着点点露珠,我起身来到窗前一览清晨美景。如同往常一样,依然望见那瘦弱却坚实的背影在晨光中跃动。
他,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是我们的老邻居了。他和他的妻子——一个慈祥和蔼的老婆婆两人在这里住了十多年了。我只偶尔从街坊邻里聊天时听说他们的事情。老人姓王,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儿女事业有成并且十分孝顺,也曾三番五次地让他们搬过去住高级别墅。老人却只认定现在的老小区,常说只有在这儿才住得习惯。我也常看见他们老两口笑呵呵地与邻里谈天。
我们小区认识王大伯的居民都亲切地叫他“老书记”,他也总是笑脸相迎。可真正令我感到惊奇而又感动的是老书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举动。他是个热心的人,常去各家分送报纸,传递社区消息,大家对他十分信任,也肯让老书记帮忙;他是个勤劳的人,一年四季照料着居民楼旁花坛里的草木,从不忘记该做的事。他也曾笑言道:“我就像这午饭花(太阳花),到点准时为大家服务,你们有啥事找我办,我肯定做好。”老书记用自己满腔的热忱来奉献于人。有一次甚至因为劳累过度被送进了医院。
我很疑惑是什么样的动力促使着老书记如此卖力而无私地为大家服务呢?直到有一回,我去给老书记家送过节礼品时才得到了答案。
老书记小时候家境贫困,是政府和人民帮助他度过艰难岁月的。在走上工作岗位后,他一直不忘回报社会,奉献于人民,几次被推选为模范代表。退休后他也没停下来,虽做不得大事,却几年如一日地为大家发光发热。见到我时,他总叮嘱我要好好学习,要成为将来社会的栋梁。我每每望着他奔波的背影,觉得充满斗志,仿佛自己也是一个可以随时为大众作出贡献的人。老书记的故事一点一点映在我脑海中,一点一点带给我触动,我要立志成为像他一样努力为社会贡献的人!
太阳已经升起,美丽朝霞中,我望见那坚实的背影,听见自己澎湃的心跳。
是的,花儿是高贵的,树木是苍翠的,可是如果没有我们的绿叶沐浴着阳光,吮吸着雨露,为植物输送水分和养料,并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释放出大量的氧气,那么,恐怕大树只会剩下干枯的枝杈,大地也会变为一片荒凉,污浊的空气令人心烦意乱。绿叶从不炫耀自己,而是默默地装点大地,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舒适。她为大自然,为人类做出了宝贵的贡献!我的心灵被深深触动了。生命的无私与伟大在绿叶身上得到了最美的体现!绿叶啊,闪耀着无比明亮的光辉!
于是,我想起了那些具有绿叶精神的人们。他们并不是什么杰出人物,却都在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我更要赞美老师——-这些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啊!他们为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甘当绿叶,他们培育着我们茁壮成长!你看啊,那些杰出的科学家,政治家,文学家,以及平凡的工人,农……不都是老师的学生吗?老师啊,你们像绿叶一样,牺牲了自己,成就了我们美好的梦想,让我们通往成功的道路,看到了未来,看到了希望。法国著名的大文豪雨果曾经说过:“花的事业是甜美的,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但是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叶是谦逊的,专心垂着绿荫的。”绿叶触动了我的心灵,我要高声赞美绿叶以及所有具有绿叶精神的人!我想,我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片为社会无私奉献的绿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