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作文
兰花。
每天清晨,我走出卧室,客厅窗前摆着的一盆盆兰花映入眼帘。在青翠的绿叶的烘托下,盛开的白花好似白玉雕琢而成,看上去,是多么的素洁高雅、纤尘不染。
在一年四季中,兰花会随之生长起来。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各种各样的植物都发芽啦!兰花也抽出了几颗嫩绿色的小芽。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小芽慢慢地成长着。夏姑娘悄悄地来了,小芽越长越大,从嫩绿色变成了翠绿色的。当它开出雪白的花儿时,已经是深秋。大地换上火红的大衣,稻子、梧桐、小草也都被染成金色的,大家准备着向冬天挑战。冬天摧残了春的绿,毁灭了夏的红,销铄了秋的金……可兰花仍旧经受更严峻的考验。
一缕缕阳光照在兰花上,它变成金黄色的,显得更加迷人啦!
兰花。
几片绿叶,像展开的翅膀。
一朵白花,像玲珑的微笑。
高洁,典雅,端庄,一盆兰花,一个世界。题记。
兰,错落有致,别具一格。抽出几片嫩嫩的叶子,淡淡的青绿,像翡翠,像碧玉。她的淡雅之绿,像蘸足了水的绿墨轻轻染上,绿的清纯,绿的可爱,惹人怜惜,令人喜爱。一丝微白穿过其心,日光斜照下,更是显得玲珑美丽。
长大了,甜美化为沉着。绿色变浓了,整片叶子都抹上了重重的绿色,厚重幽美。深深的绿在叶子上厚薄而施,构成了一副灵秀的图案。
再过一段时间,兰花就抽出了一支圆滑的细茎,一直往下垂,垂出花盆,吊向下方。细茎一节一节连接,像文竹的茎。茎旁长出小叶,这些小叶以花瓣的形式“开放”,绽出一个绿色的花之梦,再开几朵小白花,玉一样透明的小花瓣,金黄的蕊,小巧玲珑,在茎上谱出一曲简短的花之乐。
兰的结构也是精致的。叶片纷纷向外边翘起,中间的微斜,越往外斜得更明显,铺垫出花的一种景象。不论从哪个方向看,都是一副有定律的图案。她就像一位仙子,优美,俊秀。
“回眸一笑百媚生”,这样浓艳的诗句只配艳红的娇花。兰,她只是轻轻微笑,只是一片自然之绿,却赢得了多少人的称赞,以致把高尚的君子都比做她。
兰,让人沉醉。
兰花。
我家门前有几株不起眼的草,开了花,才知它是兰花。
虽然它不怎么惹眼,但当它盛开的时候,却真令人赏心悦目,常引来路人驻足。兰花的叶子是草绿色的,长长的,细细的,花瓣共有三片,颜色紫里透蓝,湿润光滑,远远望去如一只彩蝶栖在草丛中,散发出一阵阵淡淡的清香。
兰花不仅给人美的享受,更有着旺盛的生命力。
兰花一般在四月到五月这期间开放,花开花落一直持续到秋天。
记得去年,妈妈把几棵稀疏的兰花种植到小园里,冬去春来,今天,那几棵兰花竟占据了那片土地,变成了一圈的兰花,成了一个大家族,也成我们最美的风景。我震惊了!
我爱兰花,更爱它那高尚的品格!
兰花。
兰花为多年生草本,单子叶植物。根长筒状。叶自茎部簇生,线状披针形,稍具革质,2至3片成一束。兰花是中国传统名花,是一种以香着称的花卉。兰花以它特有的叶、花、香独具四清(气清、色清、神清、韵清),具高洁、清雅的特点。古今名人对它品价极高,被喻为花中君子。在古代文人中常把诗文之美喻为“兰章”,把友谊之真喻为“兰交”,把良友喻为“兰客”。浙江绍兴是兰花的故乡。
我家的阳台上就有一盆兰花,一根绿色的茎,直直的长着,从根茎长出了好多片嫩叶,那叶子是那么的绿那么的新鲜,叶子上的叶脉,像风姐姐把海面吹出波纹一般,一道又一道。
今天兰花开花了,发出阵阵清香,不把鼻子凑到兰花前,是闻不到的。有的展开它那淡蓝的花瓣,有的还在花骨朵里睡觉,有的半开半闭,就像刚刚睡醒一样。
别小看这小小的兰花,它的作用也不小呢,能让家里的空气很清新如果你走进我的家就一定会闻到兰花那清香。
我爱我家那美丽的兰花,我每天都希望着它快快长大,找一点开花。
兰花。
自古就有很多文人雅士为兰题诗作画.
他们是赞美她的婀娜多姿吗?不,不仅是这样.
第一是称赞兰的坚韧,在山沟里,在石缝里,在山涧里;在严寒中,在酷暑中……何处不见她的踪影呢?四季长青,挺拔潇洒风吹雨打,你见过她低头吗?见过她屈服吗?见过她害怕吗?笑看风云,是她一声不变的人生观雨滴滴在叶片上,是那样的美因它不畏艰苦,不怕打击,历代帝王,将相,文人们笔下赞兰,颂兰的诗词,画卷数不胜数.
第二才是她的美美得不张扬既有大家闺秀的气度风范,又有小家碧玉的文雅秀静偶尔开几朵白中带黄的小花,香气也不刺鼻,反而令人心旷神怡“年年蕙芳正秋时,素妆粉彩淡淡施家家青葱抽玉箭,幽香沁脾一丝丝”花中绝无杂彩斑点孔子称兰“王者香”,屈原爱兰,种兰,佩兰,颂兰他在离骚中“言兰”,就十余次提到,借兰之高洁喻志两人爱兰,种兰影响了后人.
做人,就要像兰兰不图名利,既然自己那样漂亮,为何不到那金碧辉煌的大花园里去与百花争奇斗艳呢?她是要修养自己的身心.
兰与我们相比,不是天壤之别吗?有些人,为了名利与权势,不惜一切代价等住了别墅,坐了奔驰,还觉得不满足!这要当了国家领导人,还不狂到月球去?倒不如学兰,在自己的一生中,高风亮节,平平凡凡,去做自己该做的事而不去奢求太多;学学兰的勇敢,不要认为前方路途遥远而坎坷就不去尝试,若真是那样,就不配“人”字的一撇一捺!
我要为兰题诗:。
高风又亮节,。
清幽静而香.
我为兰而赞,。
花中品芬芳!
兰花。
“坚持就是胜利”,每当我看到家门前的那盆兰花时,我的心中就漾起一丝激动,是它教会了我坚持。我非常喜欢我家的那盆兰花。
一年前,我在家门前的空花盆里种了一些兰花的种子,听邻居说,这种兰花很难养活,除非是十分精心培育。我半信半疑,于是,我开始培育兰花了。
过了两三天,种子发芽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我每天都耐心地浇水。芽儿越长越高,越长越苗条。
这时,我却厌倦了这份每天给花浇水的工作,于是,我由每天浇水变成了隔三差五地浇一次水。兰花由于侍弄不周,叶子逐渐变黄,枝条也变得越来越细,干瘪瘪的,就如同肌肉丰满的姑娘,一下子变成骨瘦如柴的老太太。即便如此,它还是利用着那仅存的一丁点儿水份与营养不断地生长,奋发向上。在这一段时间里,它不断努力,最终,它成功了!它的蔓儿爬到了太阳照着的地方,贪婪地允吸着阳光雨露。现在它总算苦尽甘来,开出了一串淡黄色的小花。
看着花儿,闻着清香,我觉得它就像一面镜子,使我看到了自己。
是呀!不坚持,哪来得成功?回想到自己每天练习钢琴,每天都弹着那几首曲子,我感到枯燥无味,我曾经一次又一次地想到放弃,但每当我看到面前这盆正向我胜利微笑的兰花时,我犹豫了,我难道连一棵兰花都不如吗?不会的。兰花告诉我,坚持就是胜利!如今,我坚持下来啦,结果,我在这方面获得了许多荣誉。
那盆兰花就像一位无言导师,默默地教会了我这个“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让我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