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风沙漫天。
科室成立一周年,晚上科室聚餐,互说感想,都道我是辛苦了,我内心对曾付出的过去的心境淡然,红酒对饮,以示感谢!一年了,感觉我想以后多放手!回头感悟曾经的风风雨雨,一切那么平淡!
4月2日微寒。
4月2日刚上班,6床位病人张某的家属,气呼呼的来办公室,说3月30日和31的清单上化验费均有记账,我细看清单确是,安家属回病房,联系有关部门退费,又嘱咐护理发清单者必在发前看一下无有明显的质疑再送至病房。病人表面上对此表示对科室感谢,还说我们对他们很好,其实呢?对医院信任度定有影响!
很多事不是病人不相信你!确实是不能相信你!彼此的信任的建立是需要用心建立起来的!
4月7日春意盎然。
医保打来电话,说科室有一份病人杨某的病例,护理与医生记录不符合,可能影响医保病人的治疗费用的报销,派人将病例取回,细看,医生病程记录病人心率都在110次/分上,体温单绘制在100次/分以下,我亲自去病房测试病人心率1分钟,心率为91次/分,护士的记录真实,我找医生证实,病人需要使用支持心脏的药物辅酶q10,而其药物并非为医保使用范围,而病人有使用其药物的必要性,无奈之举,重新绘制体温单,是护士们照顾了大局!
医保的药物使用范围真的需要改了,不合理的制度,造成了很多违心的做事!
20xx年4月8日周末。
15床病人张某是位医生,使用化疗药物表阿霉素,当日,常规植入留置针,接输常规液体,见有回血,换接表阿霉素,完毕查无见回血,立即接输生理盐水,后拔针,封闭,冷敷,涂抹烧伤膏,第二天护士上报时,我见穿刺点有一约1公分的红肿块,病人心理紧张,惧怕皮肤溃烂,责任护士给予心理护理,我嘱咐一日两次封闭,连封闭3天,我亲自指导病人涂抹,坚持涂,5天后红肿消失,皮肤颜色恢复正常,病人高兴出院。
处理的越及时,效果越好!在医院时间真的是一切!护士们感觉压力很大!
以前曾有一位70多岁的老婆婆因为化疗药物渗出,起泡,溃烂,我们坚持不懈的治疗,皮肤恢复基本完好!药物的毒性给护理工作带来了潜在的危险因素!假如皮肤不能恢复好,难道都是护士的责任吗?假如面对病人的控告,医院可能最后将责任推给护士,曾有一位临时护士为此自动辞职了!
4月9阳光普照。
2床医保病人胡某病人打来电话,账户上还有很多费用,医保账户被冻结,医保上无值班的,药品拿不出来,请求先借药物,正是假日,医院总值班嘱咐值班护士为其借药,第二天病人有事急着办理了出院,因交接班不完善,病人药物没有及时归反药房,病人欠费208元,后给病人电话,病人给予理解,返院补药!
科室的小黄,工作2年,想查一下血糖和两对半,空腹采血后,和化验单放置标本存放处,后化验室收走,可是2小时后去化验室查单,只见化验单在,人员说没有见血标本,不知去向,无奈,第二日重新抽取!小黄内心冰冷,无语.........
真的汗颜!幸亏是职工的血......
市里医保中心来查,要求病人24小时在院37床病人宁某因暂时回家取东西,检查人员不见病人说是挂床,我为其解释说,并带检查人员去病房看其有生活用具,检查人员并不质疑。主任来至办公室,开口就问,为病人打电话了吗?我说病人无手机下楼散步了,一会就回病房,主任打开自己手机给病人家属电话问,病人呢?家属回答说,可能已经到医院了!而且主任用的是免提,检查人员全部听到!主检查人员听完立即起身!这个是挂床!下单!单上写:“病人无治疗,无在病房”,要求主任签名,主任方迷过来,他立即出汗,名字也不敢签了!我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真的晕倒.....................
有些能力是人一辈子都学不来的!责任心.......,敢于承担一切!........吃一堑!长一智!
心里也感觉委屈!
3床病人张某是位医保病人,11点后交来昨日的她的清单,昨日无抽血有血常规收费,我查病历也有血常规结果,病人说昨日并无抽血,我一个一个询问昨日在岗的护士,都否认为其抽血,说真的,我心里很烦,半个月,很多事都在发生,安慰病人,劝其不要声张,我为其查对,联系相关部门,派人亲自为病人解释,并退费!
病人和室友也说了此事,病人当面和我说她不介意,但是隐藏的是啥呢?.........
真的很无奈!
周六很忙,护理查房到39床时,病人孔某拿清单问药物,我一看立即明白,承诺给病人立即给她查对,病人看我态度,一直说麻烦我了,其实我心里挺。她没有用粒生素却有费用产生,让治疗护士自己去查对,将结果上报给我,她自己向病人致歉,而后纠正很多,我和治疗护士私下谈话,因为漏记药物的病人却是我医院的职工的母亲。
越是熟人的,越是小心,越是有不足!
4月26日春暖花开。
爸爸今日去住院,和医生约好明日手术,我也很是不放心,昨日上午控感科和我商量市里来查控感,检测很多指标,预订来我科室,我建议安排其他科室吧,26日我不能在医院,她说还是我科室最合适,她又让主管院长给我电话,我无能推辞,昨日下午我安排好每个护士的工作,依然去医院陪老爸。下午我回医院,护士汇报检查情况,我很满意,护士们在进步成长!
每个责任护士都很辛苦了!
培养了很好的的责任心!看着她们成长,我很欣喜!
老爸上午做手术,我自然去医院陪老爸,昨天下午都已经安排好了科室的工作,老爸选了3000元的晶体,手术很顺利,弟弟远方电话很是担心,老爸今天耍孩子气,我理解!爸爸怪我没有找熟人,我想看病找熟人特麻烦,我一直陪他呢,他还是不满意,真是有孩子气了!上午没有去单位,下午我回单位,又是市里的检查。。。。。麻烦。只是我已经能从容面对检查了!下班前带着责任护士查房,病人关心问问我说近日老不见我,挺感谢她们的关注的哈!
护士也是凡人,不是圣人,需要家庭和理解.....
张某病人特去办公室找我,说上次经其他医生介绍去其他科室做治疗,感觉不好,没有这里护理质量高,本次住院要求回我科室,我装作不知道她上次住院,鼓励她配合医生治疗!指导她如何佩戴假发!
病房一切安静而祥和!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我希望四月份的最后几天也在安静祥和里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