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提倡低碳生活,身为小学生的我,虽然不能给地球做出多大的贡献,但在低碳生活这一方面,我也努力做好我能做的小事。
现在我正好放假在家里,就先向家里人“开刀”吧!外婆每天做饭不太讲究节约,我说:“外婆,现在提倡”低碳生活“,如果你焖米饭时,把大米浸泡20分钟后再煮,可缩短时间;做饭时要用中火;烧东西时要擦干锅,不易煮烂煮烂的食品要用高压锅,都有助于节省燃气。还有,洗菜淘米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拖地或者冲厕所。”外婆吃惊的说:“是吗?!外婆老了不知道,就照你说的办吧!”
爸爸睡觉前总要玩会儿电脑,我就趁机说:爸爸,现在提倡“低碳生活”,玩电脑不仅浪费电,对眼睛也不好,你知道吗,有好多国家就是因为有许多肆无忌惮浪费电的人,所以他们经常断电,白天还好,晚上就得打着灯了!爸爸你看他们多可怜啊,你还是早早的睡觉吧!爸爸高兴地说:“我女儿长大了,比我知道的还多,说的有道理,我试试看,也加入你的”低碳一族“。我心里喜滋滋的。
到了晚上,外公打开了电视,声音调的十分大。我说:“外公,现在人们都在不断提高低碳意识,声音小,亮度低都可以节电,还有你的手机,晚上不用时就关机,可以减少充电的次数。”外公满脸笑容的说:“你不愧是我的好外孙女,从小就知道节约,这些我还没想到呢,我一定照办。”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外公也是“低碳一族”了。
我不能光要求别人低碳,自己也要做到,我要马上行动起来。做到多喝白开水,少喝饮料;少用纸巾擦手;每周选一天不吃肉;少买多余的衣服以及生活学习用品;本子反正面都用,不用修正液、修正带。
希望大家都养成低碳习惯,提高低碳意识,争当低碳标兵。
倡导低碳生活,呵护绿色家园。
最近,我在学校的图书角的书上看到了许多关于低碳生活的文章,使我受益无穷。
回到家后,我想更多地了解“低碳”,于是,我打开电脑搜索有关低碳的知识。所谓的低碳生活,就是在生活中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以前夏天的时候,我一放学回家就把空调打开,当我洗完手时,总是习惯性的不关水龙头。可是自从我从书上看到了那几篇文章以后,我就开始改掉了这些坏习惯。现在,我热的时候都用电风扇代替空调,当我洗完手时,都随手关掉了水龙头,水龙头被我拧得紧紧的,生怕会有一滴水从里面漏出来。
有一次,我妈妈去菜市场买菜,而我家离菜市场有点远,但她从来都不开车去。当她回来后,我奇怪地问她:“妈妈,你为什么不开车去?又快又方便!”她笑着对我说:“走路有益身心嘛!而且减少废气排放了!”我现在知道,原来我的妈妈非常地低碳。
关于低碳还不止这些。还有很多,比如: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纸盒、筷子等;少乘坐电梯,多爬楼梯,又省电又锻炼身体……我的爸爸以前喜欢抽烟,但他自从知道了每天少抽一根烟,可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时,他就开始戒烟了,他每次看到别人抽烟时,总会笑着说:“吸烟有害健康,还会升高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呢!”我觉得这一点爸爸做的非常好。
现在的生活环境越来越糟,周围的空气越来越不新鲜。难道你们忍心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吗?所以,让我们倡导低碳生活,呵护绿色家园吧!
我的低碳生活。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作为地球的主人,就应该好好保护地球。现在城市正在倡导文明环境,只要我们不污染地球的环境,不浪费地球的能源。就能让城市变得更绿色,更环保。有想法就要有行动。于是,我和父母开始了一段低碳生活。
夏日炎炎的时候,我觉得家里闷,开着空调又太浪费。于是,我想和爸爸一起去游泳。爸爸对我说:“我们开车去吧。”我摇摇头,说:“开车去耗能源,游泳池离这儿不远,不如步行去吧。”爸爸称赞说:“好主意,你真是个懂得节约的好孩子。”于是,我们就骑着自行车来到了游泳池,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节约了能源。真是一举两得。
有一次,我们去较远的地方购物,妈妈挑选了少量的东西,正准备去付钱,爸爸连忙上前阻止,说:“购物太少不太好,尽可能地一次性购足,就少了几次购物,也就省了车油。”妈妈说:“这是个好办法。”因此,我们就尽量把所需的东西一次性买足,这真是省时又省力。
平常,我们家总是把水循环来使用。平时,我妈总是用淘米剩下的淘米水来浇花浇草。而淘米水对花草而言更比清水有营养,这样,不但节约了水,而且还能让花草更好地生长。还有我家在用洗衣机洗衣服时,总是将后面几遍洗衣后较干净的水用一个大盆里收集起来,用它不拖地板,还用它来冲刷抽水马桶,虽然这样多费了一些功夫,但是因为能更充分地利用水资源,我们总是乐此不彼。
同学们,朋友们做到低碳环保只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小事做起,一起去建立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去行动,就一定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低碳环保,从而让我们共同的地球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大家知道吗?我们的家园——杭州,曾经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因为她的风和日丽、空气清新,多少游人乐不思蜀。西湖经过重新治理变得清澈见底,有好多好多的小鱼小虾在水中游弋着,水面上还不时有野鸭和鸥鹭掠过。随着大杭州的发展,钱江两岸,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绚丽多彩……而现在,杭州的空气质量大大下降,口罩的销量却节节上升。灰蒙蒙的天空让人以为来到了雾都伦敦。这一切都是因为可恶的“雾霾”!
无毒无害。而当白天湿度大时,霾占据主力。霾的核心物质是悬浮在空气中的烟、灰尘等物质,它能直接进入并粘附在人体下呼吸道和肺叶中,对人体健康有极大伤害。
雾霾的增多固然有天气因素的影响,也与煤烟型污染、汽车尾气污染密切相关,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环境污染。现在大雾霾到底是什么?简单地说,雾霾就是雾和霾的混合物,早晚湿度大时,雾的成分居多。雾是自然天气现象,是空气中的水汽,总体街上的汽车越来越多,路越来越堵,空气也越来越差。怎么办?尽量做到低碳出行吧。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选择骑电动车、自行车出行。
我发现今年有一个现象很好,让人欣慰:以往逢年过节总是此起彼伏的烟花爆竹声少了很多。是因为鞭炮做得少了不够卖?是因为烟花品种单一销路不好?都不是。是因为雾霾来了,是因为大家知道,燃放烟花排出的气体是会污染环境的,会使现在的雾霾天气雪上加霜,所以大家才会选择少放或不放烟花,尽力让空气好一点。
你看,大家的努力是有成果的:
经测试,年三十晚上的pm2。5指数明显低于去年同期,初一、初二的空气质量也还不错。
我希望看到:皎洁的月光照耀在大地上,没有雾霾的遮挡,更加明亮;路边的花草随风起舞,没有雾霾的遮盖,更加鲜艳动人;人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没有雾霾的影响,更加神采奕奕。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低碳生活,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