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是我这学期漂流书中最喜欢的一本书。人物生动有趣,我最喜欢的有夏洛、威尔伯、弗恩。
夏洛是一只蜘蛛,威尔伯是一只小猪,而弗恩是一个善良的小女孩。故事发生在朱克曼家的谷仓底。在这里住着很多小动物,弗恩最喜欢的就是小猪威尔伯,多次帮助威尔伯逃跑的计划。小猪威尔伯想改变自己的命运,最大的愿望是能看到冬天的雪和不被杀掉做熏肉火腿。这个愿望被他的好朋友夏洛知道后,想了办法来帮助威尔伯。它吐出一根根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文字——冠军猪,使威尔伯在集市上得了特别奖。威尔伯得救了!小猪,终于看到了冬天的雪,而夏洛却死了。夏洛虽死去,但他留下了新的生命——450个蜘蛛卵。这些生命会延续这份友谊!
这本书给我最大的感触是友情的力量,是一种伟大的力量,我们应该像夏洛那样去编织友谊的网。
有这样一个传说:法国数学家笛卡尔生病卧床,可他的大脑一直在反复思考一个难题。他每天拼命的琢磨着。突然,他看见屋顶角上的一只蜘蛛,拉着丝垂了下来,一会儿,蜘蛛又顺着丝爬上去,在上边左右拉丝。蜘蛛的精彩“表演”,让笛卡尔豁然开朗。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夏洛的网》,认识了一个同样能创造奇迹的灰色小蜘蛛——夏洛。
在主人朱克曼的谷仓里,生活着两只可爱的小动物——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它们建立起了最为诚挚的感情。然而,威尔伯却是一只春猪,它的命运竟是最终成为熏肉火腿!它悲痛欲绝。但这时,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一根根丝接连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等,彻底的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让他有幸的存活了下来。可是,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在我的心里,夏洛就像是一支蜡烛,它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原来,帮助别人会让自己平平凡凡的生活也富有意义!真心的希望,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张夏洛的网,一张充满爱心的网。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像夏洛那样的去帮助有困难的人,对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做一个可以为好朋友出生入死的人。
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一本经典的文学名著,它是一部傲居“美国最大的十部儿童文学名著”首位的童话作品。它风行世界五十年,发行千万册。它就是由e.b怀特著作的《夏洛的网》。
这本书是妈妈推荐给我看的,这本书的封面上画着一个女孩怀里抱着一只小猪和身边的羊、鹅一起仰望空中的蜘蛛。妈妈告诉我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只蜘蛛救了一头猪的故事。
我想:一只渺小的蜘蛛怎么可能救一头庞大的猪呢?带着这些疑问我打开了这本书,细细地品尝了这本书。
故事主要讲了:一只蜘蛛夏洛为了挽救小猪威尔伯,不让它被宰杀,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许多夸奖威尔伯的文字,让大家觉得威尔伯是一只了不起的猪,终于让它在集市大赛中赢得大奖,成为了一只名猪,威尔伯再也不用担心会被宰杀做熏肉腿了。
然而夏洛却为救威尔伯吐尽了生命中的最后一根丝,永远得离开了威尔伯。而威尔伯又怀着感激之情保护了夏洛的孩子顺利诞生。
我喜欢故事中聪明勇敢的夏洛,它在朋友孤独、需要帮助时,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夏洛对威尔伯的真诚无私,为了救朋友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威尔伯真幸运,有一个夏洛这样忠实的朋友。
故事中的威尔伯,它是一头胆小、依赖性强、害怕孤独的小猪,它渴望朋友的关爱。但是它也是一只懂得回报、感恩的小猪。
这个故事让我体会到了友谊的珍贵,是用任何东西都交换不了的财富,拥有了这笔财富,生活中的孤独和烦恼就一扫而空。
夏洛是一只很有爱心的蜘蛛。小猪威尔伯即将被人宰杀,夏洛用自己的一技之长——织网帮助了威尔伯。
威尔伯曾问夏洛为什么要帮自己,自己是什么事情都不做,什么都不付出。夏洛说:“生命到底是什么啊?我们出生,我们活上一阵子,我们死去。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生命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应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
夏洛的这句话深深地震动了我。帮助他人,会让再简单不过的生活也变得富有意义。要学会帮助别人,这正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啊!
我也要织一张网,一张有爱心的网。
昨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其中的故事很感人。
在一个小姑娘家,一头母猪生了一头小猪,小姑娘的爸爸想把它杀了,小姑娘拦住了爸爸,并要求爸爸让她自己亲自来抚养。她觉得这头小猪也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啊!她非常喜欢这头小猪,还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舒伯特。可是她把舒伯特养了没几天,就被卖给了她的舅舅了。但是小姑娘每天都想办法去看望舒伯特,因为所有的小动物都看不起它,它在那里很孤独。一天舒伯特在等待小姑娘,可是她没有来。舒伯特晚上等得很晚,它在这段时间里认识了一个新朋友,一个蜘蛛——夏洛。舒伯特向它哭诉了自己的遭遇,并有了死的念头。它的朋友夏洛帮助了它,却牺牲了自己那宝贵的生命。
读了这个故事感动得我流下了眼泪,它让我懂得了真情的友谊是美好的。为了自己的朋友做事情,甚至牺牲生命也是有意义的。所以无论在日常交往,还是遇到困难时,我们都要珍惜友谊,珍惜朋友对我们的关心、帮助。不应该与朋友斤斤计较。我是一个特别重情义的人,为了朋友我可以做一切事情。平时,我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用的,我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朋友。所以我也赢得了朋友们的真挚的友谊。我生活得很开心、很愉快!
人与人之间总是发生过许多感人的故事,但其实动物与动物之间也发生过感人的故事,还产生过世上最真挚的友情,就连人与人的友情也可能比不上。我看过的一本叫《夏洛的网》的书让我也从中懂得了动物与动物之间的友情。
读完这本书后,我知道了这本书讲述了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要被杀的消息打破了平静。但夏洛用丝创造了奇迹,让威尔伯改变命运,夏洛却到尽头的故事。
动物与动物之间那份真挚的友情,友谊,原来真的是很感人的。这份真挚的友情让我突然想到了我们人与人之间的友情:我们之间的友情其实是很容易被金钱,自私自利所破坏的。但是在动物世界里就不一样了,它们没有这些,它们不会在友情中随意掺和其它的情感进去,它们会认为友情就是友情,它们会让它继续纯真下去。《夏洛的网》让我知道了在最无助的人生路上,友情是最持久的动力,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友情是最真诚的陪伴,让我们感受到无比的温馨和安慰;在最无奈的十字路口中,友情是最清晰的路标,指引我们成功地到达目标。如果大家有时间就多读这本好书,让它成功帮助你学会珍惜友情和友谊吧!
《夏洛的网》读过后,我有了很深的感触。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友情的故事:一只名叫威尔伯的小猪和一只叫夏洛的蜘蛛成了朋友。小猪未来的命运是成为圣诞节时人们的盘中餐,这个悲凉的消息让威尔伯胆颤心惊。
威尔伯也曾尝试过逃走,但是它毕竟是一只小猪。渺小的夏洛却说出了一句令读者都大吃一惊的话:“让我来帮你。”
通过这个故事,我们可以看到:夏洛,一只小小的蜘蛛,以它的善良、爱心和勇敢,用它那平凡的生命拯救了朋友威尔伯,给予我们最深刻的启示。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夏洛的网》,这本书的内容讲的是,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的故事。他们有非常深厚的友谊,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一起面对一起承担,这一点特别感动我,因为这我还差点哭了。
我很喜欢主人公——夏洛,因为他特别有爱心,而且聪明、勇敢,为了救其他人牺牲了自己,这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还有我最喜欢它编织的非常有特色的网。
有一次,人类要让小猪威尔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威尔伯只能悲痛绝望地接受这命运了,好朋友夏洛却坚信它能救小猪。它吐出一根根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这让威尔伯赢得了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小猪得救了。但是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夏洛使我明白“真挚的友谊是最单纯的”。如果夏洛图回报才帮助小猪威尔伯,那他们的友谊会在短时间内结束。
我希望大家能喜欢这本书,从书中读出深厚的友谊!